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6456她_副本.png

《生老病死苦的再禍害》

看到這個題目大家一定以為龍爺是在說教吧,其實不是的,說的恰好就是這五個字的禍害。

稍微有點佛教知識的都應該知道,生、老、病、死,是佛教教育所闡述的人間「四苦」,而不是連字也加上來變成「五苦」。

也不知曾幾何時,生死加上這五個字儼然變成了墓碑或祖先牌的標準度量,但凡字數一定要用「生」或「老」,如果不按照這種民俗規範就會導致家中人「病」、「死」、「苦」。

除非叫人書寫,否則如今的祖先牌位廠家早就已經跟隨這種民俗,但奇妙的是,如果沿用了「生」或「老」字,那是否意味著家中人就永遠不會生病,不會老死,以後生活如神仙般離苦得樂?

人類本來就因為對生死恐懼而容易迷信,這種民俗更導致後來但凡墓碑、祖先牌位、神牌名諱、宗祠牌、紀念碑或與各種牌坊,皆因迷信各地域或籍貫的吉凶字數進行不同的書寫。

據知後來有人離譜到連商業招牌都用上了,那接下來各種名片或網路專頁名字要不要乾脆也跟隨?那華人中文取名以後也直接用兩個字代表活到「老」不是更好?

爺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年代,哪位天才高手的發明。爺本身研究書法文字,深深知道這種規矩一出,中文字的書寫就立馬受到限制而變成刻板,一旦你要寫多字,那表達的意義就往往詞不達意甚至會扭曲。

話說不久前龍爺在馬六甲州親眼看到一位出家人到某喪府進行法事,法事後趁著空檔既然口無遮攔,直接批當事人家中的祖先牌位的字數不祥是導致當事人家人病痛死亡的原因。

要知道這祖先牌位就是家中長輩在去年過年前因為太舊而更換。這看似很平常的一句話無形中就變成那位家長心中永遠的痛,這也讓當事人眼神在刹那間閃出愧疚續而下淚,再而露出恐懼和不安,這一般人也許看不出來,但這難逃龍爺敏銳的目光。然而法師收了紅包卻拍拍屁股就這樣走了,也不向主家解說安慰。

龍爺要譴責的是,大乘佛教出家人頂著佛名辦事不是當以慈悲為懷的嗎?出口難道不是當予人以正信正念的嗎?動輒亮出迷信民俗風俗招段這是要讓主家等同無知犯下牌位大忌才導致家人病死而內疚下半生嗎?

要知道,就算如今對方把祖先排位換了叫人重新書寫這依然無法讓他心中釋懷的,這種事情無非促使當事人後半生內疚鬱鬱寡歡直至患上重病,續而到去世為止。這法師還讓不讓人活下去啊?

這顯然不是一個大乘出家人應有的德行,連最起碼的敏感度和基本口德都沒有。佛教不是經常鼓勵人應當說好話、行好心、做好事嗎?

所以每當龍爺勘察陰陽宅風水遇到這種囿於民俗的困惑事通常都直接予以開導點破,就是因為深深知道把不好的概念注入人腦潛意識的嚴重禍害,這可以導致一個人內心瞬間崩潰而致病,這不是開玩笑的。

再說如果像爺本身學過念力學及潛意識學而且是經年累月都在用,那意念的投射就更加快速了,要知道壞意念一起有時甚至連詛咒都都可以省略了。

就因為爺知道有時我的一句話足足可以頂他家中成員眷屬的一百句勸。龍爺並非大修行者不是大善人更不是厚德長者尚且知道事有可為有不可。

順便奉勸各位出家大德大師和各玄學及民俗大師,不要因為要人家采信你而突然 語出驚人,你那看似好意的一句話卻往往足以殺人於無形。還有那些學到半桶水的神婆仙公去到親朋戚友家裏最好也不要一知半解就輕易出言,你那臭嘴有時真的會害死人兼得罪鬼神。

生老病死的人生就苦,難道說這些大德大師還怕人家不夠苦所以要苦上加苦?度眾生?基本的同理心和情商在哪里?蛤?


說真的龍爺也並不反對人們要跟隨祖先牌的字數或什麼民俗習慣,爺的作風一向隨順,你要跟民俗,我是ok,你不跟隨我也不會因為這種東西而恐嚇你,龍爺最重要的是看到主家一家人能夠心安快樂。人就那麼短暫的一輩子,有信心積極快樂的活下去比較啥都重要!

26/01/2022。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