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5238_13819697502502  

命運,你需要改變嗎?

 

(改變自己是為了改變命運而發財嗎?)

 

 

一提到改變,相信大部分的人會先想到改變就是要改變命運讓自己變成富有。實際上更多人認為自己生活已過的不錯,事業已經達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一生命運不壞,所以還要改變甚麼?

 

 

 

大部分有經濟能力的人會是以上這種,這種人是把改變聯想到和財富有關,而不是和思想的傳遞有關。

 

 

 

如此一來變成是:

改變 = 命運(財富)。

 

而不是:

改變 思想。

 

 

 

這樣就會變成,如果他經濟上已經富裕,就沒有甚麼可以改變的了。這其實是目前最模糊的灰色地帶,直接刻板的認為改變就是為了財富。但我告訴你,如果你認為是這樣,即便你很富有,那你的富二代不一定會保全你給他的財富。甚至你可能還沒翹辮子,他就把你的財富給敗光了。

 

 

 

我在這里所說的改變,是思想上的改變,或說是思考能力上的改變。因為思想會透過行為態度傳遞,你的下一代會通過長輩的行為模式學習做人的方法和思考模式。只有思維上有正確辨識能力,你的財富才有可能延續下去。而我親眼看過的例子是,還沒來得及延續,財富就被自己在一時間搞跨了。

 

 

 

我要強調的重點是,改變思想模式不只是可以改變命運而成為富裕的途徑,而且其效益卻是可以無窮延續下去的。反之,如果你只是富裕在財富,然而思維上沒有改變,你將很容易被自己的誤差搞跨或他人所欺騙,財富可以一時間蕩然無存,而且不一定會被后代延續下去。

 

 

 

記得,改變了想法或思維模式後,你不一定會成為下一個李嘉誠,但你和你的下一代都絕不會是個貧窮人,又或因命運上的誤導與過失,令你變成一輩子都是個窮人。

 

 

 

其他不認為自己需要改變的類型是:

 

 

1)你已經覺得很滿足,日子也過得挺快樂,無求品自高。

 

 

2)你只想過平凡的日子,對未來沒太大的要求與奢望。

 

 

3)認為目前的思想見地與人生觀已達至頂峰,別人都無法超越(精神至上)。

 

 

4)認為已經年長,或沒必要改變甚麼。

 

 

5)認為子女有他自己的命,他的行為態度不會對下一代造成任何影響。

 

 

6)已經病入膏肓,對人生絕望。

 

 

 

除富裕類型外,可以說大部分人屬以上數種。

除此之外,還是有很多人是有想過或試圖改變自己的。

 

 

只是:

 

 

1)方法錯誤,錯將改變命運放在前面,再誤用外在宗教與信仰的方法去試圖改變命運,以為可以使自己成為富有。

 

 

2)也想改變,但沒有管道,也不會自己尋找資源。

 

 

3)很想突破命運的桎梏的。只是缺乏或沒有遇到有緣人或一些好文章給你提醒而已。

 

 

 

一個人,除非有強烈想突破自己的欲望,否則即便看到自己的弱點,也不會因此而改變。

 

 

可是甚麼人才會有強烈要改變自己的欲望呢?

 

 

1)雖說同人不同命,人比人氣死人。我不是要你和比爾蓋茲相比。但人至少應該懂得在同一個圈子里,比較自己和他人的差異,而且會反省自己為何比別人差,並試圖找出原因。

 

 

2)受到傳統思想的約束多年,卻換來悲慘的命運,並在整合自己的思想後,發現原來是錯誤思維的傳遞。

 

 

3)受到某些領域思想的灌輸多年,后來察覺自己受到欺騙,如夢初醒並驚覺自己知識上的不足與無知。

 

 

 

我們就第一點談起,一個人在自己的工作領域或圈子會懂得和圈內人比較,發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而不是固步自封,我們可以嘉許這是他的長進,也是他的成長動力來源。

 

 

 

如果因此懂得去吸取他人的長處,或去學習某些相關領域的課程,這是一種求變,大部分的人都會因為自己的家人如此長進而鼓舞。

 

 

 

再說第二點,很多人會說中國傳統思想能造就一個平和溫順的人格,間接造就一個穩定的社會,怎能說是不好?

 

 

 

我沒說完全不好,但也別忘了凡事都有兩面,一個相信並代代傳遞傳統思想的家庭都會以為絕對會有一堆對長輩畢恭畢敬的孝子賢孫,就算退而求其次也有一堆對長輩的話說一不二的乖子孫。

 

 

 

相對來說,也會造就一群對國家政權甚至政治人物沒有威脅,甚至不會也不敢思考,只會絕對服從的好公民。這就是儒家思想為甚麼在古代的平和時期被統治者極力推崇的原因。

 

 

 

當然在傳統思想極力灌輸下成長的孩子固然不會成為江洋大盜、殺人強奸犯或老千,充其量只是個老好人。但絕對很難造就一個思想獨立,懂得適時應變,與時俱進,對社會人民或自己族群和下一代有真正裨益的人。

 

 

 

也有人說其實古代也有很多很勇於反對貪腐政權,頭腦清醒的人,甚至還發動過戰爭。我說這是看不清事實,古代大權在握的皇家子弟是很少自己去相信甚麼傳統思想的。

 

 

 

除了皇親國戚因權力斗爭自己搞政變外,古代老百姓很少會無端反政府,老百姓的頭等事管的是“吃”,如果連吃的都沒了而反政府那不叫頭腦清醒,而是叫“官逼民反”。

 

 

 

除皇家外還有就是那種會懂得駕馭傳統思想的精明士大夫,這種人善於取巧,游走於傳統思想漏洞之間,懂得厚黑,處事圓滑而手段高明,這種人我們管他叫「謀略家」。

 

 

 

傳統思想更多時候會造就一個消極、懦弱與自私的社會,在該思維的牽制下,很多時候我們選擇被不公平、不合理的事、乃至是被強權打壓。而我們只能憤怒在心,低頭不敢僭越,甚至還要自我美化為有能“忍”的高尚美德。

 

 

 

我們不敢進取,多求了就會變成是“貪”,因為我們要“知足常樂”,有得吃就不錯了,甚至要學會會“感恩”。別人的貪妄是我們不欲為的,別人太貪,遲早會有“報應”的。不能比別人有成就是“命”,所以我們要“隨緣”。

 

 

 

種種事物在思想上的幼苗終究沒有付諸行動,最后造就很多人的晚年遺憾和“如果可以重來”。我們單就以生長在大馬的華裔來看就會很清楚了。難道我們只能在黃飛鴻、陳真等等英雄事跡電影上去尋找和抒發那些所謂曾經失去的轉變和勇氣?

 

 

 

傳統觀念還很容易給一些“有心人”結合一些宗教概念再轉變成為「新興宗教」來欺騙這些帶有傳統病毒的人,以達到斂財的目的。因為借助宗教領域強化傳統並灌輸洗腦的方式幾乎可以讓大部分人自己對號入座,根本不再需要費心思去制造其他方案。

 

 

 

一旦被新興宗教洗腦,你就像孫悟空被套上緊箍咒的頭環,很難擺脫這種牽制。你甚至不能對該宗派或師長懷疑,因為你會有下地獄的可能,你也不能對宗派內一些不合常理的事提出疑問,這樣將影響你的修為。上面內圈的人可以為所欲為,你只能視若無睹,最好大家不聞不問。

 

 

 

這樣你就會因不造身口意業而得到很大的功德,修行有成就,業障消除,家人和合。如果再加上捐錢供養,護持宗教,你很快就會有大福報了,你會生意興隆,子孫興旺,大吉大利。這就是所謂的“改變命運”了。

 

 

 

說真的很多人確實對信這種新興宗教後可以改變命運,甚至死了他可以offer你去他的凈土世界深信不疑。其實「依賴」是人的天性,人寧願選擇相信用外在的方法改變命運,把自己的前途和命運交任外人安排,也不願相信自己。

 

 

 

也只有對此深信不疑的情況下,才會有許多人不惜代價的去幫忙推崇。也只有真正對此付出過的人,在依然解決不了的人生問題及命運仍然沒有明顯改變,甚至還比以前更糟的情況下,才會察覺事情的不對勁。

 

 

 

因而覺醒而追根究底往下查,最后還在其“內部”發現更多驚人的秘密,從而看穿一些事實的真相。這時你就會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愚蠢,甚至還曾出錢、出力、花時間幫忙推崇和誤導其他人。

 

 

 

然而最低限度你還有機會覺醒,而其他盲信跟風者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察覺。其實在這種情況下是最能激發一個人去學習相關知識,甚至觸覺可能延伸到其他領域的知識去。這時你就有機會做出更大的改變,甚至極大的顛覆你一生的想法。

 

 

 

不管你是在怎樣的情況下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可是如果你嘗試要其他人也知道某些事實的真相,你會發現其實是很不容易。有些事任你說得唇干嘴破,對方也頻頻點頭稱是,最多也就過兩天他就忘了,這叫“敷衍”。

 

 

 

就像抽煙的人要改變習慣是很不容易的,可某天醫生宣布他因抽煙而得了肺癌時,不用他人勸阻,他自己就會戒煙了,可能還因此而叫人別抽煙,這就是人性。

 

 

 

我從事易經風水的術數行業,看的人可多了。來找我們這類的不就是已經有無數的人生煩惱嗎。可如果遇到的師傅只是就命論命,據實相告,無論喜憂禍福,問者頂多只能接受現實,此為其一。

 

 

 

可是偏偏人性原本就是喜福惡禍,而把師傅當成可以通過某種“法術”來解決問題的“神”,如果那個玄學家本身就不是甚麼善類,必然乘機耍弄人性弱點,欺財騙色就在所難免了。也難怪很多玄學家初出道還不錯看,后來被顧客逐漸當“神”,然后慢慢的就變“棍”了。此為其二。

 

 

 

我曾和老友陳飲茶時說,像我這類人做這行業其實很難賺到吃,老友陳很吃驚反問。我說其實我是很“雞婆”的將很多事實真相告訴那些來找我協助的人。這謎底被揭破了,他自己就明白真相,那還有我做的生意嗎?老友陳聽罷哈哈大笑,還糗我“活該”!

 

 

 

還有一位中醫老友聽我細敘中醫的「穴位經脈理論」後“臉青青”說,你別到處跟人講這些醫學秘密,講多了我們還用“撈”嗎?這次倒是我掩口大笑。不說真相有生意,真相說出沒生意,唉!恨我就是心軟口多的人。Oh,No ! 這缺點我誓要改變。

 

 

 

我另一層意思是,事情如果不及你的身,任何真相對你來說都是不置可否的。可要是關乎於自己或家人的事,又或你曾感同身受,你就會珍惜這些“實情”了。

 

 

 

我曾在面書上討論過這些事實,我只能夠說,不好的傳統思維確實牢牢隱藏在我們頭腦中,當然這些代代久遠遞傳的訊息是不可能一朝被抹殺的。以我如此“天真雞婆”的個性,在網上因糾正他人言論而造成沖突難免有之,那常常被人un friend就不是無端端的事了,哈哈哈!不過還是有很多喜歡的會進來add friend 呵呵呵!

 

 

 

人的思維確實不容易改變,所以態度不容易改變,因此命運就更難改變。我很鼓勵大家多看不同的書,多吸取中外各家知識,閱讀是真正有助于思想上潛移默化的改變,比起一些人因為無法在花費或時間上,上一些課程,這是較廉價的正確方法。

 

 

 

 

當一個人思想上有改變,確實在性格上尤其在脾氣上是有明顯轉變的,以前很堅持的事現在不再固執。記得,那個不叫“放下或看開”,而是個人思維見地上真實有所轉變。

 

 

 

老友劉以前還說,到了某些年齡已無需改變,我告訴他這種觀念是恐怖的,很多人到那個時候就變成一個家庭的“監督者”,因為無所事事所以整天以自己的思維標準衡量和監督家中成員的舉動。凡事看不順眼,脾氣古怪,甚至嘮嘮叨叨碎碎念。我的天,這幾乎變成一種可怕的傳統。

 

 

 

你去想想你或周遭一些長輩年老後會不會有這樣的舉動?然后你願意以後變成這種令子孫討厭的“怪物”,然後再傳授延伸給下一代?老友劉笑著猛點頭說:「對對對,他老媽子和他祖母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所以今天你的不改變不代表以後的你不會改變,可能有一天你會因為某些事而突然改變想法和觀念。這時你一定要想起有一位很“雞婆”叫甚麼雲甚麼龍寫的這篇文章,因為我將永遠鼓勵你,你的改變將不寂寞。

 

 

 

07/05/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