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33p4pg74w7lhoibqhq.jpg

過年

 

記得去年尾,熟客陳君母親過世,其合爐百日圓墳也是洒家經手處理,記得當時陳君問:師父我有一個問題不知好不好問,問不對您可別罵!

 

我說問唄!

 

陳:我家小孩特別喜歡過新年,不知道咱家可不可以像平常一樣過年?

 

我問說,家母生前和這些個孫子緣分如何?

 

陳:她老人家還特別疼愛我這幾個瓜!

 

那就過吧!

 

陳:真的可以嗎?

 

是的!

 

陳太:可以吃團圓飯、派紅包、收紅包、小孩穿新衣,家里布置美美嗎?

 

既然要過,當然可以咯!

 

陳:我又怕被其他親友痛罵!

 

怕啥?就說是我葉師父特別交代要過的唄!

 

結果陳家大小喜極大叫:葉師父萬歲!

 

 

其實真相是洒家看到陳君他爸在後面微微示意點頭。洒家要回的時候陳君他爸還特別握著洒家的手,老人家嘴上没說甚麼,但眼角猶有淚痕.........,我.....深深感受到他的心意。

 

 

那一年雖說陳家少了個長輩在家,但還是過得特別溫馨!時代雖已然不同,真要傳統守孝的,洒家亦然不會干涉。我心想,除了他人眼光,又有哪個做祖輩的不願意看到子孫高興、快樂?怎會在意子孫孝與不孝?

 

 

記得,回家後別只顧做低頭族,願大家過個溫馨快樂的新年!

 

 

06/02/2016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