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0688

 

風水模式VS生活模式

 

 

 

之前在某房屋推介展遇到一位自稱玩了多年三元飛星風水的先生,他說:「以前那一派論方位的方法,除中宮戊己土外,以圓周分每宮45度,論吉兇、談布局,重點都在八卦的八宮方位,其實是錯誤的,因為他們忽略了中宮方位。而且以八卦圓周的方法論方位,也會產生隔卦卦線、宮位透墻的弊病。」

 

 

 

而他那派的說法是,將九宮格直接套入住宅來看風水,因為房子和地皮一般是正或長方形的,而屋子里面的隔間也是四方形的,用九宮格直接套入,則免去隔卦卦線宮位透墻的弊病,而且沒有忽略中宮的格局,屆時理氣巒頭,丁財旺星所到之位就非常容易布局了。他問我的看法如何?

 

 

 

我回復說:「如果你學的方法是那樣,那就按照你所學的方法去應用唄,等到一天你覺得遇到瓶頸,不能突破了,你才來找我!」我的意思是,他所學就只有那把劍和那套劍法,而且已經先人為主了,之後再怎麼看人家的都沒用。而且光是這一套,就夠他就研究到一個頭兩個大了,哪還能再加入其他派別的觀點呢?

 

 

 

我說:「風水有著太多的誤區和盲點,歷來爭論不休。即便我把我的方法和事實真相告訴你,你一時也未必接受得了啊,搞不好背后還給你罵妖言惑眾,嘩眾取寵哩!」

 

 

 

是的,風水的確和做人做事一樣。人嘛,無論學甚麼,都容易先入為主,別人的認知都是爛貨!我學的才是“正統”。如果會覺得自己學的本事足夠了,也不曾懷疑自己的所學是否正確,那可能到死都會引用自己學回來的一套經驗來處世。

 

 

 

那要怎樣你才會懂得懷疑和辯證自己所學呢?那就要看你自己了,先問問自己是否投入和確實去應用所學,其中有哪里不敷應用?碰到問題有沒想過要去參考或學習其他派別理論。

 

 

 

經過長時間的考證之後,有沒有思考和整合、理清整個學問體系?如此,才能說從中衍生出自己的一套立論。

 

 

 

也許有人認為沒啥必要,因為大家都在用同樣的東西。世間上做人做事用同一種道理的人很多,大家生活都快樂也賺到錢,又何必再花時間費心思去動腦筋尋求甚麼突破?而且大多數人也未必就要知道人生中某些事態的真相啊?

 

 

 

自小到大從社會中學那一套,長大後就用那一套,傳給下一代也是那一套,一樣的模式,一樣的生活,一樣的快樂,又何須比別人活的不同呢?是的,碰到問題沒想過去解決,忽悠兩下就過去了,這就是「機械性生活模式」,大家都做機械人就好。

 

 

 

告訴你,機械人的生活模式,問問你自己就知道,你心底到底快不快樂?你家人快不快樂?如果你有親友知交或肯和你談心的人,你可以看到他們到底快不快樂。其實大多數人都是不知所措,甚至選擇不去面對,選擇逃避問題而已。可問題仍舊在那兒不可能會自動解決。

 

 

 

 

當然,想尋求突破的人總是比別人花心思,可我也告訴你,肯花心思的人未必不快樂,咱先別論這些人的成就是否比別人非凡,但至少這些人是真正面對問題而能解決問題的人,很多事件比別人看得透想得遠,不活在無意義的刻板模式上。至少活得比別人舒坦,自信、自在、精彩!

 

 

 

所以,大家仍然繼續自己的生活,但是切記,遇到問題請別彷徨,別消極氣餒,請面對,請思考,如果實在沒idea,去請教專家,積極去學習吧,最後請下決心真正去改變。

 

 

 

要改變自己也是有關卡,不是一帆風順的。不為甚麼,因為你在改變的,不只是自己,也是你家人以及下一代的命運。不是神,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大家一起加油!

 

 

 

01/06/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