fengshui_yinyang_s  

風水個案實例與圖則研究

 

 

有讀者曾問我,你的部落格內怎麼沒有教大家「基本風水法則」以及供學者研究的「風水實例與圖則研究」呢?呵呵!還是這位讀者勇於發問。

 

 

原因是這樣的。其實「基本風水法則」這東東隨便上網都能“谷歌”到幾十甚至幾百篇,再說各風水大師的網上博客或面書專頁幾乎都有,老實說我是很“懶”多插一腳!

 

 

對風水有基礎認識的學者來說,這些法則不外大同小異,甚至懶得去看。而對不諳風水的普羅大眾來說,看了各家的論點,難免因其中差異而墮入五里霧,家中桌子等物品一會擺東一會擺西,最後有看等於沒看,可能不看還好些。而對於較高段法則,一般人等會因怕處理不當而肇禍以致不敢胡亂處理。

 

 

至於「風水實例與圖則研究」方面。其實這類供學者摸索研究的方案在“各大風水論壇”多如牛毛。而如今在網上有這類實例圖則研究的論壇多數屬“三元風水”論壇的範疇,各師各派論點不一,學者們會因先入為主而各持己見,那怕是學同一種法則而不同師父,也都會有不同的論點和處理方法。

 

 

因此在論壇中往往因為不同的觀點而僵持不下進而掀起罵戰,甚至人身攻擊,最後不歡而散。何況如果派別完全不同。

 

 

而坊間的“風水協會”說白了不過是各自“山頭”的林立,哈!這豆大的眼中又哪兒容得下異己?所謂的文人相輕,文無第一、武無第二,自古而然。

 

 

再說我不用「三元飛星風水」的法則久矣。我所教的課程和處理的案例都是引用自創的「青囊學派」,兩者間陰陽宅的巒頭理氣處理方法完全迥異,自然不會笨到公開自己的方法,最多只是在面書放個照片加些詩句暗喻格局而已。這就是為啥我不放這些圖則與研究個案的原因。有學者欲參學我派,他自然會設法聯絡到我。

 

 

以前很多學員會問,為何不用“三元”法?其實若站在客觀的角度論,三元飛星法則的預測和斷驗度只有五成對五成,即是有時驗有時不驗。不是我無的放矢,而是以大多數的以往案例做分析下的結論。而且佈局時往往面對卦位山向理氣不同的極限問題,其他缺點弊端亦然不少。也因此這派在後期即當今會延伸出簡易的“催財化煞品”的佈局法,從而導致風水店林立。

 

 

對於“催財化煞品”不是我沒開風水店而刻意排斥,站在對顧客當負起的責任下,除非顧客要求而勉為其難,否則我派的確不用。

 

 

24/02/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