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公神婆

【神公神婆】

 

日前見到某友人(匿名孫友),他告訴我一則故事,說他女兒在今年農曆七月十五欲到峇淡島去旅遊。

 

得知此消息是在前一日,按華人傳統禁忌,七月當避免去海邊或泳池游泳或散心,他夫婦倆難免有些擔心。但她朋友們都約好了,況且年輕人也不忌諱這些。做父母的沒轍,只好遂了子女心願。幸虧之後平安回來。

 

兩個星期後他們家有個香港女親戚到訪(匿名碧嫂),就暫住他女兒房間。原本也沒啥事,住了第二天便感覺那房間有股類似海邊的鹹味就告訴孫友夫婦。

 

夫婦就告知他有關他女兒曾到峇淡島旅行之事。碧嫂聽聞此事後當晚便睡的不安生。說該房間一定有啥骯髒東西云云。

 

回到香港後在一次和某大師(李X明居士大弟子)談天時透露此事。某大師掐指一算說是有個小女孩鬼魂在那房間,嚇得碧嫂趕忙致電孫友夫婦。他倆聽到臉色鐵青,原本安好無事的家庭在對號入座下變成了神經兮兮,之後一家人心情就忐忑了。當時也曾想過找龍爺。但又一廂情願的想到龍爺只管處理風水又怎管這些事?(他熟悉的我不過如此?唉,俺都覺得自己很失敗!)

 

因此他打消念頭找了個“有修行”的女親戚兼同事去處理。據說也做了灑花水等清淨法事後,便吩咐沒事而離去。

 

而後香港碧嫂又打電來問,夫婦倆即對她說已經處理完畢。怎知碧嫂又去找某大師討論此事,該大師說該女孩魂魄仍然未走。夫婦倆困惑不已,在他人介紹下又找了個據說會通靈的人。

 

通靈者啟靈一看,竟然都不是女孩,而是一男魂來討衣服飲食,還說一定是他們熟悉的親友云云。孫友夫婦想了半天也沒啥特殊的親友熟人去世。

 

若說有就是就是那位來做法事的女同事兼親戚的家公。但他和她家公也並不熟悉,只是在該人生病時探望過一次,不可能討食飲食衣物之事關係到他夫婦倆。

 

但為了心安,只好徵求該女同事兼親戚的同意,再次來到家中呼喚其家公回去,再順道買衣物飲食去他家供拜。

 

事情未完,據說香港的碧嫂又打電來問,孫友夫婦說這次實錘搞定了。但碧嫂又去問某大師,大師說,這次又不是女孩魂也不是女親戚家公,而是他一個已故的長輩親戚,該長輩親戚不去投胎或往生,是因為等孫友他父親。但孫友說他父親已經往生,對方又說他父親也不願意往生而又在等另一個老朋友。

 

孫友思前想後他老父生前也沒啥老朋友,又何來朋友之說?

 

版本一套套都不同,搞到事情越來越亂,最後打算飛去香港探親順便找某大師搞清楚狀況。打算上飛機的前一天恰巧遇見了我,就話匣子打開口水亂噴的道出來龍去脈。最後想問問我的意見,又問要不要前去他家看看?

 

說真的俺聽了這一堆故事後只是無奈的口笑笑頭搖搖,沒打算阻止他做什麼,更沒有要去抓鬼的衝動。

 

只說,我只能告訴你有幾種人的舉動比鬼怪更加恐怖:

 

一,這世上有一種人(甲),吃飽沒事幹,極度迷信玄學及吹水大師,甚至癡迷到無法分辨的地步。還有一種人(乙)對無形界是極度敏感,甚至到過敏到無法做出理性判斷的地步。還有第三種(丙)就是綜合以上,又迷信又神經大條又不思考的人。這還沒什麼,最可怕的是第四種(丁),就是那種不單迷信又神經大條兼無法判斷,還得空沒事就想到處去展示這種“天賦”的人。這種人常被人們稱為“神公”或“神婆”,整天神神叨叨的,搞的人心神不寧,甚至連身邊親人都不放過。看官們,想必你一定有見過這種人吧?

 

這種人一旦去到任何人的住宅或辦公室,原本無事的家庭或公司就會變成有事,小事又會變成大事。這種人就差他還未搖身變身“大師”,如果變成大師那就“大件事”了,戲碼就要加強升級了。

 

二,現在的風水大師、通靈大師、抓鬼大師、廟堂半仙多如牛毛。君不見網路上,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在放長線(吹水線)在吊大魚嗎?

 

三,就是遇到上述那些被“神公神婆”蠱惑恐嚇的人,這些大師幾乎不必廣告費都可以賺到笑了。那些人就是大師們活生生的免費廣告兼推銷員了啊!大師們樂得晚上睡覺都會發笑啊!

 

一般人都知道,對未知領域的懼怕,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從有人類就會如此。但神奇的是,嬰孩在出生的頭一年內幾乎對無形界是不懼怕的,唯會對噪音會有驚嚇感。直到一兩歲後因為感觀逐漸明悉,對父母及親人形象聲音有了初步的熟悉,才會對其他生疏的臉孔聲音起恐懼。你甚至不必拿兇惡恐怖的面具或怪聲去恐嚇他,只要換個陌生人一般上他們也會害怕哭泣的。但嬰孩卻未必會害怕玩具蛇、恐龍,真蟑螂、壁虎、蜘蛛、蜈蚣等等,他們甚至不知道什麼叫噁心。可見得,人類是有了認知懂得對比後,才逐漸學會懼怕的

 

我要說的是,大人其實也是一樣的,人類的生命時間有限,學識認知不可能包山包海。我們也許都各自有專長,也可能在某領域被稱之為“博士”或“大師”,但同時我們也很無知。人類可以學習的領域太大,社會的誘惑太多,除一般衣食住行外,要追求的物質享受和虛名更不少,不可能有心思去窮盡所有知識。

 

所以在網路新聞上,高階知識份子被網路咋騙的仍然不在少數,博士醫生瘋狂癡迷宗教的當然也不少。所以信徒們經常打著這句經典詞句說:你以為我們的信徒都是傻子嗎?他們可是鼎鼎大名的某某領域名人。

 

話說回來,該碧嫂也曾是香港叱吒風雲一時的富豪。你以為她是瘋子嗎?

 

即便是所謂科學昌明,科技進步的今天,人類對病痛懼怕嗎?對死亡和無形界懼怕嗎?在健康問題上,你面對專業的醫生起尊敬心嗎?在未知的前途前景,你面對各種大師起尊敬心嗎?專業的醫生無論中醫西醫,他們坑過人嗎?中西藥便宜嗎?專業醫生就一定是好醫生嗎?專業的各種大師就一定是好大師嗎?只要冠上是“國際專業”又或者“某某大師”的就沒有“水份”嗎?

 

另外,醫生面對大師或大師面對醫生時,有沒有可能都互相變成瘋子?

 

所以,專業的成功人士沒可能成為瘋子嗎?人類很多時候在自己不熟悉的領域難道不是白癡嗎?更可怕的是,你若一知半解卻又一廂情願盲目崇拜和推崇,自己甚至不願意去花多一點時間去思考和探究真相還要幫忙鼓吹。你不是極端的瘋子甚至在禍害周遭的人那誰才是?其實衹要你留心就會發現,神叨叨這東西於任何領域中無所不在,用在廣告視頻文案那就是很狠毒的洗腦術了。

 

最後才埋怨自己說,哎,我咋啲就會不早早找你,不就啥事都沒有?話說,那或許就是老天爺給你們的人生功課也說不定啊!

 

有時俺會心想,好彩這些人在那時候沒找着我,因為或許只有經歷教訓才能喚得醒沉睡的人,但有時甚至也可能喚不醒。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苦口婆心是喚不醒人類的。

 

是啊,以上第三種人都要被教訓才可能被喚醒的話,那些“神叨叨”的甲乙丙丁神公婆又怎麼會醒?那麼容易喚醒這社會就人間淨土了,看來俺還是繼續裝醉算了,至少日子清淨好過些。不是俺大愛慈悲嫌錢腥,要俺神叨叨瘋子般四處恐嚇,俺就是做不到!

 

2023/11/15癸卯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