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與風水》

日前有客戶無意中看了這篇新聞,想到其父母住所附近也有發射站,導致心中不安而有此問,到底手機發射站會不會影響風水?

 

在未講解之前,我們來看下列一則香港2017年的新聞。

 

手機發射站的癌症魔咒 點解居民都在10年後發病?(2017香港新聞網,由於文章太長已被本人修短。)

香港上水太平邨平易樓頂樓一單位住戶,5年間3人先後全患癌,懷疑與天台21支手機發射站有關。今日再有平易樓中高層居民反映,家人也是在2013年癌病去世,即與廖家一樣在建站10年後發病。

 

世衞早於2011年將手機輻射列為2B級可能致癌物,醫學界目前仍未有明確定論指兩者是否有關。但有醫生指,手機輻射可以是惡性膠質腦瘤成因之一。

 

平易樓於1989年入伙,住在頂樓的廖氏一家早已居住上址,並於2002年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買入單位,同年大廈天台開始裝設手機發射站,但廖家並不知情,直至2012年,即基站使用10年後,廖家女兒證實患上惡性腦膠質瘤,父母之後亦相繼患食道癌和肺癌。

 

廖家長子受訪時指,其後發現住在平易樓中高層單位的中學同學,原來也患上惡性腦膠質瘤,並於2014年離世,時間上跟其妹發病時間很相近。

 

本港每年約有逾200宗患腦部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癌症新症。廖先生引述醫管局2009年數據指,當年約1,000宗腦癌個案中,只有約70宗是其妹所患的惡性腦膠質瘤,可以說是十分罕見。他質疑:為何在短時間內,同一樓宇會有兩個人患這樣罕有的病?

42680694_10209821891023506_5304962983464534016_n.jpg

另有平易樓20樓的居民今日(27日)反映,與廖氏家庭一樣,1989年搬進平易樓,2002年買入單位,2013年父親胃癌去世。該居民指,媽媽經常頭痛,而她和妹妹一早已搬出,所以沒有不適。

 

她說:一直以為我爸爸患癌是因爲不幸或是辛苦,今早睇新聞見到同一棟樓,接近時間,死於癌症,先知道嚴重性。

 

不過,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應志浩指,若是原發性腦腫瘤,神經腦膠質瘤是較常見的,不算太罕見,惟成因大多不明,輻射可以是其中一個致病因素。

 

腫瘤科專科醫生陳亮祖指出,可致癌輻射屬電離輻射,例如X光,可以打破DNA中的水分子,從而產生有害自由基,有機會致癌;但手機電磁波屬非電離輻射,理應不易破壞DNA。

 

已有研究指長時間使用手機「煲電話粥」會增加患上腦膠質瘤或腮腺癌風險,建譏市民使用免提裝置。(下面的文章是本人對此事的看法)
...........................................................................................................................................................................

42698756_10209821927184410_7046627481041764352_n.jpg

爺用5個如果說明如下:

 

如果說手機發射站會殺人,那應該說,是和波長輻射比較有直接關係。香港近代風水界賦予這種輻射一個現代名稱曰:「電磁煞」。

 

如果你住宅前後是商店,商店屋頂又恰巧有手機發射站,而且在你的住宅車庫或後門就可以直接望見,因為距離很短,它就可以形成風水上所謂的“形煞”。

 

如果你長期居住在商店樓上,屋頂上安裝了手機發射站,這也和你的風水有關。

 

如果你居住在公寓某層某單位,大樓頂上安裝了手機發射站,和你的風水是無直接關係。

 

如果在鄰近建築頂樓在你住宅範圍無法窺見,仍然和風水無關。

 

但問題的關鍵是,無論和風水有沒有直接關係,只要距離接近,都可能處在輻射場之內,你同樣中招,只是如果加上又形成風水形煞,那你無形中就連中兩刀,其區別在此而已。

 

其原理,就和你住在鄰近有大電纜、大電房,或有工業廢氣廢水的房子一樣,這類似計時炸彈,先別說風水,在心理上已經形成不安,試問你還能住得順坦嗎?

 

致癌的因素可以很多,如工作上接觸的東西和任何輻射範圍、垃圾食物、黑心食物、飲食生活習慣的偏差、壓力與心理問題等等。

 

風水上犯的大煞也可以有致癌的可能,但致癌可不一定都和風水有關。

 

生活的安穩康泰取決於各種因素,風水的處理只是其一。

 

28/09/2018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