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_3d7f2eee2b5cac9b7217547ad977cb97_con_副本.png

《一宅多師評》
(一間住宅的多師評斷)
一些客戶曾經在勘察風水的數個星期後私下問我有關他大師朋友到他家評斷他家宅風水的佈局,最後又再轉問我認為如何。
我說如果你和該大師不太相熟,我仍可以對他的觀點正確與否做出分析,但如果是你的朋友,那我就有點難處了。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你認識他在先,但你不請他反而請我勘察,事後你請他重新評估我的勘察,對方如果沒收費兼純粹義務,難免可以酸溜溜對我的佈局極力指指點點說三道四。
但你又把對方的否決說辭轉告於我,由於我根本不認識對方,不曉得對方用什麼門派角度觀點駁斥我的觀點佈局,故此我無從下手。
而且,這種情況下無論我怎麼說都是錯的,因為如果我反駁他的言論則可能會被你看成我為人小氣無法容下其他大師對我的評估。
如果對方理據正確那我無話可說,我甚至可以如數退款於你,還反過來賞識對方的高明也無不可。
但要是沒有理據那就不好說了,這無形中還釀成一種師父間的隔空對決,最後讓你和所有人看笑話,說這些個師父的說辭各說各話,根本沒一個,還自相殘殺的喧鬧。最後換來大家對誰都沒信心,這種導致三輸無利之事,你何苦來哉?那為啥不一早請他勘察就完事搞定了呢?
再說,無論對方曉不曉得該地已經勘察,如果沒有做出對其他師父的斷言做出理據反駁,而僅僅是對該地的吉凶做出判斷,那你也應該讓對方拿出理據佐證他自己的說詞,再兩者對證看看誰的評斷更合乎情理不是更好?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