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19507-536c-4a22-b364-2ee9c71b2566.jpg

遇高人記

 

 

日前受人邀約,到中國潮汕一帶勘察陰陽地理。兼蒙東家鴻福,讓洒家得住五星級帝豪酒店。

 

 

翌日一早洒家在酒店大廳等候東家,剛好旁邊有幾個內地其他省份來的旅客,其中一位大媽就說:「剛才在餐廳吃早點看到的“高人”就是他。」

 

 

「怎麼個高法呀?」旁邊的大叔好奇問。大媽說:「那高人吃東西前,用手指比劃一番之後指著食物,口中唸唸有詞,然後才吃,不是高人是啥呀?」然後眼睛具體向那高人望去。

 

 

那位高人站在不遠,乍看之下約六七十歲,略光頭,留白長鬚,臉孔略像大陸電影明星葛優,一身長袖褲唐裝打扮,從電影上的印象看來,不像高人才怪了。

 

 

被多人這麼一瞅,這高人似乎知道被人談論著,也就雙手齊擺著,貌似在練甩手功,欣欣然走了過來。

 

 

也不含蓄,張口就問人家是從哪來?大媽搶先回答,是從湖南來的。

 

 

高人話機一轉,自我推薦說自己是從上海來的,是受人邀約而來給人治病的。

 

 

又說原本不想來,但對方盛情難卻,慈悲心一起,就過來看看唄。大家一聽到是來給人治病的,都露出訝異和崇拜眼神,甚至還伸手摸摸高人的手說,哇,師傅的手很潤滑啊,師傅貴庚啊?

 

 

高人答曰:七十多囖!,隨即道:「我看你們就知道個個身體有病,知道現在的人為啥多病不?就是缺少養生術唄,我也是順便過來傳功法的咧。說罷,作了個太極的動作。

 

 

洒家聽到這裡,不由的佩服,心想中國高人還挺多的。高人續說:「你們摸摸看我頭頂,我天靈蓋這裡軟軟的,知道這是啥嗎?」說罷把頭低下給大夥兒看,但大家還沒看著他又縮了回去。

 

 

眾人搖搖頭說不知,高人道:「這就是得道的象徵了。」「哇塞,原來是得道高人,厲害了,失敬失敬!」眾人此時七嘴八舌的仰慕不已。

 

 

高人又說,他家祖輩都是武當俗家弟子,都是過百歲的高人,打坐都會飛的,又說他打坐也可以飛,只是現在飛不高了。眾人此時合不攏嘴,洒家尤其下巴要掉下來了。

 

 

他又問說,「知道三國故事不?諸葛亮七擒孟獲知道吧?他在巴蜀打孟獲為啥事打不贏人家啊?就是因為巴蜀人會飛的緣故唄,巴蜀人功夫是很厲害的啊!

 

 

我年輕時都會飛,現在老咯,偶爾要打坐才能飛,另一方面啊,是現代的食物不好,吃多了身體重,也不會飛,吃肉多了也不能飛。

 

 

知道懸棺不?以前的人死了,棺材都放在峭壁上,那麼高咋放啊,不就是咱這種人扛著飛上去放的啊!」

 

 

驚!這回何止遇高人,簡直是遇到了仙家。洒家聽著原就很想笑出來,猛的用雙手摀住嘴巴不讓人察覺,但身體還是不由的抖動,憋的特麼挺辛苦的。

 

 

幸好這時東家一家人出現,這才鬆了一口氣,但上了車後想到,還是差點笑出來。好在人家沒發現,否則真要被當成神經病了!

 

 

其實當這仙家說到頂上開洞,洒家心就暗奇,怎麼這「梵穴一洞」的功夫,不是藏傳佛教的把戲嗎?難道他佛道兼修?洒家也曾鑽研過藏傳佛教,知道以前某部份西藏僧人是有修「破瓦法」或「開頂法」的,據說成功的話可以隨時往生淨土,可是因為怕洞口癒合,還要插吉祥草,也代表一種認可。

 

 

但奇怪高人給人看的不是頂門的百會穴,而是後腦凹陷處,這地方會因為一些人的頭蓋骨構造有不同,有些會有些許凹槽,但不是洞。

 

 

這開頂功夫如今似乎被很多假僧人盜用,據知,連某新興宗教教主也盜用了,然而就算打開(軟化)了天靈蓋,也會自動癒合。再說,會不會直接到極樂世界洒家不知道,因為洒家如今不信這套,但如果不讓傷口癒合又隨便插草的話,很容易受感染而掛的特快,這點倒是不假。

 

 

其二,三國的七擒孟獲是在雲南不是在巴蜀,巴蜀是現代的四川,兩地差距甚遠。其三,中國如果曾出現飛人,這麼大件事歷史不會不記載。

 

 

其四,懸棺是中國古代一種奇特的葬俗,它的分佈不只在四川,也分布於南方許多地區,已知的有台湾、福建、江西、廣東、廣西、湖南、湖北、貴州等13個省份,據說内蒙古阿爾山市也被傳出有縣棺,此外,在東南亚及太平洋南部島嶼上也有發現。

 

 

但,還是在江西龍虎山的縣棺引起中國政府高度關注,後經上海同濟大學古代機械研究專家陸敬嚴教授的探討,研制出「仿古吊装法」,把重達200公斤的棺木提升至洞口,由吊装人拉進洞中安放而破解。這個研究目前已經成為江西龍虎山仙水崖飛雲洞的固定表演節目。

 

 

啊,原來不是武當飛人或巴蜀飛人扛上去的,還以為中國古代到處是飛人。

 

 

再說,三國志是史書,以前的歷史都是由歷代史官所記載,然而現今無數史學家研究考證,都覺得古史記載會有因為史官的個人性情喜好而有故意造假之處。

 

 

問題是,改版小說的三國演義都沒有寫的東西,現代這七十多歲的天外高人竟然隨口就吹得出,而且還吹得BB煞有其事,果然牛逼,洒家是佩服到六體投地!

 

 

高人的TED讓洒家終於明白,為啥咱們輸人九條街,就因為咱這種仙家不會“飛”,成不了廢仙,啊不,是“飛仙”!

 

 

高人仙家,還是你行!嘻嘻!

 

 

15/04/2016。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