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707156._sx318__副本.jpg

《學問體系和學習

前天有學員來邀請喝茶,期間談到坊間很多本地大師在疫情開放後已複教課,何以不見我開課?

我說原因無他,唯懶和厭而已。

看出他的心思後,我說如果你想學其他課程亦可以上其他老師的課,我們之間沒有契約,也無權捆綁你,對此我抱持開放態度,唯入室弟子除外。

再說,花錢買師上課的時代,已經沒有什麼忠心不二的事,咱不能食古不化限制他人的學習不是?而且,古代很多大師也不是拜一個師傅出身的,咱甚至不敢期盼他那一天不轉身殺出回馬槍啊。

學員聽罷開心點頭稱是。

又問及某催眠念力大師曾批評風水是偽學一事有啥看法?因為該大師根本不懂風水。

我說懂得幾多都好,這也是他個人的言論權利自由。同樣的,人民個個不是搞政治的也不是國家領袖,但也不是經常狠批政治人物嗎?但看批評是否到位及對事不對人罷了。

如果說偽學,同樣的,催眠也可以說是一種不受正式承認的偽學,乃至潛意識學,包刮念力學和追女術和什麼權謀術都是。但這些仍舊大把人在學習啊。

再說課堂上的老師也不一定就是高手,我就曾經上過催眠課,老師也無法將一個人當場催倒控制給我們看啊。我上念力腦力課程,老師也沒能當場表演所謂精神念力的神奇啊,有的只是無可考據及無法佐證的過往事故的分享以及一些舊學員對號入座的群組故事分享而已,都是無法測試證偽的。

我可是沉浸在玄學和宗教信仰很多年的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用精神力的時間要比任何人更長久,只是我早前不知道這些個學術名詞罷了,一經講解我都比任何人速通的,教課老師的經驗甚至都沒有我豐富啊。

話說回頭,教人投資致富的個個都是超級富豪嗎?教人投資股票的個個都是股神嗎?教人追女術的個個美女圍繞佳麗三千嗎?教人陰符權謀策略的,如今個個都是國家級的軍師嗎?

難道要我說,如果教催眠的無法當場發功,當眾催倒銀行職員失魂將鈔票自動奉上的就不是催眠大師嗎?

另外,難道就因為我實戰經驗比老師豐富,就要去挑戰老師殺他一個回馬槍嗎?還是乾脆我也開另一個精神念力班嗎?還是我要刻意發文批判老師教的都是無可證偽的偽學術嗎?

催眠、念力、潛意識、祝由、符咒、風水、占卜、星相等皆可以歸納為精神範疇的玄學類。另外,屬科學範疇的各種物質物理種類名相更多,體系不同是無法以一蓋全的。用不同的體系去論證其他體系說起來也不過在自我打臉罷了,又何必呢?

我說,教學的不一定有實戰經驗,有實戰經驗的又不一定會教學,而教學也要看會不會教的。你想學啥就去,別怕花錢買經驗就得了。所謂「學而不思則罔」,無論學得怎樣學完後都要跳出然后獨立思考。因為你是而不是,「跟」的話充其量只能傻傻」,成他的网络宣傳分享工具,只有「思」才能突破,突破了的知識才是你的。

 

你是我的學生願意替老師宣傳我很感激,但,我主動要求過你們必須成為我的工具而為我宣傳嗎?別傻了,我會更希望你成為有智慧的人!

04/08/2022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