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46c503feb6bb942b9a_3副本  

易經與人生之 子孫生財與修行賺福報的歪理

 

 

 

記得不久前在教易經時,有個學員問,他說宗教透過易經『易經上的子孫代表修行,而透過修行的功德,可以有無量的福報,有福報就可以得財。』這就是子孫生財的道理,真有這樣的事嗎?

 

 

 

 

我說,其實很多剛開始研究六爻易經的人都認為凡是屬子孫的東西都必然生財才是常理,這其實也沒有必然的道理

 

 

 

 

像以上這種例子,如果你不曾走過修行這條路,乍聽之下,的確會認為很有理。

 

 

 

 

過去的經驗是,雖然宗教並不排斥世俗人賺錢養家,但這並非是宗教的目的。搞修行的真正目的是破除你對世間事物的執著,了知世間無常、無我的道理。

 

 

 

 

我以前說過,密教最喜歡對人說:「先以欲勾引,轉令入佛智」的這種歪理,可是沒人告訴你先被“欲”勾引太容易,再轉令你入佛智時,那就難上加難,因為到那時根本沒人救你!

 

 

 

 

你自己去想想,人的欲望根本就是填不滿的無底洞,給你一千萬,你就滿足了?搞了幾個女人,你就修行了?這是哪方面的道理?

 

 

 

 

真正的修行不是教你克制或轉移,它只是教你如實去觀察它的升起,覺知它的緣起,了知欲望的來去。

 

 

 

 

甚至有人認為透過宗教可以升起福報,然後就可以賺很多錢。以真實的修行意義來說,升起福報之說已然是邪見。這完全就是勾引新信徒的話語,這也直接剽竊了易經的理義。

 

 

 

 

我坦然告訴你,我研究易經的真實經驗是,修行雖然是子孫爻,但這子孫爻正是不會生財的子孫,和你修了以後賺不賺錢完全扯不上任何關係。

 

 

 

 

除非你是據由宗教名譽來賺錢的所謂大師,透過人性的貪欲與慈悲來賺大錢的神棍教主,那就另當別論。

 

 

 

 

當然你可以不認同,而我不怕下地獄,你甚至可能認為我這人很怪咖或另類,但如果不說實在對不起我自己。可能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會憶起並認同我說的看法是有其道理。

 

 

 

 

我教導易經不希望摻雜到錯誤的訊息,我不想因為你學易經而學到其它的歪理。這將對你的人生毫無意義。

 

 

 

 

30/08/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