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0425bi03s_副本.jpg

誰主遊戲

 

 

記得某日和學員下課後喝茶聊天,無意中發現他手機中的遊戲竟然有一堆,他告訴我玩手機遊戲主要是用來抒解壓力。

 

 

為了暸解玩者的心態,我也嘗試著玩玩後來發現其實不然,它並沒有幫到你紓解壓力,而是將你的壓力轉移而已。

 

 

它不會讓你的精神放鬆,反而讓你亢奮緊張,而人卻誤以為壓力有被紓解。其實真相是,你的精神不止沒有休息,反而耗損的更多更快。

 

 

有些人晚上睡不著起來玩手機,認為玩累了自然會想睡,其實當精神處在高亢緊張,反而更難以入眠。倒不如起來閱讀可能會讓你更想睡。

 

 

其次,人為什麽容易沉迷遊戲?因為它輕易的把你帶入他的意境,讓你忘我盡興。

 

 

一開始它實現並滿足了你在現實社會突破不了困境的心態和慾望,讓你輕易通關,讓你得到更多的遊戲虛擬資源。

 

 

之後遊戲漸入難關,同時分數與成績累積越大,這會讓你不捨得放棄你辛苦建立的戰績,你必須尋求更多的資源去強化裝備,同時越強的裝備就越消耗你的資源。

 

 

如果資源不足強化不了,你永遠別想勝利破關,在這僵著的情況會帶來兩個不同增加資源的管道,其一是你花錢轉賬購買,其二是你通過社交網召喚朋友加入免費增加,當然前者得到的資源會比較順利

 

 

下來是強化裝備的時間耗費甚長,如果不想等待你必須手頭上的資源更換之後你就能享受更強大的虛榮和勝利的滿足感。

 

 

整個遊戲中你花費的是巨大的精神、時間和金錢,而得到的是無邊的強大、滿足的慾望。

 

 

而我看到的是,你在玩的同時遊戲也在玩,而它玩的偏偏就是大家的人性!相對真實的世界,遊戲確實可以讓你在更短的時間內得到心理上的滿足。而人類的現實生活情景則不一定是這樣,甚至更加虛妄,因為你不容易知道付出後,能否在應得的回報中得到滿足。

 

 

所以到底是人在玩人,還是浩瀚的宇宙,深邃的無形在玩人?不要對號,我不是和你談宗教或修行,我只是在說明,有時某種真相人必須學會看清。

 

 

你才能用另類的角度,在人生遊戲中遊戲人生,從容活下去!

 

 

03/05/2016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