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18 Fri 2024 18:12
  • 禍水

禍水

《 禍水 
我曾說過不止一次在網頁上說過,“水”這東西很“邪門”這觀點和坊間大師大相徑庭。大師們一般都認爲“水為財”,凡是佈局必定用水、有水、放水、調水,幾至無水不歡無水不發之地。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地造化靈石公

天地造化靈石公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特曼(佛教的無靈魂論)

阿特曼》(佛教的無靈魂論)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法的非黑即白

書法的非黑即白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淺談二元論

淺談二元論
近些年頻頻聽到大家都提到「二元世界」。大家都説,做人哪有什麼“對錯”?東西哪有什麼“美醜”?世間哪有善惡?這些「二元觀點」還不是人類自己定義的標準?一時間大家如同“得道開悟”一般,彷彿都看清了這個世界。並且倡導“一元論”,説這世界是一不是二,“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云云。
於是乎網絡上,大家一時間似乎都“看開”了,“超越”了,“高大上”了,不吃“人間煙火”了。哇塞!大家都修成“高人”了?使得俺不由的萬分懺愧又極度敬佩。
問題是過了沒日,他卻在社媒po文大發牢騷,罵人“白癡”、“蠢蛋”、“無腦”,然後説要怎麼做才是“正解”如何才“理智”等等等。
咦!“開悟者”的“一元論”還在嗎?“得道高人”還有“正不正確”的觀念嗎?不是沒有啥“對錯”之別了嗎?那還要“抱怨”個啥?誒呦,難道說你的心還不能“轉境”嗎?原來是嘴皮上説説罷了啊?
猶記得我以前寫過一篇文章,題目叫《多變唯心》,內容就談過這種「唯心主義」的論調與出處。
是的,“一元論”幾乎就是「唯心主義」的“別名”。如果你心中“極度”認為沒有“二元”,那你可以逃脫世間的束縛嗎?那是否説明你已經能夠把“吃屎”當成“吃飯”咯?因為如果沒有分別又哪來的屎飯之別?成就了“一元”世界,又哪來的香臭?
呵呵,你逃不了吧?是的,俺不否認一些類宗教的“哲學論”是可以啟發人類的心智,降低人類的煩惱,但那僅僅是在你個人頭腦智慧境界層面的發掘罷了。你可以用在“個人修為”上,但必須放在你自己心中,但不能在現實社會中要大家都跟隨所謂的“一元”論調走。因為現實中的世界需要“二元”去維持,否則的話,世界在完全沒有對錯、是非、善惡、黑白的情況下,法律這東西就無法成立,世界就會處在戰爭中沒有止息,社會就會大亂而沒有次序。
除非這世界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類都已經“開悟得道”,大家都心存善良且不糾結于是非對錯,那就是書中所謂的“人間天堂”,大家都是“人間神仙”,那就是所謂的“大同世界”了。
俺最近多玩書法,順便説個書法界的類似論調吧!有某書法界巨擘説,近代書法界出現了所謂的“醜書”並大行其道,一時間大家覺得有趣又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大師”,於是乎大家爭相冒仿改變字跡導致“怪字”蔚然成風。
有人突然開口説道:書法哪有啥美醜之分?
咦,聽似彷佛極對。是啊,字不過就是字,時代變遷字就變遷。衹要當時人讀得懂,作為一種書寫工具,哪有什麼美醜之分?再説字的美醜也是很個人很主觀的不是?這話沒毛病誒!如此引申,畫畫亦當是如此才對。
好唄好唄,你先去搞定這華裔界的各大書法書畫協會、總會、聯盟等等單位,以後就別再搞什麼比賽了!因為比賽本來就有美醜高下,沒有美醜,何必比賽?
以此類推,既然沒有美醜,當然沒有新舊,沒有古人今人,那拍賣行何必拍賣,那些名字名畫,都捐入博物館供人觀賞.....。啊不是,都不論古今美醜大家還觀賞個屁!
既然如此,在資訊是如此“多元”的現今世界,你還會用手機上社交媒體嗎?科學界量子力學還研究不?如此引申,看官必能產生諸多聯想,你能想到啥勞什子,不妨到俺面子書上寫寫看。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別豬歌

告別豬歌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蘭亭之真僞》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法與批評

【書法與批評】
記載最近一則相關書法的趣事與感想。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床頭床尾有禁忌?

【 床頭床尾有禁忌?】
某日勘察一家風水之際勘察房間,按客戶要求安排孩子床頭攝取風水磁場。
宅母問:據風水之說,床頭不可在神台之後嗎?又有說,床腳不可對大門方向嗎?
我說,這取決於房子的設計吧。如果客廳後面是房間,客廳又剛好有安神,神位後的房間扣除窗口、廁所、廁所門、房門外,剩下的有限位置即要符合風水上的要求,又要用來搭配人的磁場,如今床頭床腳還要避開對神位方向,這難度就大了。
這和床腳要不要向大門和宅向是同一個道理,除非房子足夠大間,廁所不設計在房間內,又或者廁所加衣帽間的空間足夠大到可以直接和房間隔開變成兩個空間。否則現今節約空間的設計怎麼可能避免呢?同樣的扣除窗口、廁所、廁所門、房門外,若配合了人的磁場考量,除了要回避之前的神位,又要回避宅向或門向的話,幾乎沒有多少選擇空間了。
我的看法是,要合乎床位風水形勢,又要配合人的磁場與風水理氣,就要分清楚風水所能觸及的界限,非必要不能再把民俗和迷信納入考慮的範疇內了。
我的看法是,床頭床腳向神位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心理真的很在意的話,床位還是可以左右稍微挪動的啊,只要不正正對著頭也就可以接受了啊。
再說在一牆相隔之下,不代表拜神就會拜到活人啊。如果一牆之隔會拜到後面活人的話,那再後面的房間床頭床腳若對到神位也可能拜到活人,你基本上無法回避啊。
如果這樣都拜到活人那只能證明你拜神的功力實在太高念力實在過度強大了,那後面幾排房子房間內的人都幾乎都讓你給拜盡了呢。
至於床腳向宅向或向大門的問題來源在於以前的住宅若有人去世就會把棺材擺在家中客廳,一些住宅客廳太小就會擺在車庫,而靈堂棺木的擺設當然就是腳朝向大門或外路。
這就造就了床腳不能向大門宅向的迷信,大家下意識間都已經“很努力”的對號入座,怕將自己的床當成了棺材的擺設,你自己想想是也不是?那對面的住宅無端端被個死人腳對著不是更衰而要鬧搬家嗎?
好的你不對號,壞的倒是頻頻對號老是自己嚇自己。也有人說某人之前就是醬對神位或大門很不順,結果被人指點後改了就好了。
我說人就是這麼容易聽信一面之詞啊,單就風水而論,其中有很多因素的好嗎?有可能根本不是神位,而是他磁場理氣的問題啊,有可能是風水形勢擺設上的問題啊,有可能宗教物件放在房間的問題啊,甚至也可能他自己心理問題啊,甚至有可能有意無意中在外面招惹的問題啊,對不?如果你覺得還是無法安你的心,那就請把你的心掏出來吧!哦,別以爲我是達摩祖師想替你安心,我只是想丟去喂狗!
記住,各國各地的房屋本來就沒有十全的設計,甚至還充滿著大量的極限性,風水勘察的佈局也只是儘量在調度罷了。除非你經濟寬裕可以把已經買下的房子完全或部分拆卸,重新設計佈局合乎自己的要求與格局,但都不保證一定完全符合那兒的先天格局。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公神婆

【神公神婆】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談民間信仰的質變

【再談民間信仰的質變】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