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_副本  

新興宗教與網民的批判

 

 

某日在某論壇上看到某新興宗教來馬弘法的訊息,網民和信徒們在評論中交戰不休,爺本身雖說以前也是個宗教份子,但目前不是對謾罵有興趣,而是對信徒和網民的頭腦觀點更有興趣,在這其中,可以看到宗教用甚麼信念操控信徒,也可以看到網民的批評是居於甚麼角度和要點來批判。

 

 

期間讓我有興趣的,是一位假中立的信徒,她時而站在群眾角度說項,又馬上轉回信徒角度解說,如此反反复复多回。無非在幫她的偶像教主背書,讓人覺得教主本身就是被人多年來冤枉的無辜者。然而這種方法,做多了反倒讓人厭惡。

 

 

從客觀的角度看,信徒極度維護自己的教主,其實就是在維護自己內心和教內所有信徒的信仰底線。

 

偶像被人說三道四當然心疼而迫切維護,何況偶像還是心中至高無上宇宙萬能的然更不容他人絲毫指指點點,當然會起所謂“正義”護持之心。

 

然而在宗教中,即便教主有過失,其實在信徒眼中看來並非罪過,任何錯誤,信徒都會認為是對的,真正的原因是,教主曾不斷的告訴信徒他是獅子,獅子跳得過的地方兔子是跳不過的。(唯心論的洗腦方法)

 

所以絲毫不能以兔子之心測度獅子之行,否則會犯所謂三昧耶戒金剛地獄”的

 

所以即便人們如何理性或有理據的懷疑,甚至不惜搬出舊時媒體的報導和照片,信徒們會告訴網民那絕對不是真的,甚至還會告訴人們不應毀謗否則也下地獄。其實不是他們要恐嚇你,因為信徒本身也極度深信。

 

宗教手段的厲害就是,不捆綁你的身體,但捆綁你的心,甚至信徒還會感恩涕零,在越多的批評下,更會設法影響召集所有親友一起投進去。

 

宗教信徒傳播的最厲害,認為最無懈可擊的論點是,宗教中幾十萬人皈依其中有醫生、博士、教授,難道他們是笨蛋?

 

這在其他人聽來實在無可辯駁,但在爺看來其實根本就不合邏輯,因為確實很多信徒在其它領域都是人才專才然而其它如宗教信仰心靈領域確實是笨蛋,這根本不出奇。

 

 

這就是盲點所在,身為宗教信徒一般已然排除理性思考問題,但信徒本身仍會認為自己已經非常理性。

 

除非遇到現實生活中,或者信徒與信徒中,乃至信徒與宗教間發生某些迫切問題,從而發現他的信仰和宗教無法幫他扭轉改變,甚至口不對心而起了懷疑才會連續發現其中真章。否則在意志上,不是說出離就能輕易出離得到的。

 

 

另外,幾乎宗教信徒都會說「人要有正信不能愚昧」。來為所有信徒包刮自己開脫。問題是有哪個信徒會認為自己的信仰非正信,而承認自己是笨蛋。

 

信徒們強調說,就如古代西藏的藏傳佛教,據說流傳某種說法,說一個師父要收信徒或信徒要拜師需要觀察三五年。

 

但那也不過是當地的說詞而已,我們可以假設這種說詞是真的,可能在那個地點和年代確有如此事蹟,一本書的言論是否真實也難以考據。況且對凡事講究快捷的現今社會來說不符需求,可以說沒有幾個人要秉承這種特殊考量。

 

除了因為對宗教信仰和鬼神法術好奇而受到某些教主書本影響皈依外,大多數是受親友影響而入場的,其中時間仍不出三五年,但仍不代表已經看清該教主或宗教。當然信徒這樣說,是想證明自己的選擇很理性,但是反而顯得此地無銀。

 

 

再說,一些教主文筆能力確實不錯,也能籍著人性弱點和人類對鬼神仙佛的崇拜,在他人生中連貫式寫個數百本個人神通事蹟,為事業鋪墊經營。甚至寫到厭倦,其中乾脆用抄襲古代經典來為寫作搪塞文筆,以表彰自己的修行功力

 

 

必要時,做教主的可以搬出他私人圖書館收藏的一堆古代經典書籍說詞,說是自己前世所說的,信徒是不會也絲毫不敢對教主說要拿出甚麼考據或證據。

 

 

一個厲害的宗教教主必定會對各類宗教歷史的演變與人性弱點有作出深入的探討和剖析,否則很難臉不紅氣不喘的告訴你,如果一切是假的,他就會粉身碎骨下金剛地獄。

 

 

因為在所有信徒被貫徹的信念中,最驚悚恐怖的無非就是金剛地獄乃至種種其它地獄,甚至人還沒死,半個靈魂就已經被押往地獄,鬼差們先剝奪信徒的福份,製造和賜降種種災病,這幾乎已是所有宗教慣用的舊伎倆。

 

 

所以信徒是不會亦不敢對教主的言論和書本內容情節的虛構和造假產生絲毫懷疑,何況去問有無考據、理據和證據。反而信徒凡事也都會很矛盾的叫人要考證,要有實據不可毀謗,甚至告訴你,信徒們最相信修行是在德行是修口修心,並非執著於教主所說的神通事蹟

 

信徒將這些話經常掛在嘴邊,讓人感覺信徒是很理性和很講邏輯,實則最不理性和最不願考據的就是信徒本身

 

必要時,信徒甚至會搬出這些教主曾述說的論述,當外人懷疑質問後,彼等反而會要你去找證據去考據,你說矛不矛盾,邏不邏輯神不神奇?

 

還有更不可思議的,說到神通方面,教主會編故事對信徒說,他某天打坐出定時,曾和釋迦如來在某處喝咖啡,並且很意外的得到釋迦受記,並封他某某佛號,所有信徒聽罷,震撼感動莫名甚至高興到哭泣

 

但信徒是不會懷疑說他媽的這麼荒謬的鬼話有甚麼證明?有甚麼理據,請拿出證據!但外人產生懷疑時,信徒反而又要向人索取懷疑的證據、理據、考據。

 

然後反而言之鑿鑿的說,看,你根本無法拿出甚麼證據。看官們,寫到這裡,你們看到一些關鍵嗎,看到矛盾嗎?宗教教主還有最俘虜人心的一句是:信者自信,不信者不信,信不信由你。

 

 

人類因為對世界的實相不求甚解,對金錢、物欲、權力、美好事物的渴求、期盼和害怕被剝奪和失去,以及對病痛和死亡、乃至死後的天堂地獄境界的期待和恐懼。

 

造就一群群醫生、博士、教授、科學家、乃至一般普通老百姓往坑裡鑽去,最後不斷的對周遭親友甚至網友影響說,一切都是業力,一切都是注定,一切都是宿命,是命中本來註定,所以命理有時終須有,命理如無莫強求,一切隨緣、放下、自在。

 

 

想改變命運嗎?去行善積德、唸經持咒、吃齋念佛、燒小房子、超度迴向唄!這樣一折騰下去,且不談有沒效應,你半個人生就玩完了。可問題是,收最多供養,最受益那個是誰?

 

 

想想如果你的孩子無形中被貫徹了這種思想,你不必告訴他,他頭腦下意識就自動消極了,長大後還能自我奮鬥個屁!

 

25/01/2018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