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和鬼_副本.jpg

宗教和鬼

 

爺被剛認識不久的陰陽眼友人攜帶到某Dato家做客,Dato問宅風水如何?爺笑答可以,一陣吹水完畢欲走,突覺眼前一陣陰影從大門,爺和友人互視但默不作聲。

 

上車後友人問,有沒有感覺甚麼,爺問感覺個啥?友人說2黑衣陰物看似男人,飄入他們在角落的供拜基督十字架處。

 

爺答是的,兩個陰影!

 

友人問,要不要轉頭告訴他?

 

答,千萬不,這是常態,相安無事就好。這種事一般上我是不會說的,免得沒完沒了。再說我又不是某大師專門靠抓鬼賺錢。

 

友人問,何以鬼物不怕宗教?

 

爺問,幹嘛要怕宗教?

 

友人說,宗教有神啊,他們有耶穌的雕像和照片在桌子,他們也有點蠟燭,和佛道不同就差一個香爐而已

 

爺說,問題是,耶穌管鬼嗎?和佛道一樣很多神亦不管鬼,很多無形尤其喜愛穿梭遊蕩在宗教場所你不知道嗎?更何況是住宅神位?

 

友人說,也對。

 

住宅有無形是正常的,無形不一定會怕家中供奉的神,況且有些神還是人類自己創造的,他會怕才奇怪

 

你知道一些教堂的地下室有許多棺木嗎?你知道靠近墳山的神廟會更靈嗎?那你且說這些教堂神廟內的靈物是神是鬼?

 

其他師父不會告訴你的是,很多神桌上供其實也是鬼而已!靈異電影對鬼神的描述一般都是具有誤導性的。

 

有人說,正則為神,邪則為鬼。實則在爺眼裡他們都的一樣,哪有甚麼正邪,怎麼去制定正邪,用啥標準定奪?它們只是對某方面的認知不同,從而造成境界不同而已。這某方面爺就不透露了。

 

友人問,那有沒有辦法可以管制?

 

答曰,當然可以的,方法用對而已。另外,風水地靈術的制法也是其一。

 

那宗教的用意...

 

心靈療愈之藥而已,對於較喜歡純粹寄託依賴信仰的人或年長者比較受用

 

但對於愛思考愛探究真相的人則不行。後者宜探索在哲學方面會比探索宗教所得更全面和具體。

 

別忘記,哲學也有形上學的。

 

09/02/2019。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