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f41fa7b22b2156dd2d8d5c42362cd3_1200x500 - copy_副本.jpg

《鬼風》

不久前,某熟悉的廠家經理發來信息,說其工廠外圍籬大鐵門在風雨中被無故推動而轟然傾倒,嚇到隔壁警衛過來通報。


 

據爺的印象記憶,該大鐵門是兩面對開式,重量不輕,但卻以人力推動,因為除了早晚開關各一次外,平時幾乎很少推動。而上下貨物用的是側面的貨倉門,故正門圍籬當時沒有安裝電動馬達的打算。

 

該日雖然有風而少雨,大家心想鐵門雖然很重,但卻都是鐵條焊製而成,不可能會受風推動進而傾倒吧?一定是有甚麼無形在搞怪,又或有甚麼徵兆想要表達吧?於是大家猜測不斷進而想到問爺。

 

在手機信息的交流中,我收到了該廠閉路電視的視頻,經重複看了數次,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畢竟大門透風的程度相當大,可惜當時恰好現場無人,故無證據可憑。

 

由於當時沒啥感應,故不能胡亂憑空猜測下斷言,否則對無形界有不公,也不想一言就搞到人心惶惶。爺告訴他待我得空時起一卦參考參考後再行回覆。

 

之後便尋思著整個事情在問卦的疑點上應在無形界而不在風力,遂在當晚起了一卦;卦中無形界的用神必然在鬼爻,這就是重點所在。

 

可是卦象出來後,全卦鬼爻靜而不動反而受日辰沖空,表示當日根本沒有鬼神在哪兒才對,況且爻是靜止,表示沒有動靜。

 

再詳看卦象,風力用神旺而受生帶起,表示當天風力強勁,來生的用神是工廠建築屋本身,表示是建築屋的阻擋把風力的角度給迴旋並帶動了一邊鐵門的移動。

 

五爻為路軌,回剋是門本身有阻擋,表示鐵門移動時撞擊到某些阻擋物而振動搖晃,重心瞬間失衡再順著風力方向倒向前方。

 

由卦象確定不是無形界後事情就容易多了,翌日馬上回訊廠家經理,大家知悉也安心不少。其實並非爺特別厲害解卦,這也是想了一天加上重複看視頻,兩者對應反複推敲出來的。

 

之後便親自前往應證,果然路軌中間有鐵條焊接作為兩個門之間的阻隔之用,一方面外面的水泥地面一定有稍微傾斜以方便排水的處理(不注意看不出來),而這種鐵門在直立時重心也偏斜,也就是如果在內部順手一推,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是很容易便往外面倒下的。

 

其三是鐵門在移動到中間時,剛好也已經離開了柱子的支撐點,造成鐵門重心在沒有任何依靠下,才順勢倒下的。

 

再回看視頻,大鐵門倒下的那一刻,外面的小樹確實有風力迴旋往外晃動的情形,說明當時一剎那間的風力的確不小。也說明這全然是一種自然又巧合的現象。

 

說實在的,爺是非常不希望啥事都被誤解成鬼神作祟,因為無形界也不可能有得空沒事便想唬卵人類的動機。

 

再說爺並非蒲松齡,但因為各類媒體,靈異小說、電影等經常抹黑無形界,爺總想替他們抱不平,還他們一個清白。
(下面附上視頻)

 

24/10/2019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