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dfcc881a596199955622cfbbccf3b73c_hd.jpg

《信仰的感應方式》

 

有人問,他家中的觀音特別靈感,好像跟它溝通都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又問拜觀音該當成佛教觀音來拜好呢,還是民間觀音來拜好?

 

我曾寫過觀音這罇菩薩的來歷,在此就無需贅言。

 

其實,如果你是宗教信仰者,不必任何人說甚麼你都會把它當宗教菩薩概念來供奉。

 

而民間信仰的觀音只是一種形象指標,這種形象指標代表某些無形界頻率,恰好某些人類適合領受這種頻率,就變成可以供奉那種形象產生精神信仰。

 

無形界之間是可以傳達波頻,即便是起乩,也可以借助人類腦波傳達一些共識。

 

所以不是說有某個觀音或神明特別靈感,實則是人類腦波的波頻靈感,另外無形界捕抓訊息更簡單也很厲害。

 

如果問爺到底抱持宗教信仰方式禮拜好,還是民間信仰方式禮拜好呢?

 

爺只能說,如果你拜拜是純粹有求於它們,那民間信仰方法會比較容易有應,心理層面比較沒負擔。把它當成宗教的菩薩拜的相應較難,那是因為在思想層面上多了很多包袱,如果你純粹是信徒又另當別論。

 

爺喜歡用科學觀點解讀這類現象,可能一些人不太習慣,唯如此比較沒有迷信或誤導成份。

 

07/12/2019     龍爺。

相關文章:《觀音之謎與信仰探討》

https://dragonyap.pixnet.net/blog/category/5446571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