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狗血人性的詭異面(Part 1)

(與精神病患宗教信徒過招的經歷)

 

不久前有位頭像是年輕人的人士通過Messenger聯繫上我。對方並沒有加我為友,所以純屬陌生信息,並且他已經先行點擊想加入我的風水群組。

 

對方原先是要算流年和命盤批算,問了價格和回覆時間後並沒有要批算,反而繼續問一大堆他女友犯太歲的問題。

 

我好奇問他怎麼找到我的?他說不記得如何發現我,但卻是我部落格的2年讀者,因為看了我的文章覺得靠譜,影響他比較深,並覺得外面大師愛自賣自誇云云。

 

他告訴我5年前曾經找朋友批算斗數,但都不準,還說當時相信宗教,但沒有效果才去上某些nlp和念力課程。

 

言談中自稱是在英國攻讀醫學博士,也自稱是一個剛脫離新興宗教的信徒。由於覺得他的遭遇有點像我,又曾經是學過nlp、念力道和權謀班,故不覺投緣和他多談了一些。

 

(註:此人很愛在言談中賣乖,喜歡耍小聰明,在三四天斷斷續續的談話,包刮留言和文字,他都在誇獎我如何如何與眾不同,文章的見解對人事物的剖析如何如何厲害云云,並痛罵外面大師當人是白痴。但我卻沒有因此而感到絲毫高興,我覺得你又不是受害者,倒是覺得他頭腦有些問題。)

 

為了閱讀方便,下來凡是他的文字我都會用上『引號』,而我的則用(刮弧)或不用任何引號。

 

另外,就算你是想用甚麼nlp或權謀招段來讚美一個人來博得好感,也不是這樣用的吧?再說我不是美女,如此情況要不是有求於我,他日必會因“大贊”而有“大彈”,我下意識就覺得不妥。

 

然後他繼續告訴我一堆感情故事,說他台灣朋友批算斗數不準,說他流年小限很好,然後就認識到自己喜歡的對象,而這個對象又介紹了另一位朋友給他認識,那位朋友恰好又是他暗戀多年的對象,然後兩人都喜歡他,他說是“雙得”,可是5天後卻發生口舌,雙雙離他而去。

 

他認為那年人緣也不佳,好流年顯然對不上,然後找回之前的朋友重算,這才發現原來之前算錯了,其實他的流年是很不好兼犯太歲,他說之所以遇上兩個美女是他心理上做出心理學的所謂“自證預言”。(而這流年不好兼犯太歲就成了他心中解不開的死結。)

 

(從爺的角度看,斗數算錯流年的原因很多,也不是甚麼怪事,況且只是朋友義務幫忙,並不能怪罪人家。另外,才剛認識數天的兩個心儀的女生不見得就是好事,根本不能算是甚麼心理學的“自證預言”,再說一個上過nlp課程又那麼精明的人怎麼就會為了一個流年主動深刻對號呢?再說5天後吵架離散,也構不成甚麼損失當然也非甚麼壞事。)

 

然後話鋒一轉,他突然改口叫我“師兄”,(我告訴他已經脫離宗教很多年,已經沒有甚麼師兄弟姐妹,花錢學nlp的人很多,有錢就可以學,也沒啥拜師儀式,大家都不必攀附甚麼師兄姐關係。),接下來他說不介意花錢買我的服務,還說很好奇到底究竟是心裡作用還是怎麼一回事,問我有甚麼好介紹?甚至突然轉問我的網絡術數教學多少錢,叫我報價於他。

 

(其實究竟發生甚麼事一個讀醫學的知識份子不可能自己都不知道,還要來問一個不清楚不認識他的人,還要我介紹服務給他,是不是很奇怪?甚至突然從要問流年卦變成問斗數怎麼會算錯,突然又變成要學術數,這人在瞬間的轉變也未免過大和不合常理。)

 

之後他馬上改口叫我葉先生,我心裡想你他媽要問問題叫聲師父有那麼難嗎?偏偏要叫我師兄,難道叫了問事不必收錢?現在又改了稱呼,一個簡單稱呼要搞到變來變去。(頭腦想的和下意識去做的竟然不同)

 

我大約敷衍了一個3千左右的價錢,並說才教完一屆暫時不會開課。另外,我估計他近期脫離宗教內心必定空虛,告訴他如果以最快的時間費盡心思脫離宗教思維要一段時間,我也用足了3年,其它人甚至一輩子不可能脫離。就算脫離內心矛盾壓抑不住也會往另一個宗教去。

 

我說nlp念力和權謀的東西雖然可以讓你的頭腦一時理性和宗教思維抗衡。但仍然要跳出圈外思索,否則最後你只會變成忠實粉絲,思維上呈現另類偏激,才出牢籠,又跌陷阱,輾轉反复也並非究竟之道,這又是一般人很難察覺到的問題。我說我深知這些門道也曾經歷,故此文字上對你多一點點規勸而已。

 

另外有關玄學術數、及各宗教信仰剖析的真相,甚至如何靠自己更改命運,我都已經寫在部落格裡,你消化之即可。(意思是你要的東西都已經在網頁內,就別糾纏下去了!)

 

怎麼知道他更感動了,說我輕描淡寫的教導,不像那些講師趁火打劫來賣課程。然後美言我的人格如何的好如何的棒,並說開課報個好價云云。(他下意識的承認是被人趁火打劫才去上課的。)

 

然後說我教授的玄學課程,對比外面那些愚癡的迷信和淺白、膚淺的解釋,相對之下他對我的教授比較有興趣。

 

(奇怪的是他沒上過我任何課程,憑我對他寫幾個文字就可以斷定課程會比外面那些大師更好,甚至外面那些大師課程都是愚癡的迷信和淺白、膚淺的解釋。老實說這種武斷的美意加上再三不斷的捧詞,我是打從心底發毛的!)

 

他接著說,『我也不會假意博我是你的“同類”如同你過去的“迷路者”而要你免費教學。』(你就想咯,爺才不管你啥宗教和關係,我的學生都是公平給學費的,別想攀附關係。我上面就寫了,他頭腦想的和下意識去做去寫的竟然可以不同,太他媽不可思議了。) 

 

『其實我看上你有我想知道“相似”的過往經歷,我認為除了學習玄學上,我反而注重學習的是見解、價值觀和生活觀,這些其實都比“死”的玄學斗數風水來的珍貴。』(這點他倒沒說錯,確實正確觀念比較重要。)

 

『這都是為什麼兩年前我會開始follow 你的博客,你分享的見解和剖解的角度是我要看到的弦外之音。 所以想問你訂約3千馬幣的價錢,是包括風水和斗數教學全部一起的嗎?』

 

(看,他說出參閱部落格的重點的確是因為他誤入宗教。但他媽的又來了,明明就是說玄空風水而已,怎麼突然加入紫微斗數?爺附送你全套玄學好嗎?本來明明就只是問流年卦而已。)

 

『如果你方便的話,我如果問一些問題,你也可能分享你的見地和見解吧。我其實問的都是見地和價值觀,我也“識do",絕對不會越界問風水內部資訊的。有問題再聊!』(見解見地我都寫在部落格了,你他媽要問多少遍?識do個屁,內部資訊你要沒學過可能問得出來嗎?)

 

隔天後,下來的問題更讓人吐血。他竟然重複問:『網絡術數教學的價錢,有包括“其他雜家風水、易經占卜、擇日等等”嗎? 大概幾時開課? 』

 

『我心想或許可能很有人和你報名只是學習玄學怎樣趨吉避凶吧,我反而比較期待是看你怎樣教授我你這些年來,用什麼角度來剖開玄學和宗教,然後頓悟和領悟出的一番見解和見地。因為這些見地和見地,一通百通,在日後處事和處理問題的契機更加準確,對我來說玄學風水只是一個工具,不是你人生的“指點迷津”全部聖經。就好象乘船來度去彼岸,度過了,就放下船隻。』

 

『可是感覺上還有很多人把玄學當作聖經般崇拜吧。 其實如果繳費可以學習你這幾十年來的知識,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到時候,看你怎樣傾囊相授了。』

 

(他媽的這傢伙簡直發瘋了,就已經闡明是純教玄空風水,沒紫微斗數,竟然還問有沒有其他雜家風水、易經占卜、擇日等等。從只是問卦到重複發問課程教導,這已經不是普通的糊塗了。)

 

(加上言論矛盾,明明前面說看不起人家學來趨吉避凶,而自己要學的是對玄學宗教剖析的見解見地,還要自己頓悟領悟,然後一通百通,後面卻問有沒有加入一堆課程,頓時覺得此人神經錯亂了。)

 

(再說,如果說對玄學宗教的見地見解,我都已經寫完在部落格裡面,你根本無需費力氣去做甚麼“領悟頓悟”,如果你拿他人的經驗當成自己的“領悟頓悟”,那純粹是你在“剽竊”他人的經驗。)

 

(還想繳些費用就要學習學人家這幾十年來的知識,還說到時候看人家怎麼“傾囊相授”。他媽沒發燒吧?單單玄空風水我都已經在考慮要不要收你,還要學我幾十年的東西,還他媽看我怎麼“傾囊相授”。他一定認為自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玄學奇才,而我則非他不傳,爺在想他腦筋是不是看戲看壞了?否則一個人怎麼可能會語無倫次到那個程度?)

 

然後就一直感謝我對他釋放的善意,並說這是他的善緣。然後說會重讀我的文章,如果思維上有問題再來發問云云。突然話鋒一轉他又重複問說他認識兩位美女是他心中的“自證預言”和心理作用,而朋友重算發現他流年不好犯太歲,這個不好的盤算怎麼可以壞了他心中美好並先入為主的“自證預言”?究竟怎麼回事?

 

(老實說看到這裡林北非常確定此人頭腦有缺陷問題,否則一般人不會那麼無聊、固執到和一個流年命盤在較勁,更何況自己認定遇上2位美女是“自證預言”下的好事。這是一個攻讀醫學博士生的心態和頭腦嗎?)

 

(這還不過是第一天的事而已,就已經讓我從文字上看出此人的性格和態度。下來還有更精彩更匪夷所思的事發生。)

 

待續......。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