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85823_11111 - Copy.jpg

《付出別求回報》

 

昨晚喝茶,老友的朋友說,他最近遇到一種人,整天嚷著幫助別人,樣子上也表現出像是在幫人和付出的樣子,然後呼籲所有人都學他那樣,並且別計較回報。

 

並一再呼籲他的夥伴朋友做人一定要先努力無條件付出,希望他的合夥朋友都對他如此付出,待以後成果出來了,大家都有果子吃,而且他還會將最大粒最甜的果實分給你和大家吃!

 

結果等了一段時間大家都沒分享到任何果實,向對方提示時,對方說果實收成確實極少,另一部份又被人騙走,他自己也不夠分,叫跟著他的人不要計較那一點點收成,以後會得到更多更大的果實。

 

老友的友人問我這種人到底是正是邪,還是使啥手段?此人表面是很誠懇,一般人還真的難以察覺。

 

爺答曰:凡是開口要你合夥或創業或幫忙,一開始會先大方給你一些好處(讓你對他印象改變),再強調做人千萬別計較利益(建立誠信假象),以後你才會得更多的,這種人叫著“老千”,這手段叫著“騙局”!

 

不斷叫人“別太計較回報,要努力付出,要真誠付出,以後必有巨大回報”!這類詞藻有很強的洗腦效應,會讓人錯覺,聽起來多麼正確、飄飄然、正義、充滿正能量和感覺捨己為人,默默對人類有偉大的貢獻。

 

這種人不能光看他的嘴巴和文字,更別看網上一堆人附和讚美的假象詞句,而是默默觀察他的舉動符不符合他的言行,如果能夠最好多問曾經接觸過他的人,查證再三。

 

如果你猶豫,建議你淺嘗即可,不必深投,別輕易暴露底牌,再靜觀對方反應,時間會是你最佳的證明。

 

留意那些老叫別人付出又叫人別計較利益的。同理,你如果有合夥或員工,試試看用這招,看看人家反應如何就知道。

 

“付出不求回報”這句話用在本身自願對社會赤貧人士做出捐贈倒是可以,但絕對不能混淆用在任何牽涉利益的合作。否則,他的身家財產怎不以身作則先主動捐贈,特別是捐贈一些給你?

 

這種事廣東話叫“搵鳩你笨柒”!

 

老友的朋友:............。

 

#仁義道德是千古以來最好利用的詐騙工具
#震能量#震死你3000不賠命

 

13/05/2019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