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 Copy  

華裔先祖的超凡智慧

 

 

現代人類,尤其華人普遍上對宇宙的定律被灌輸成,受控制於神明和因果輪迴論。

 

 

我以前寫過,《因果輪迴論》不是出自佛教,它源自於古印度河流域的《吠陀經》原始信仰,倡導的是《宿命論》《輪迴論》的思想。

 

 

但咱中國兩千多年前也有一個和印度釋迦摩尼同時期的人物,他的智慧絕對不會亞於釋迦牟尼和原始的印度教,連儒家的孔子都要拜他為師。

 

 

他說宇宙的運行,根本上就是天地之間的「自然規律」,如果要他強行給這規律一個名稱,他暫且稱之為『道』!

 

 

他壓根就沒說過,那種規律是由甚麼鬼神和因果輪迴定律所控制。

 

 

此人就是老子,留下一部發人深思的五千字著作《老子》,後人改名成《道德經》。

 

 

在當時那個封建時代,他的思想絕對可以算是個超前衛超脫俗的哲學家,當時簡稱為『道家』。

 

 

但他從不認為自己已經開悟,要對號成甚麼“上仙”,甚至當時根本沒有甚麼佛(佛教尚未傳入)。

 

 

話說回來,可當今社會的問題關鍵在於,不管你有沒有宗教信仰,華裔子弟普遍認為世間的一切,包刮自己的命運是受制於神佛或因果力量。

 

 

但不知是人類有選擇性的忘記歷史,還是現代人根本不知道,老子釋迦都是被人類綁架上神檯的仙佛而已,而宗教根本是由人類的控制慾所創立。

 

 

今天人類看到了大樹茂盛的枝幹果葉,在高興忘我的以為找到回家路的同時,忘失了那樹根的根本源起,舍本逐末的走向不歸路!

 

 

我們超凡的中國思想家老子,封建時代的超凡“慧解脫”者,人類,尤其是華裔的自私,似乎沒有正確的傳遞和發揚您的智慧流泉,反而把您的智慧給綁架和局限。

 

 

使得後來華裔只知道神廟宗教信仰中,有個神仙叫太上老君,卻不知道他根本就是一位智慧不輸釋迦牟尼的傑出華裔祖宗。

 

 

將您脫俗的智慧給局限了,枉費您對中華子弟獻出的五千字寶典,洒家默默向您的智慧敬禮,順便慷慨灑淚!您的思想見地,遠勝宗教,超越宗教!

 

 

 

寫一現代詞句:

華人都愛談中華文化,

中華文化中有屬於好的東西,

當然不會沒有傳統糟粕和造假的垃圾,

但至少我們可以,

甚至應該去蕪存清,

把變質的東西還原,

把骯髒的污垢洗淨,

它的光輝就可以如早晨的黎明,

照耀我泱泱中華子弟,

何必抱著古代印度人錯誤的東西,

至死不渝?

 

天地無為,乾坤法心,

法心靈秀,返歸靈明。

 

06/05/2017。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