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a1p01new  

從一則香港明星風水師被活埋的事故談起

 

 

今天和友人聊起此事,友人問我看法如何?其實我個人對此事並不感特別訝異,即便他是風水命理師那又如何?

 

 

試想這世界上有多少專業人士曾死於自己的行業,我覺得算命師的確很少演算自己的命,命盤中會發生的事,尤其是人的生死大事算命老也不一定就完全算得準。

 

 

就像我會玩易經但自己也懶得時常去玩,與其整天神經兮兮,我個人反而較隨順得多。但重點事物或時期不代表我不會避開以達到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趨吉避兇目的。但不是說你天天早上起來要去翻查今天會有啥事發生,除非你不覺得累。

 

 

關于其他方面,我亦曾在博客上說過,如果你凡事為人謹慎,處世圓融,膽大心細,冷靜沉著,兼會察言觀色,又懂飲食養生之道,你根本就不必年年算流年或算命,你的人生早就已經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了。屆時吉者將更吉,兇者遞減或化無。

 

 

醫生死於絕癥的其實還不少,難道他們醫者不自醫?其實醫生不是不照顧自己的身體,懂得避開的不良食物和生活習慣他們還是會避免,但仍不能確保他們不死於絕癥。

 

 

太極高手在臺上表演到一半暴斃的也曾有。馴獸師被猛獸突然反噬也時有所聞。如果要硬掰,那也可以打橫來,你常坐飛機一天必死於空難?你常出海必葬身大海?你養蜂人必死於蜂蜇下?你常駕車必死於車禍常說話也會不小心被口水噎死?吃飯也會被飯梗死的,那你又吃?

 


所以有時要看是不是常態,觀點問題唄。我要說的是,不管你今生再怎麼厲害聰明,你始終還是個人而不是神!

 

 

老、病、死是人生難免的,但不是說你啥都別做,只是你怎麼在人生中創造因緣,減輕事態,活得自在而已。

 

 

02/04/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