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8_8ac18fca_db26_1019_42fc_537e1549fdd1_1_副本  

看便宜風水

 

寫於20116221:08.

 

有個門生向我訴說了件看風水的氣事,他在某社團和A先生相識不久,一天當A先生知道他是堪輿師後,便表示很想請他到府上去看風水。

 

 

 

 

在詢問價錢後不久,一天突然又說,他是真有意思想看的,但可否因為大家是同社,價格方面給予特別優惠如隨意......你看怎樣?門生心想,A先生定是窮壞了,也沒怪他,反對他說:隨你心意吧!

 

 

 

 

但過了一星期見面,卻又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我是很想請你去看,可是我太太說不知你有没有料………,可不可以先試試看再说,言下之意是連這紅包都想省却

 

 

 

 

我這門生原想罵他,即然想請人看風水便拿出誠意來,怎可說先試試看這樣貶低一個師父的話?但他必竟是個有涵養的人,仍隨喜他的心意!

 

 

 

 

可是一星期後,他也沒邀約這位門生,就這樣數日後在社團碰頭,A先生反問說,你是打算用那一派的功夫來幫我看?我這位門生半響說不出話來。最後定了定神才反問,這有什麼關係嗎?A先生才覺醒失言,悻悻然說;沒什麼,只是隨口問問!

 

 

 

 

這位門生問我對這種人有什麼看法?我答曰:此事不煩,風水講求機而已,真正求於有專長之人,別老攻人心計,假使價格貴了,自己確實花費不起,可以誠懇向師父商量。這畢竟不是很難的事

 

 

 

 

但是如果你原本花費得起,可是又表現到很像花不起這筆錢。當我們到你家中經過三言兩語的詢問後,你是很難掩飾你的斤兩的。所以我比較喜歡和顧客開誠布公的談論,這樣反而容易明白他目前的處在問題。

 

 

 

 

 

如果此人出言不遜,即要請人,又怕請錯人,要試人,又怕人沒功夫,花費。以我的堪輿經驗,這樣的人不是急於尋求協助的人。這通常只是想借助風水,使到自己攀得更高更順而已。當事人在這樣的情況下看風水,可以說可有可無,是不會對事情顯得特別注重和誠懇的。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若不能推辭,我不會和他們計較金錢費用,只是我會對他風水的詮釋有所保留而已。

 

 

 

 

我年輕時處理過不少類似的事,對方沒有為我的隨緣收費而感激,反而因此瞧不起我。事後不足一月,對方果然再聘請香港名師勘察,然而花費數萬,還買了一大堆所謂的法寶

 

 

 

 

門生聽罷曰:確實如此,到他家時方知他家境不差。但風水上的格局煞氣很重,對他家的勘察指點,對方沒有遵照。可是其人在半年後竟無故中風,今口歪目斜,語言、行動不便矣!

(唉,這样都幫不到他自己,我只能说這家人實在没“福分”)。

 

 

 

 

這使我想起一件醫生與病人的事,有某甲患重病去求醫,對醫生問:醫生,你牆上的文憑是真的嗎?醫生:何止是真!我是醫生世家,祖上三代都是名醫!病人曰:話雖如此,但我頭一遭找你醫,可不可以先試試看?若醫的好我才給錢!結果,沒一間診所敢醫此人,結果三月後此人一命嗚乎!」當然這只是故事的比喻。

 

 

 

 

我認為,請師父風水,可以參考我在部落格內所寫的文領略其中奧妙,到時必有所獲益,皆大歡喜,順順利利!

 

 

 

 

22/06/2011      青囊學派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