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副本.jpg

《宗教與淫欲》

 

為甚麼宗教在性騷擾、性侵犯事件上反而比民間顯得特別多,牧師性侵男童、威脅男孩做性動作,回教徒童婚、亂倫,佛教性侵女信徒等等。

 

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指一名重病出家老僧在醫院對護士上下其手,甚至做不雅動作,讓人覺得這些宗教人士越老越變態。

 

某些信仰的最大錯誤就是太忌諱淫慾,總認為它是骯髒可恥和罪惡的,老想把它排除於身心之外,所以要用種種方法去克制心中的淫欲。

 

可這東西越是抗拒,內心矛盾拉鋸越強,反彈力就會越大,淫慾不是人類身心以外的東西,而它恰恰是人類身心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實則,用種種方法來克制淫欲是沒用的。如果你抗拒人類本性之一的淫欲,認為它很恐怖,事實上你正賦予它更多的力量來影響你。這就是為甚麼宗教更容易發生一連串性侵害事件。

 

所以,請先不要把“罪”、“惡” 或 “不淨” 等的字眼放在淫欲上,淫欲是所有性別生物的本能,是自然。

 

問題不在淫欲,而在於頭腦的貪愛與執著。如果沒有了貪愛執著,淫欲就變成和食慾,睡慾一樣自然的,是可以適當調整的一部份。 

 

“淫欲”是身,是本能,是中性的,是沒有是非對錯的,它不是罪過。

 

“貪愛與執著”是心是頭腦,是有意圖的,是會導致痛苦煩惱和困惑的,越是禁錮,就越是矛盾痛苦,到時出現的猥瑣行為越強烈。 

 

要對付本能的淫欲,一般人是絕對不可能做到的。但原始佛教對治貪愛執著,透過正思維的辨識操作,就可以慢慢控制得到。因爲他們認爲淫欲樂受的這種貪愛,才是導致人類流轉生死的最大原因。

 

一般書籍上常說「萬惡淫為首」,實則思想上的無知和愚蠢才是萬惡之首。

 

甚至後來還有某種信仰把淫欲當成修行方法,與其說宗教把目標弄錯,其實是宗教人士把目標搞錯,導致千百年來人類將錯就錯。

 

爺呼籲大眾,尤其是信徒們,好好思考一下吧,拜託!

 

04/08/2018      龍爺。

38213748_10209517150285178_58431489027814195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