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62757317_1976100802_副本.jpg

《卜墳》

 

近期有某君家中兇事頻頻發生,家人連連夢到祖先告知和墳墓有關,一時心慌不知所措,經友人介紹找到爺,問有何良策?

 

爺說,既然祖上一再托夢,事情必不簡單,但要做準確決定就必須把事情弄明白,心中才有個底才能做出對策不是?既然是祖墳問題,但怎麼確定祖墳到底是否風水問題還是地靈或其它因素導致如此?

 

爺說不急,先去準備足夠資料,待爺起一卦詢問再論不遲。後卦象出來顯示祖墳確有大問題,其卦如下:

 

世坐四爻:代表墓地在整個山墳靠前面。

 

朱雀卯木臨日主來沖世:代表墳墓前面是東邊,有大樹木的東西沖射妨礙到墳墓。

 

應併入上爻白虎臨官鬼剋世,又化未土父生世剋伏爻子孫,五爻未土父再化世而沖脫:“應爻”是前面明堂,代表遠方的形勢連帶煞氣而來對墳墓不利,後來又變遷化出某種建築物對正墳墓,這是重疊煞氣帶來的沖剋,對人丁子孫健康很不利。

 

而且主應在肝膽、五官眼睛耳鼻喉嚨、心臟、脾胃、脊椎方面就要小心防護。

 

“白虎鬼”主病痛意外血光不吉,因為煞氣太大,要化解就很不容易了,而且風水地靈不佳,覺得化解的話也沒啥好處,倒不如遷墳還比較划算。

 

後來發來照片一看,對照卦象情況果然如此。過後其兄長再次打電來詢問勘察風水潤金和要如何處理才妥當。

 

爺答曰:勘察風水的目地是要解救墳墓之弊以免禍及人丁子孫,既然卦象顯示風水如此糟糕且地靈不佳,就不鼓勵再前去勘察一番了。

 

不是說爺有錢都不想賺,要知道勘察陰宅是一筆潤金,行本派的地靈制煞術又是一筆潤金。而且兩者又不可能同一時間進行。

 

再說凡事“用術”必有一個期限,這是一般人不願意說出來的事實,地靈術的應用雖然因為借助地靈之氣的推拱,但也不是長遠之計。

 

除非先人剛下葬不久,雖外在風水一般,然地靈氣足氣佳,才不鼓勵遷墳,這就可以用地靈制煞之術。

 

如果父母都雙雙離世多年,風水特壞,子女又辛苦,就不鼓勵制煞,而是鼓勵擇日遷墳或拾骨起金了。

 

倘若骨頭尚未化開,可以火化後入骨灰甕,安奉在骨灰塔或宗教場所一了百了,從此不必再去頭疼此事,以子女各宅風水為用,各安天命足矣!

 

爺不是偉大,而是風水在很多時候殷視狀況允許而定奪,當狀況不允許時,就不能硬來強行為之,否則責任還要承擔。

 

坊間說,有事別求神問卜,靠自己就可以解決,人定可勝天。但事實上很多事情不是頭腦可以想像或預知的,不是不要努力,而是努力也有機率方面的問題。

 

“求神”的東西爺不敢說,這也因為神廟“神棍”太多,玄學風水也是“術棍”一堆,給人印象不佳。(之前剛剛分享)

 

這殷視各人機遇緣份,爺向來都不強求亦不乘人危恐嚇。此例純粹分享咱《中華易經》兩千多年的問卜之妙,以及遇到此等事情當如何處理而已。

 

占卜用卦,卦用來借鑒,用來參考,用來趨避確實不壞。

 

04/09/2019。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