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6324590_4d0acccdd2_b.jpg

玄學與山頭

 

 

學員私訊我,最近fb上多了幾個風水論壇,大家都很熱切的在內分享心得,其中還有一些是臺灣師父,師父為甚麼就不參與共同分享?

 

 

這問題我考慮了良久,本想隨便解說敷衍了事,但又不是我的風格,最後決定,還是讓我來踢爆這粒橄欖球吧!

 

 

我想說的是,分享了再多了又如何?或許說的更貼切些,分享了誰受益最多?再思考深入些,誰想過創壇人背后的動機是甚麼?甚至,我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一些開壇人的幕后真正舵手是誰,大馬雖說有個“大”字,但還真的是不大。

 

 

開設這種論壇,其管理員不外自己人,如果肯讓其他師父來做管理,說白了不過是種手段。如果這個師父有點粉絲,無形中可以把他的人氣吸引過來,籍此促進論壇人氣的提升。另外,如果這個師父常和其他師父有交流,甚至可以籍此吸引其他派別的師父來分享。

 

 

說到“術數界相互交流”,這種現象相信在臺灣還有,但在大馬這個地方相對比較困難,理由很簡單,大馬術數玄學家都有各據山頭之勢,任誰也不會服誰。就說術數總會、學會或協會吧,幾乎每個大師都想著怎麼出位,一看對方注冊成立了某某風水易經總會而成了總會長,下面的位置幾乎是自己的人多,其次便是售賣職位,副會長、署理會長、顧問、秘書、正的副的都可以賣,只要你想買。而且在名片上的頭銜一堆,幾有高人一等之爽,當然價格不菲。

 

 

除此之外,有點頭腦的,是不會笨到要出錢還要攀附在他人旗下了。大都會自己想另起一山頭,自己做總會長,名片上更體面,可以自己賣職位,甚至賣自創羅盤。這就是為甚麼我說,大馬術數界山頭近幾年一下多了起來,百花齊放的原因了。

 

 

再說,大馬這些師父就甘於進入其他論壇,附屬在他人之下,還要平白分享自己心得?我想會出現這個現象的國家,臺灣是有比較大的可能。因為臺灣是個很傳統的華人社會,術數玄學的學習幾乎相當普遍,一般鄰家宅男都能侃侃論命,加上佛道宗教信仰興盛,也許就因為太普遍,一般師父在其國內的各種辦事潤金費用也不高,術數家反而相對團結,當然這是我個人觀點。

 

 

話說回來,大馬這種論壇分享的真正受益人是誰?說白了其實就是幕后操盤者,他如果聰明甚至可以匯聚各家之大成,其次就是他的擁護者,再來就是一些粉絲,往下就是一些把自己命盤圖片放上網的網民,為甚麼?因為不必花錢論命論宅,又有這麼多學者分析,何樂不為?

 

 

那問題是,有那個師父會在那個論壇分享心得?不是沒有,我剛才就說了,最好的最方便的就是吸收臺灣的師父,他們某部分或許比較傳統,相信因果,相信分享是好事,是在發揚術數精粹,又可以慈悲幫助人,可以得到功德,沒有防人之心。只要有其中一個在,其他海外的就會陸續進來。而大馬的師父會把自己的好料在裡面分享嗎,有!不過是一般料子而已,隨便在網上搜尋都有。這,就是不同環境,造就不同思想的差別。

 

 

不要忘了有時分享的不對味,或因為堅持某些論點己見,不止別人不會感激你,甚至還會被人群起圍攻!我不是說臺灣術數家笨,只是善良的真不少!當然臺灣也有很多術數老千往大陸和其他國家發展去。那,在中國大陸又如何?告訴你,那里的術數界更現實和精明,我的照片就曾被他們公然盜用,放在他們的風水學院的網頁上做號召。之後我如何處置,這是後話了。

 

 

這種術數論壇的最終目的,就是在粉絲人數達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宣布成立注冊另一個總會山頭,封賜一些大師獎狀和頭銜作為恩賜。之後當然就廣收會員,邀請這些大師講課,辦風水學院,屆時操盤者就豬籠入水,名利雙收了!這是有長遠部署和計劃的,這才是這些所謂術數公開論壇的真相!

 

 

否則,在大馬的華裔社會,無利可圖的東西會公然益你,難道真的是為了發揚玄學術數,傳遞中華傳統精粹,還是認為很有功德?呵呵!

 

 

泡論壇的日子我們年輕時有過,當年大馬佳禮風水論壇我是常客,我曾說過,除了宗教論壇,術數論壇算是最激烈的,各門各派甚至到了粗口大字報滿天飛的境界,現在都不玩囖!。

 

 

“山頭”對我來說,不過是一只虛妄、多事又多非的白象,而灑家如今,冷眼觀螃蟹罷了!嘿嘿!

 

 

28/04/2016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