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ea6c1f010770p2_副本  

 

鴉片與心靈

 

 

 

有人看了我部落格的文章私訊我問道:人們為什麼始終很難脫離宗教或教主,甚至是信仰,甚至信宗教越久的人就越難脫離?

 

 

 

 

我想說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那些宗教信仰洗腦的遊戲規則、觀念與戒律。

 

 

 

 

我舉大乘佛教為例,只要你一旦皈依,就會有三十六位善神來保護你。你只要行持五戒,就有功德與福份,這些福份足以令你死後升天做天王天眾,何況是世間的財富。

 

 

 

 

如果是密教,你甚至要守三昧耶戒,就是不能對你的教主上師有一丁點的懷疑,否則你會下金剛地獄。你如果對上師教主獻上身口意的供養,不必修行都會有莫大的功德和福氣,何況是身家性命?

 

 

 

 

當你成為了信徒,你人生中很多的不幸遭遇,包刮自身的病痛,都會歸納為你自己前世的業障。如果你真的發生了很不幸的事,也許你會問,不是說好有三十六位善神護法嗎,怎麼沒有反應?

 

 

 


教主大師或信徒就會告訴你說,你看,你那條命不是還在嗎?他們已經將你的兇險降到最低了,否則你的小命早就完了,還能站在這裏說話哩!看,這不消除了你的業障了嗎?乖乖,一些人聽了還真的感恩流涕,獻上大紅包大供養,更誠心更相信到五體投地。

 

 

 


如果發生的事情輕微些,教主信徒們就會說,哦!這是佛菩薩或某神明、上天給你的“考驗”,而且這也可能是一種“逆加持”,只要你如如不動的通過這種考驗或逆加持,修行的境界與功力就會大幅度的提高云云。

 

 

 

 

說穿了這有甚麼好考驗,境界功力的說詞也不過是很抽象的東西,不能夠作為甚麼修行實證上的依據。與其說考驗修行,倒不如說是在考驗你的“迷信度”來得恰當和真實,看看你是不是夠迷信、夠瘋狂、夠投入的信徒

 

 

 


那如果萬一你不幸死了,一命歸西,大師教主信徒就會和你的家眷說,噢!那是你的“定業”啊!定業這東西是不可以轉移的。然後會說你今生很幸運,你一定會去他們的極樂淨土,而且改天成仙佛還會回來保佑家人哩。所有的話都給他們講完,嘻嘻嘻! 

 

 

 

 

其實這調調根本就是教主與宗教信仰上慣用的“一箭三雕”的鬼話,一方面它讓你自我合理化自己的不幸遭遇與問題,另一方面又得以化解宗教或教主信仰上的矛盾,另一方面無形中,還要給宗教信仰和教主戴上了神聖的光環。

 

 

 


話又說回來,在另一方面呢,
所有的好運包刮了目前所擁有的一切人事與家庭,物質享受,甚至連自己的修行感悟和境界,都歸納自己修持下,教主佛菩薩鬼神給你福份的賜予。

 

 

 

 

如果因為看穿某些真相,或對宗教教主和信仰懷疑,失去了以往熱誠的奉獻和信心,以上所有福分的賜予都可能逐漸失去。你想想,在物質世界,如果你的事業突然不順,或生意有問題、婚姻有問題、子女感情有問題、人事不順,家中電器壞了,水龍頭壞了,汽車壞了,發生了意外,甚至有人去逝,只要其中有幾樣發生,你會不會害怕恐懼。

 

 

 

 

你害怕是不是所有的善神都在離你遠去,甚至有鬼神因為你對宗教教主或信仰的背叛,暗中在懲罰你破壞你。你會害怕和懷疑你是不是真的做錯了,你害怕失去畢生的福分,以及所有的東西。

 

 

 

 

形而上,畢生所有功德的修持,禪定的境界和功力也許會毀於一旦,這堪比火燒功德林。你會產生前所未有的精神壓力,甚至會怕到想懺悔痛哭倒頭回去,你會和一個吸毒者根本沒兩樣,這就是宗教信仰毒思的厲害之處,這才叫著不可思議。

 

 

 

 

為什麼我一直在說“毒思”,毒是什麼東西?毒就是有麻醉與腐蝕性,而且很容易傳染,甚至還會上癮,過後你要永遠對它依賴下去。

 

 

 

 

而宗教信仰及一些傳統觀念就是人的“精神鴉片”,而教主大師就是借助這精神鴉片麻醉控制你的人,你甚至為此感動流涕。

 

 

 

 

這,也就是人性!我只是教你看清你自己。

 

 

 

 

15/08/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