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1  

生意投資與命中註定

 

 


最近占卦遇到很多來求問所謂生意難做的問題,有些來問者在未經營生意之前就曾來問過卦,可是當時卦象並不美,甚至很差,但最后仍然執意去投資,搞到自己最后騎虎難下,半人不鬼的。

 

 

 

 

我就以近期徐君的事來舉例吧,徐君原本是從事汽車買賣的營業代表,可沒想到他興趣和志向竟然是搞烘培業,為此還曾刻意花費大量金錢、時間、精神買師學藝,說真的他的手藝還真學的不錯,也曾到海外比賽,並拿過不少獎牌。

 

 

 

 

話說他兩年前就曾來問卦,問的是如果與老友合夥經營蛋糕面包店會賺錢否。卦象顯示他手藝很好,但資金不夠雄厚,以后恐有資金周轉問題,也會有人手問題,顧客不會多,也不賺錢,可能還要虧錢。徐君聽后當下皺起眉頭發愣良久,才欣欣然道出原來事情已經在部署當中,店面都租下了,目前正在物色廚房器材。我聽罷大駭。

 

 

 

 

徐君說這是他的願望,而且他有不錯的手藝,也參考過他人的經營方式,加上自己的創意,事情該不會那麼糟才對!我說興趣歸興趣,生意歸生意,這是兩回事。你有這方面的興趣,不代表你就能從事這方面的生意。也許你去幫人打工做烘培業前途更加無量,又能滿足你的興趣,何必一定要自己經營不可呢?徐君回答說;沒法子了,先做下去才打算吧,況且事情已經在進行了。

 

 bg_02  

 

 

過了一行星期,徐君要求勘察店面風水,我應邀前往,一堪之下我汗淋淋下。咱先別說風水,地點略嫌偏僻為其一,路況的進出並不方便為其二,人流量差為其三,大樹遮擋之下對面大路的車子不容易望見其店為其四,四周較方便的地區也有同行競爭為其五。就這五項都令我冷了一半,還沒論風水呢!我心中嘆道;怎麼現代的人經營生意投資那麼意氣用事啊。

 

 

 

 

如此重要的「商業考量因素」怎能被忽略了呢?我可不是神仙啊!再說風水的用意只是在於“輔助”的功能而已,可不是點石成金的“仙術”啊!否則我都不必幫人家看了。看來我只能掏盡心思幫他設法改善了,前提是必須完全根據我的方法與經營策略來做。當時還擬定了一系列挽救布局與方法(還須兼商業顧問)。徐君當時唯唯諾諾。

 

 

 

 

然而接近開業的時候我前往一瞧裝修設計是否得當,心中登時一悶,怎麼和我之前說的差那麼遠啊?徐君透露說,是最近有點突發狀況導致資金不足,所以沒法完全按照我的布局和方法進行,待一邊先經營再套得些許現金後,才來繼續布局。我說怎樣都要籌足資金來解決布局和策略問題啊!徐君說已經盡力了實在沒法子。我心中一想,不妙啊!還沒開始已經狀況連連。

 

 

 

 

後來的一年多經營可說艱苦,先是合伙爭吵拆股,員工難請兼懶又不聽話,外勞會私自偷跑還偷錢。自己沒時間陪伴家人,家人責怪口角,自己甚至做到沒時間也不敢休息。最重要是資金不足難以周轉,沒法存多餘的款項來進行重點布局和策略,以致不能扭轉時局。甚至到處求神符焚燒張貼,但都不能長久。

 

 資金營運管理-1024x781  

 

 

 卦象在應驗了!這種種來自內外的壓力令到徐君身心疲憊不堪。最后終於決定舉手投降,廉價出頂。自己深深後悔當初的魯莽決定!

 

 

 

 

徐君後來到我處訴苦,將事情始末全歸咎為自己命中注定!並說他一生行善,沒嫖、沒賭、沒喝,沒脾氣,又對工人極好,又努力又長進,神明都沒幫他興旺,這世界沒天理不公平云云,我駁曰:錯!錯!錯!這種事情實在不是命運的安排,況且你還曾到我這里來問卦。如果當初能壓制你自己創業的欲望,原本你都可以將損失減到最少,充其量損失租金而已。明擺著是自己一廂情願的錯誤決定,怎能怪上自己的命運和神明。

 

 

 

 

我說過如果你對某些領域有興趣,以及你適不適合去投資這盤生意是兩碼子事,這是千真萬確的。有些人替人家打工還勝過自己經營百倍。

 

 

況且做生意不是做慈善社團,對工人好也要有個限度,你要對他好就別指望他對你回報,那些工人外勞又不是高修養文化者,難道還會對你感恩戴德、涌泉回報?那是受傳統觀念“老好人”的思想病毒作怪!再說一個人有沒有努力,和有沒有充足的資金以及商業策略是兩回事,否則“牛”就先成功了。

 

 

 

 

人都有一種通病,尤其年輕一代,一旦認定自己有某項專長,就會迫不及待的進行生意投資。賺錢的確不易,生意既然投資的是金錢,就不能貿貿然去進行,而是要咨詢做過生意的人,最好在該領域多呆幾年,要有基本的商業策略、市場分析和營運模式。

 

 1478868287624130_480_320  

 

 

況且不同的生意又有不同的經營手法,又不能一概拷貝應用,頭腦的靈活變通也是關鍵。最後輪到的才是風水問題。能夠如此認真的部署,相信到時的卦象也不會差到哪里去。

 

 

 

 

如果反過來把風水問題放在頭等,那山芭旮旯,鳥不生蛋的地方都能做生意了,反正任你去布局啊。除非你是富二代,否則那些“心動不如行動”的屁話就少聽些吧!而且這股“衝動”將害苦你,甚至耗掉你半生的時間呢。

 

 

 

 

以前的人做生意都很謹慎,真可謂不熟不做,但時下的人不熟也照做,既然不是很有把握,又没有慎重考量,所謂吃得咸魚要抵得渴,那你就不能不承擔虧損的風險了。

 

 

 

 

06/11/2013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tropy_by_alexiuss_副本  

恐怖的業障,偉大的迴向!

(對佛教大乘密宗某活佛法王仁婆切言論的體驗和看法。)

 

 

 

 

 

 

某位藏傳佛教的弘法者如是說:『如果行持了善業,後來卻生起嗔心,千劫累積的善根,也會剎那間毀壞。還有些人會炫耀自己的布施供養,這樣也會毀壞善業。記得一切善業都要迴向圓滿的菩提,就不會被嗔心、傲慢、炫耀等所毀壞。所以,即時迴向是很重要的,大家記得要這樣思維。 

 

 

 



是的,我們尊敬這些佛教弘法者的以上言辭,從他的角度,或說從出家者的角度,選擇修大乘密宗出世法者的角度,是當這麼做。

 

 

 



但從如實觀照的角度來說,行不通!因為人的習性是天生的,嗔心生起時,只需要覺知它的生起,消逝時覺知它消逝,他的生起和消逝,只不過是一種緣起而已。

 

 

 



和善惡業、功德之類的東西沒有直接關係,說有關係,那是後期佛教的觀點,不是原始佛教悉達多的原本教育。

 

 

 



記得!貪欲、嗔怒、癡愚(無明)是自然的,不是外来的某種經過輪迴而突然加諸在你身上的東西,你没必要視之如洪水猛獸,天天在排斥它。正等覺者佛陀的正確見解「四念住」已經告訴你只是保持覺知,覺知它的升起和消逝。就僅僅如此而已!

 

 

 

 

 

 

說到要迴向就更不是了!道果是透過觀照與覺知而悟得,並非如交易般透過迴向而能得道,後期佛教教導人們要迴向,而且要迴向的很偉大,纏身業靈怨親債主,水子靈、家中土地、歷代祖宗、死貓死狗、還要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十方法界眾生都要迴向的那種偉大。而且還要迴向父母的纏身業靈怨親債主及其他,這才叫有“孝心”。

 

 

 



我數十年親身修持及開辦同修會的經歷與觀察是,如果你不必賺錢養家,如果你已無后顧之憂,單身又或你在修解脫道路上,又或你住在如西藏的游牧民族,你可以做所謂的迴向。

 

 

 

 

 

 

但如果不是,我衷心奉勸你莫做迴向,因為后果實在不堪!(效果堪憂)連自己父母都差點養不起,還妄談甚麼孝心。再說,如果迴向父母的怨親業靈,你將連累父母從而挑起他們更多的業障。(到时你可别后悔)

 

 

 

 

 

 

這些都是我和大多數人的親證實證經驗,不是無的放矢,誣蔑信仰的妄論。

 

 

 



如果以原始佛教的觀點論,功德的迴向,只能滿足自己內心的偉大的情操與慈悲的感覺,和解脫道完全無關!

 

 

 



宗教人士或弘法者很少會考慮或站在信徒或他人的環境、背景、處境、立場去設想。任何宗教弘法人員都可以提出他的一套理論。尊敬他們的論敘是一回事,方法實不實在,符不符合現代人的要求又是另一回事,還才是首要。

 

 

 



你可以不必同意我的體驗和觀點,因為每個人經歷看法不同!但,如果你有真正去了解這些“實修”者的家庭和處境,而不是光看他們的外表,你將會發現事實的真相!

 

 

 

 

 

 

佛陀对因果业力与超度的看法:http://www.foyuan.net/article-417792-1.html

 

 

 

 

 

26/10/2013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525180224ee8_副本  

宿命論的影響力

 

 

在與顧客的交談中,不管是易經問事、論命、或論風水、很多時候會發現人們對於自己命運的無奈感。因為論格局、論命理,那是大多數做師傅都在做的事,然而我覺得能教大家擺脫命運的詛咒,在更改或扭轉命運上給予更大的訊息,將更有意義,才是我的使命。

 

 

 

 

而一般人對改變命運的認知,都局限在行善積德方面,而且效果未必彰顯,有人做了很多的善事,但仍然不見功效。故而質疑起「了凡四訓」這本改變命運的書。

 

 

 

 

在「了凡四訓」這本書中,強調的是 立命、改過、積善、謙德四個重點。這「立命」二字說的是目標的確立,但他目標確立的重點在「改過」和「積善」,在達到目標后則需「謙虛立德」。這本書出自明代,年代久遠這不是問題,只是其中論及改變命運的方法,仍然脫離不了宗教道德的規範。

 

 

 

 

畢竟這本書在極其尊崇佛道與儒家思想道德傳統背景的中國出現,改變命運的方法和內容,自然不可能脫離宗教信仰與傳統操守。

 

 

 

 

因為在這里邊有著一個幾千年來牢不可破的訊息,就是「宿命論」,說白了就是“篤信命運”。說得深遠和廣泛些,即便是西方國家的古文明如;古巴比倫、古埃及、希臘和羅馬,都不能幸免「宿命論」。

 

 

 

只不過牽制命運的是“神明”而已,歷史學家桑德貝克彼得格林教授都不約而同的說;「整個世界人類的命運都是由一個“神”來控制。而人民篤信命運和宗教,安于天命,則會尊重社會與政治固有的次序,而領導者的地位就穩如泰山。」

 

 

 

 

說穿了仍然和政治愚民手段有關,其實當時中國帝皇何嘗不是如此。東方的「宿命論」是夾雜著佛道儒家與民間信仰,這種影響確實是無遠弗屆的,時至今日人民仍脫離不了這種框框。

 

 

 

 

佛教的「因果輪迴觀」是受了當時婆羅門教的影響,以當初佛陀的觀點來看,他認為這是「邪見」,「邪見」是見解不正確的意思。因為這與他所強調的「解脫道」修持,毫無關聯和助益。執著了消極的因果輪迴論的話,是必然不可能尋求積極解脫的!

 

 

 

 

而現在的佛教和道教傳授的則全是古代婆羅門教的「因果輪迴」,例如有人這輩子很窮,就說他上輩子做了壞事,所以這輩子很窮,只要他布施行善積德,就可以轉變很有錢。可是如果沒改變,就會說他業障太重,所以仍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廢話。

 

 

 

 

佛陀這里帶出的正面訊息是,因果輪迴固然復雜,但你其實不一定要選擇輪迴。因此佛陀以「緣起論」破除「因果輪迴」論。請別誤會,佛陀當初所說的「因緣」,決不是婆羅門的「因果輪迴」。因為因果決不是一種純單一元素,因果的湊成元素是極其復雜的。

 

 

 

 

同理,你這一世為人不一定要處於完全被動,因為如果完全聽任或承認宿命的話,將變成只是承受在“果”方面的宿命。那為甚麼要忽略了“因”呢?說白了假使有五十巴仙的果,那至少還有五十巴仙的因吧?

 

 

 

 

所以我才強調說,如果人類樣樣事情不經思考,誤信了變質的東西方宗教理論甚至是民間的迷信言論,然后無意識的代代傳播下去,這種毒思一旦從小進腦,就會使人變笨甚至變得消極,死都不信命運自己可以扭轉,要再抹去千難萬難啊!

 

 

 

 

不是命運不能改變,其實是沒有機緣知道這個事實,即便知道之后,一般上仍然不敢去相信。一只大象的腳長期被鐵鏈鎖著,即便現在你把鐵鏈改成縫衣線,他一樣是不信可以輕易跨出那一步!

 

 

 

 

命運其實沒有鎖著你,是錯誤的觀念使到你自己鎖著自己。命理的盤算固然能對一個人的基本先天命數有所了解,但它卻不能代表你命中的所有部分,否則就算算了命後,你的人生不能改變,那也是沒有意義的,風水布局輔助命運將變成多余的事。再說那正等覺者佛陀的「正知正見」豈不變成戲論?

 

 

 

 

說實在,如果沒有個人的真確心路歷程和實在體驗,我也寫不出和解不出這些個勞甚子。

 

 

 

 

19/10/2013       雲海蒼龍撰。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42_20120316151831122200_1_副本  

命運的改變與思維模式

 

 

 

 

很多人對於改命運有著不同的看法。我以前說改命不難,改性格才難,性格能改,命就能改。然而性格中除了從小因「環境因素」培養起的脾氣和習性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因素當時沒講出來,它就是人的「思維方式」。

 

 

 

 

人類在孩提時代就有著天生的模仿和吸收能力,在一個人的思維還沒定形以前,從怎樣的環境成長,其實都不是問題。問題是在成長期間的思維有沒有受到啟發,或說有沒有一個啟發他思維的人,或某件事物。我所說的啟發,是對人對事有「正確辨識能力」的思維啟發。因為即便有人開導,但方向如果錯誤,同樣造成不可彌補的后果。

 

 

 

 

人世間的事態極其復雜,如果在成長過程中受到如長輩、兄弟、親戚、朋友、書籍、電影、刊物、網頁中不正確思維的影響,在毫無辨識能力的情況之下,從小事到大事,日復一日一點一滴的熏陶,人就會錯誤執取不正確的思維和生活的處理方式。

 

 

 

 

每個成年人的思想都是從小就培養出來的,那麼在成長過程中所吸收的不正確思維將會傳播給下一代。人偶爾會思考自他處理事情的方式是對是錯,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去深切思考自己的思維方式對不對。就像一個人在算數習題上引用「某種數學方式」去盤算答案是對是錯,但卻不會思考這「某種數學方式」的本身也許也是錯誤的一樣。

 

 

 

 

而人類在成長過程中,就會自動尋思和確立一種思維定位,而偏偏最容易主導人類思維定位的,莫過於種族宗教、道德信仰的生活文化與思維模式,幾乎所有國家從古到今都是如此。

 

 

 

 

有沒有發現到,東方的華裔,從小就或多或少都受到儒家傳統思想以及民間信仰思維的荼毒,而越是中毒深的,往往每當做事如果獲得成功,就會以這種思維模式勉勵自己,如果失敗就會以此嚴厲自責,認為自己可能某方面做得不足。從而怪罪自己可能不孝、不夠寬厚、不夠慈悲、德行不足、不夠福份,甚至自疑中降、中邪、風水不好、命中無福等等.....故而遭致失敗。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沒想到,其實人的成功和失敗根本與這些東西無關,反而和這樣的思維模式有關。我觀察多年各種所謂的成功或富裕人士,例如他們在“做人”方面實際上就很差,甚至很爛!但,他在商業領域上確實成功!相反的那些很懂得如何經營生意,也很會講很會做的人,他們的命運卻出奇的背。

 

 

 

 

他們最會講的一句話是;「如果我是那些成功人士或老闆上司,我一定會如何如何做,一定會經營的更好。」但事實上,后者往往都是和前者打工的!事實上后者的道德人品無論在家在外的確也很好,但,偏偏他就不是個有成就的人。你甚至可以想想你周遭就有無數這樣的人。為甚麼會是這樣?是命運在弄人嗎?

 

 

 

 

事實上是,自己的思維模式有錯誤。請別誤會我不是五四運動思想繼承者,儒家思想的確在某些方面,如政治手段上有它的長處。但如果在思想層面上沒法在”細節“與”灰色地帶”上交代的很清楚,沒法跟著時代的演變作出取舍,那麼在某些事態的處理與思考方式上,的確有他的壞處。

 

 

 

 

它會使到你在某些事情上因為要“容忍”而“拖泥帶水”不敢決斷。它會在家庭成員的溝通上,因為害怕某種“犯上”的心理制約,而達不到共識。它會因為要保持“含蓄”而在感情上有所缺憾。這點的的確確不如西方思想般“暢快”。因此才會衍生出很多“早知道”的故事。

 

 

 

 

可是這種思維模式一但因某種因素而暫時脫離這種道德制約時,如受政治因素主導的戰爭人禍或天災饑寒生活壓迫影響下,反而變態的瘋狂殺人,甚至屠殺自己人。如果你對歷史稍有研究,你該不會對這種情節覺得陌生。說好的道德制約呢?

 

 

 

 

試想想如果這些思維模式的盲點(灰色地帶)對于大部分的普通人來說,代代的傳遞,這影響深不深遠?這里,我還沒深入談到宗教信仰尤其是大乘佛教與后期道教地獄思想的道德制約呢!(有關這點的簡略思維破解,可以參考我部落格「信仰漫談」的文章篇幅上)

 

 

 

 

我們人類,就是有著太多這類的沉重包袱,其中也包含了各個種族文化的牽絆,就如在馬國大部分的巫裔(馬來人)和的生活模式與文化思想(懶散,不思進取,更多的盲點),是所有大馬華裔不言而喻的。如果談到印度人方面,大家更是不勝噓唏。

 

 

 

 

說真的,如果一個種族都不知道自己迷失在那里,也不去尋思自己的想法觀念是否有誤,誰願意去幫助自己改變他們的命運?咱把話說回頭,如果自己不幫助自己改變命運,還有誰願意?我不是期望大家都突然變得有思考力,三兩下就自我改變,但是至少要嘗試改進,敢於質疑自己,敢質疑傳統,甚至挑戰它!別倚老賣老,肯將腦中那杯舊水倒掉,肯接受新的思維,多看書、多學習、多思考,有一天,當你發現你的思想觀念有強大的進步的同時,你的命運也隨著悄然改變。

 

 

 

 

說真的以前我總是埋怨西方科學理論老站不住腳,因為它們老是說研究出某種新事物,然而過了些時候,又被更新的事物所取代,舊的又被推翻了。後來深入思考,這不就是科學邏輯的實證精神嗎?舊的東西也好,思想也罷,都要能通過實在的考驗,要有實際的效果。也只有這樣的精神,活在當下的我們,才能如實的觀照和了解自己,活在當下並接受事實、面對事實,這難道不是我們生活在現代的「實在生活方式」嗎。

 

 

 

 

記得,一個人思維方式的對錯,不只左右了脾氣和習性,也造就了他一生的命運。還影響下一代,甚至一個種族。夠了夠了,是時候改變了。記得一句有用的話;「自助天助」!

 

 

17/10/2013     雲海蒼龍撰。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450674128_副本  

再談怨親債主毒思!

 

 

 

 

 

20131014日星期一,應楊某夫婦邀約,為其占卦解憂。楊君求占的是運氣,卦象中得知楊君目前運氣極度不順,彷徨失措。另外卦中顯示楊君災厄原不止如此,應還有重病之兆,所幸得其宅中供奉之神明(無形界)鼎力相助,而得以化解。

 

 

 

 

 

 

然而楊君不知此事,老以為家中供奉多時的神明沒幫他發財,心中納悶不解!我說你原本命中災厄還不如此,今得無形之助,將大事化解,沒身染惡疾,耗費巨款,留得先天本命之財,理應慶幸,怎還怪們沒賜財運?

 

 

 

 

 

 

楊君聽後若有所悟,說道;之前有次也是突然得病,未看醫生,卻好得莫名其妙,不想原來事出有因,還差點冤枉神明。

 

 

 

 

 

 

楊君原本問完欲去,楊太突然問道;難道我們拜祭供怨親債主的方法沒效?我大駭說,為何會無端供怨親債主?楊太曰;是經一修密宗友人推介下,才做供養的。我心中頓時完全明白他們如此困頓的原因所在。

 

 

 

 

 

 

當下叫他們停止再供,我說這真正是咎自取。旋即轉告密教怨親債主的理念不適合我們城市人修持的原因,以及吸收這種毒思的嚴重后果。除非你是真正有福報的人,否則的話供下去還要出事。

 

 

 



如果真要供,不如轉供家中神明土地,它們才是真正在助你們過難關的關鍵點。當下教導他們寫在部落格中供拜家中神明的民間信仰靈驗方法。

 

 

 

 

 

 

最后我說;其一,這也是你們供的神明靈驗,不想你倆陷入錯誤的信仰迷思,其二,另也讓你們知道,證明他是有幫你們的,這才讓你倆冥冥中來找到我啊,因為我若沒教課,晚上一般不會在會所,你們也沒機會見到我,還相約問事時間呢。楊君夫婦聽罷即刻頓悟,汗淋淋下若有所思。最后千謝萬謝才離去。

 

 

 

 

 

 

 

恐怖啊~怨親債主纏身業靈的毒思一旦入侵,福份馬上就要轉移給“它們”,業障還未消,災禍就立見。連無形界也要解人間這種毒思,又一個千真萬確親自處理的案例啊。

 

 

 

 

 

 

15/10/2013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ligion_副本  

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

 

民間信仰與拜神方法

 

 

 

 

另外或許有人說,我平素不會唸經持咒,也沒有這種習慣,實在培養不上來,就只是會民間信仰的拜拜點香,那怎辦?答曰:如果這麼簡單的方法都做不來,那就真的很可憐。其實~即便是這樣,還是可以做的很好的!嗯!讓我再過兩招給大家吧。

 

 

 

 

 

1)拜神別庸人自擾;我的經驗,無形界其實是很奇妙的,它和人類的空間只是一紗之隔,通常你不刻意口多多去得罪,他們也不會干擾你甚麼。我要說的是,人對無形界固然無知,但請不要“神經兮兮,庸人自擾”或時而“愛恨交加”,這可是一般人的通病哦!

 

 

 

 

 

無形界固然無所不在,但最忌“疑神疑鬼”的人,這類人得罪無形界最多。而那些方法突然用對,求得好處的人,大肆供養,感動到聲淚俱下。而平時用錯方法又不知道的,拜到火滾,索性請去大樹下,就差點沒一錘敲爛,拋進大河呢。

 

 

 

 

 

2)自助為先決條件;無形界境界有高低,不是每件事情都能百分百如你所願,他們只是在他們的能力範圍內盡力輔助你。而不是說你方法用對了,然後就甚麼都不必做。人一定要自助,天“無形界”才能助,如果自己都不願幫自己,誰願幫你?

 

 

 

 

 

3)要如何供養來表達心意;有人問及這個問題,其實無形界本身就是種“能量”,高等的「能量場」其實與天地同在,故以“天地精華”為食。而較低等的「能量場」則以“物氣”為食。

 

 

 

 

而甚麼是“物氣”,其實所謂的“物氣”就是指含有或者代表有“能量”的食物,這裡我稱之為“物氣”。那甚麼東西有“物氣”或代表有“物氣”呢?其實最簡單的莫過於「香」和「火」,火是指「燈」的意思。

 

 

 

 

 

所以古代道家人士在山上,很早就懂得應用香草或熏香,後期更應用上等檀香或沉香,故曰:「香可通神」就是這個意思了。香點上火即成煙,又曰:「上表九天」。所以為何西藏密教、日本東密都喜歡作火供、煙供、水供是有其道理的。

 

 

 

 

 

這味道、火、煙,加上人的意念,豈非“能量”的代表麼。至於焚燒紙金其原理同上。有人問,那電蠟燭可以供嗎?答曰:當然可以啊,電、光,豈非能量?只是香別用電的那就好囖!

 

 

 

 

其次是花朵,清純的泉水,經過發酵的美酒,大自然的水果。再其次才是各種肉食,最差的是罐頭、包裝食物、加工食品。

 

 

 

 

高等能量場喜歡較“清”或“輕”的能量供品,而較低等能量場則較喜歡“濁”或“重”些的能量供品,這樣說大家心裡就有數了。

 

 

 

 

36882265681777284781n_副本  

 

 

4)專注為首;我上面說到唸經持咒時強調過「貴誠不貴多,種質不重量」,其實供奉的方法也是一樣。如果你能力所及,香火供品用的好些,表示一種誠意。反正也要買的,別在意就差那一點點,因為你的意念、專注、誠敬的發射力,就靠燒這「好香」了。

 

 

 

 

 

 

5)不要常求;好香拿在手,高舉在額頭,神情肅穆,此時意念發出專注、誠敬之心。多數人在這時不免乘機禱告一番,我上面說過,如果你要效果好,千萬別太嘮叨。也不要天天祈求,一兩星期求一次就好了,如果你習慣加上持唸些經咒,記得不要太多,效果反而顯著。

 

 

 

 

20130106012957329  

 

 

我教大家以大乘佛教信仰結合民間信仰的方法,暫且撇開不去管他們以前假不假借佛祖之名,或道教造不造神的歷史問題。我的要點是糾正你對「信仰」的正確觀點,讓你明白“無形”的奧妙,和如何在「入世」方面,拜的有“效果”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如果我坦白告訴你,無形界和人的潛意識有莫大的關係,甚至是可以融為一體,甚至還可以把它當成你的使者差遣。從小拜慣神佛的你,聽了一定不會也不敢相信,可能你會說我走火入魔精神有問題。就算你信我所敘,你內心也不敢不尊敬,說的太盡又怕你無法接受,所以我認為這個的方法已經很好了。

 

 

 

 

如果你心思細膩,你會發現以上所敘,比較偏向民間拜拜的方法,是的!這其中撇除了大型團體宗教的有毒思想,轉向普通的拜拜,沒有太多的顧慮,戒律和禁忌。其實越簡單的信仰,得到的效果反而越好。

 

 

 

 

以上所叙,是我免費送給大家的福利,希望能幫到所有有緣的讀者們,希望大家讀了,能改善自己的生活,諸事順順利利。當然如果要做得完美,得到更好的效應,我另有幾把鑰匙,留待有緣。最后還是一句中肯的老話,「大道至簡」啊,嘿嘿嘿!

 

 

 

 

 

14/10/2013         雲海蒼龍

 

image_副本_副本dd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30126

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

 

 

正確的入世信仰做法

 

 

 

 

1)確定自己的要求與方向;以我的經驗論,如果你是先天有福氣的人,也就是家境原本就富裕的人,你也不打算或不在乎成家或立業,那你可以,也很適合修持原始佛教和原道家的所謂「出世法」或「解脫道」。

 

 

 

 

也可以修持大乘佛教、密教或晚期道教的所謂消業息災禳解懺悔迴向等等方便法,只是如果純為了自己而修後者,我認為已經沒甚麼必要。因為修「出世法」和「解脫道」已經足夠了。

 

 

 

 

 

如果你原本就不富裕,而且一直在尋求生活的順逐,以及內心有信仰的需求。那你要確定你目前不是在“修”出世的解脫。因為這兩者的理念是背道而馳的。絕對不可能又要解脫世間糾纏,另一方面又要尋求生活的順逐與美滿。如果將兩者混淆,理念矛盾,是達不到預期效果的,到時可別怨天尤人。

 

 

 

 

 

我要澄清一點,我可不是在阻礙他人修持解脫,只是不想你的做法錯誤矛盾而已。而是說如果你已經達到了你的入世需求,能將一切安頓好,那你要怎樣的“出世”都行。

 

 

 

 

請記得!三心兩意,理念矛盾,決不是明智的做法。如果你是在修出世解脫,那世間的種種紛擾,目前是貧是富,生活順不順利,基本上與你無關,因為你必須要去接受,不能埋怨。

 

 

 

 

 

我的第一條重點是,你發射的頻率一定要對!同時收聽兩個頻道是不可能的。

 

 

 

 

 

2)沒事別亂消業除障;如果你或你的家庭根本沒有發生甚麼大事,千萬別屁股癢跑去做甚麼懺悔消業,一但你做了,反而有事,不但有事,而且還接踵的來。如果真的有事,而你又曾是信仰教徒,我建議你仍然做你的消業懺悔,但請把你唸經唸咒的數量減至最少。

 

 

 

 

例如你原本一天唸經十遍,便將之減到一遍,原本一天持咒十串珠,就減至一串珠,如此遞減,效果反而更彰顯。

 

 

 

 

 

而所有和消業有關的經咒,在你的事情完成後,馬上停止唸誦。否則還將牽引其他煩惱與困惑之事不斷。因為你針對的是消業除障,那就別妄想有甚麼好康的事會上門。因為消業除障的理念,和求取入世的財利、人緣的和合、生活的順逐,也是背道而馳的。

 

 

 

 

因為我們經歷的真相是,你的業障消除多少是一回事,和福份增加多少又是另一回事。並非如一般宗教人士所傳,業障消除了福份就自動增加,這點不可不察!

 

 

 

 

 

3)尋找契合,求福持唸;如果家境原本就不是很好,我建議你更不應該專注於懺悔消業或迴向,如果你是佛道信仰者,你可以念些增加福份的經咒,如安土地咒,或其他財神咒,又或其他你屬意適合的經咒。

 

 

 

 

 

要如何知道這部經,或是這個咒是不是真的契合自己,其實很簡單,你剛持唸時先別求甚麼,也別多唸,短經咒一般不超過3721數就可以了,如果這經咒對你有幫助,它會在7-10天內會有「真實的效應」。記得是「真實」的!

 

 

 

 

所謂真實,就不是那種突然做了甚麼“靈異神奇”或所謂“吉祥感應”的夢,有些夢到神佛來摸頂灌頂、夢到撿到錢財、住大屋坐名車,有些夢到消業障,例如;吐出臭穢的東西、身上跑出蟑螂毒蟲等等。就算給你夢到了,也別去在意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我們要的是實實在在的在生活中出現的「真實情況」。

 

 

 

 

 

有時「真實情況」出現之前,也會有一些特殊情況,例如莫明的脾氣會想爆發,如果你有注意到,這個脾氣會一下子消失殆盡。如果期限過後啥都沒出現,那代表這經咒和你不能契合,你可以另擇其他試試看。直到效應真實產生才做決定。

 

 

 

 

11457  

 

 

4)貴在心誠,數不在多;記得唸經持咒數量千萬不要多,一般在3721篇已經很好了,如果是長經,那就一遍就夠了。和一般宗教人士不同的是,他們甚至會叫你唸個幾百萬或幾千萬遍。他們的觀念是,如果你沒啥感應(夢境)就是你業障很重,更要加倍唸!

 

 

 

 

 

呵呵~別以為唸得多就多多益善,告訴你,經咒唸得多,就跟你吃飯一樣,吃的多了是難以消化的,而且人體要吸收的營養其實並不多,其他多餘的就變成屎,排泄出去了。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死命去唸大量的咒,卻石沉大海一樣無效。「貴誠不貴多,重質不重量」,這是重點!(這是我個人的真確經驗和特點。)

 

 

 

 

 

5)一次告解,清楚明白;有人以為無形界一定是甚麼都知,其實這觀念也是錯誤的,真實的情況是,他們不是不知道,而是沒必要每樣事都去知道。如果你不求他們,他們不會好管閒事去理你。

 

 

 

 

所以一般人在求入世之福的功課前,常會做一件事就是“禱告”或稱“告解、祈禱”,這是很好的前奏,因為自己的事終須自己要開口求,沒甚麼好羞恥的。

 

 

 

 

 

但這種禱告做一次就好,而且最好將要表達的話想清楚,盡量做到精簡,如果能打個草稿才唸更好,表達時要慢,要清楚。切忌太快或模糊,或像老太婆般嘮嘮叨叨碎碎唸不停。除了臨時個別的事之外,實在不用每次都求唸,真要有個標準的話,每星期一次也都很夠了。

 

 

 

 

 

6)絕不輕易做迴向;外面宗教人士通常都教人一定要迴向,而且要迴向的很偉大,除了自己的纏身業靈、怨親債主、水子靈、歷代祖先、家中土地、死貓死狗,還要迴向廣大群眾、十方法界眾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等等。

 

 

 

 

 

以我的方法,如果你是為了自己或為自家在求福,你實在沒必要扮成很偉大去迴向誰,因為你將迴向不完,事情將沒完沒了。如果你在為至親在做,你在做的當時心念已經發射,他們馬上便可得到,不必唸的很多,也不必刻意迴向誰。

 

 

 

 

 

以上這六種唸誦自救的方法,一般人或宗教人士是不可能告訴你的,也許他們自己都被蒙在鼓裡。而這方法又和一般宗教方法大相徑庭,他們可能還要罵你荒謬胡扯哩,哈哈哈!

 

 

 

 

另外或許有人說,我平素不會唸經持咒,也沒有這種習慣,實在培養不上來,就只是會民間信仰的拜拜點香,那怎辦?且看下回分解。(待續)

 

 

 

 

 

09/10/2013     雲海蒼龍。

 

請繼續參閱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六)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F002靈界的訊息第2輯封面_副本  

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四)

 

出世與入世

 

 

 

 

實際上這種“能量”到處都是,他可以是A也可以是B,甚至CDE,它到處充滿,無所不在,我姑且稱它為“無形界”。

 

 

 

其實人類扣除形體外,原本就是“它”的一部份,只是層次上清濁高低不同而已。事實上如果經過某種方式的“沉淀”,這濁重的能量是能融入及回復到它原本清澈的本質的。

 

 

 

 

 

“無形界”會籍著個人發出的意念達成某種事情,一般人稱為神跡靈驗,但請別誤解,它不會顯現在照片或視頻中,也沒能力或必要讓你見到或以某個形象被人補抓。重點是你發出的意念要正確,其二是要能和他引起共鳴。

 

 

 

 

 

它就會依你的生活方式和你共存,助你實現你想實現的事。雖然有時不一定完全如你所願,但能很接近就算不錯了。前提是我們方法一定要用的對。也不必輕易去補風抓影和先自我認定,而是要待事情真實的發生時,才去作出肯定。其細節容後再敘。

 

 

 

 

 

我不是靈媒或通靈者,只是自小念頭就怪,喜愛宗教崇尚無形。我做這行業偶也會碰到不少奇異之事。除了某些特殊因素,通常無形界都不會無端和人溝通。

 

 

 

 

人的能量一般較為混濁,它們要與人溝通易,人要與他們溝通難。如果不明白它們原就存在的道理,就不會以平常心理性去看待,且會執著不已。

 

 

 

 

 

有人聽到這里就問,咦,真奇怪!我還以為你會說,教人放棄這種求靈異神跡的思想,除了提倡無神論外,一定是教人誠信踏實的向佛向道呢!

 

 

 

 

我哈哈大笑說:我說過我不是提倡無神論者,至於向佛向道,其實真正的佛家及道家思想中,是含有所謂的“出世”思想與修行方式的。以你目前的情況,你會舍得家人,放棄所有嗎?家有妻小上有父母,你安頓他們了嗎?

 

 

 

 

 

第二點是,廣大人群中,有幾個有出家機緣呢?即便出了家,就真正找到修持的方法了嗎?內心從此就清凈了,了無紛爭了嗎?然而事實上是,表面出了家而行為上連在家人都不如的在在都是。你又能保證一生修持不退凈行嗎?

 

 

 

 

 

世間上多的是普通人,行的是凡俗「入世」之事。可是「入世」之事都做的不好,方法都不正確,甚至還走岔路迷上神跡靈異,有些連基本的安身立命都達不到,這飯都快吃不飽了,還妄談「出世」生活咧。

 

 

 

 

我說千萬別當我是菩薩度眾,我真正是一介凡夫,更非自命清高者,也是要賺錢養家吃飯,是自己在人生路中百轉千迴,知道世路難行,聚了些許經驗共餉有緣讀者而已。

 

 

 

 

4beb3976cedc7  

 

懺悔消業與怨親債主纏身業靈的思想病毒

 

 

 

 

聽者又問:說到「入世」方法,佛道教不都有嗎,而且都是教人行善積德,念佛持咒,拜懺悔過,消除因果業障等等,待業障消除了,福分就會來了不是嗎?

 

 

 

 

 

我說;其實對學術界有研究的學者都知道,真正的原始佛教與原道家思想都是偏向於出世修解脫道的。你所說的是籍著佛道之名求福的方法,這也是一般後弘期佛教傳入中國後雜入道教,加上民間地獄信仰而促成的因果業力思想體系。

 

 

 

 

 

這類思想尤其在中國南北朝梁武帝時期極受提倡,當時還命令僧侶杜撰數量龐大及俱有恐嚇性的因果論偽經,而事實上這是統治者的愚民手段。

 

 

 

 

拜懺_副本  

 

 

然而到今天為止,宗教人士還是會有事沒事就勸你去法會報名超度懺悔消業,有些還教你去修甚麼息災大法,說不要等到事情發生才來臨時抱佛腳云云....

 

 

 

 

而且每當做完法事或修完法後,都要迴向怨親債主纏和身業靈一番,說是如果不迴向他們,他們就不會高興,他們不高興就會躲在你背後,借機會搞你弄你,令到你很倒霉諸事不順云云....

 

 

 

 

 

說真的我本人就曾深深的中過這種思想病毒,不止如此我還做過這種病毒的散播者。其實這種病毒極其厲害和普遍,幾乎我們周遭的佛道教徒或一般人,都差不多有這類的思想。

 

 

 

 

 

我自己搞過宗教,也觀察過良久,實際上可以看到的是,抱持這種思想的人,反而難以達到他自己人生的某些目標,不止如此還可能處處碰釘呢!這也是我自己在人生過程中深深體會到的東西。

 

 

 

 

 

你越是偏向懺悔消業,就會導致出現更多消不完的業,懺不完的悔,更多迴不完的向,反而引來更多的冤親債主纏身業靈,而且有連續倒不完的霉,這種情況若非親自參與體驗或親眼目睹,你絕對不會相信的。

 

 

 

 

 

我的意思是,因果業力論本來就是古代印度婆羅門教的東西,只是如果你把它放在人生的重點,你的一生就會被它纏繞困擾,而且只會讓你意志消沉,難道其他事都不必做了嗎?看來最好的還是宗教場所和宗教領袖本身吧,這才有辦不完的息災祈福超度迴向大法會,源源不絕的信徒和財力資源。

 

 

 

 

 

試問如果人類都是無盡輪迴下的古董,這其中的因果業緣錯綜復雜,是你窮今生懺得了消得盡的嗎?這其中千絲萬縷原本你今生就不必要干涉到的雜事一股腦涌來,是你扛得起的嗎?

 

 

 

 

如果你真的願意,認為遲早要承擔,我不勉強你,也就沒啥必要讀下去了,祝你好運。但如果你願意聆聽我的經驗與教誨,也不能說不是你的福氣啊,哈哈哈!(待續)

 

 

 

 

07/10/2013     雲海蒼龍於竹心齋

 

請繼續參閱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五)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91191770.15284979_副本  

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

 

靈異崇尚與魔咒戒條

 

 

 

 

如果不想經歷以上的失落和抱怨,那麼又該如何自處呢,當然首先就要理清自己對以上的種種神跡,甚至其他靈異事跡的主觀和那一廂情願的崇尚與認知。

 

 

 

 

要知道人一般上都是感性的多,感性的人對事情的發生較懶得去分析,通常跟著感覺走而且感情豐富較情緒化。而理性的人心思較細,思考能力強,遇事冷靜沉著,但多疑多問。

 

 

 

 

 

尤其在宗教方面很喜歡引用神跡靈異,因為他們甚至還沒有以任何形式套牢你,而你卻不自主的在合理化這些似有還無的東西,迫使自己往宗教信仰方面跳。

 

 

 

 

有沒有發現,有很多宗教精神領袖都希望他的信徒是只信而不問的,甚至制定嚴厲規矩戒條不允許你發問。因為問得多他們也答不上來,既然答不上來而問者必然會生疑,且不說領袖的面子問題,當疑慮不能得解時必會傳播而鼓動群眾,其后果可想而知。

 

 

 

 

 

因此才有所謂的對某些宗教或領袖起疑,就會下金剛、阿鼻地獄,等等地獄,甚至宇宙所有的吉祥幸運的神明護法都遺棄你的荒謬戒條存在。

 

 

 

 

告訴你,這是極其惡毒的宗教洗腦方式,一但你接受後,神跡靈異與嚴厲戒條便會如詛咒般,交叉式的在你心靈深處散播腐蝕病毒,到時你會連絲毫懷疑的心思都沒有,甚至想都不敢想!愚忠到像條哈巴狗一樣。

 

 

 

 

如果今生沒能遇到一個能將真相破解並告訴你的人,恐怕到死都跳不脫這兩個惡毒且帶倒鉤的心鎖。

 

 

 

 

phpWIvPot  

 

無形界

 

其實也不怕告訴你,就如中國民間與古希臘大量神明都是遠古人類為了滿足追尋神秘根源和宇宙探索,而人為創造的,史上稱為人為“造神”。

 

 

 

 

而真有其人的如;耶穌、默罕默德、佛陀、老子的各種靈異神跡,十有八九也是後期人為添加改編的。缺乏了神跡和靈異,宗教就相對的樸素,也失去了它的光環。也就掩蓋不了人類對未知領域的恐懼與懦弱,就算其內容有著極其實在的真理價值,以人的秉性論,仍然毫無吸引力。

 

 



而另一方面,宗教或政治領袖就難以籍此以吸引對世間充滿好奇而追求靈異神跡的廣大徒眾或擁戴者。因為滿足人性需求而爭取市場,進而不惜變相提供,就連宗教也不例外,這就是真實人性的寫照。

 

 

 

 

四合一  

 

 

聽到這里,有人就說,原來這都是假的,那還拜個甚麼神,信仰甚麼宗教啊?

 

 

 

 

其實也不必灰心如此,我只是說那些照片視頻不是神跡顯現,他們只是人們對於某種知識上的缺乏造成的錯覺,加上人為信仰因素進而將之合理化成某種神跡。

 

 

 

 

事實上它根本就不是神跡,但並不代表這世間上就沒有所謂的神跡。

 

4in1  

 

 

就好像孫悟空、哪吒、趙公明等等,皆是神話故事中的虛構人物,可是一旦供上神桌,也都曾有過無數真實感應。難道說這些“神”一旦受了人間香火供養,都一下子全“活”起來了?

 

 

 

 

 

其實不是的,不可思議的不是這些虛構人物,也不是那些陶瓷銅鐵木頭塑膠的雕塑,而是在這浩瀚宇宙中原本就充滿的“靈炁”,這些不可思議的“靈炁”不一定就要依附在特定物體上,它無所不在,時而它只是依據人類的發出意念與需求,籍而感應道交而已。

 

 

 

 

這些所謂的“靈炁”其實並非專屬哪一類的高靈,它沒有特屬名字或形象,不屬善或惡,它只是一種纯自然的“能量”而已。(待續)

 

 

 

 

04/09/2013   雲海蒼龍

 

請繼續參閱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四)

 

 

 

small2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2564a615ae1365b58b03

 

 

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二)

 

鬼神暗影照片視頻

 

 

 

 

其次是鬼神暗影照,其實如果你是心思細膩,而且充滿想象力的人,你其實可以在任何一種形狀或圖像或圖案中,輕易獲得這種鬼神暗影,而不是非在照片上。

 

 

 

 

 

例如我小時后,因為人長期走動而形成帶有深淺不同顏色與坑洞,且又帶光滑的水泥地板中,我都可以看到想象到它形成魔鬼、動物、恐龍、怪獸的形狀。

 

 

 

 

 

從一片三夾板的木紋中、天空上的白雲、乃至窗簾布的圖案、樹上的葉叢、樹叢、山壁的凹凸與紋路都可以,何況一張光線不足下的鬼影照片。

 

 

 

 

尤其小孩看完恐怖片後,做錯事而內心愧疚後,更容易“看到”,如果信心不足而嚇到,就會形成所謂的“沖犯”而生病,情況糟的還可能變成神經衰弱。

 

 

 

 

4b5759fb9d4d6

134807822cd929e05bf

2250208619327203528  

 

 

火供現形照片視頻

 

藏傳佛教密宗有火供儀式,密教盛行於世的今天,信徒大增,火供上的供品不像西藏般簡樸,而是大量的貴重供品及燃燒物。

 

 

 

 

信徒在火供進行時拍照難免,從照片中顯示的火的形狀當然是千奇百怪的,密教子弟信仰中的各種佛、菩薩、金剛、護法的形象因為頭腦的臆想而認定,從而合理化這種形象,以致從中加深信徒之間的信仰信念。這是如此自然,或說是必然的情況。

 

 

 

 

 

道教的慶中元節普渡時,大量焚化各種紙扎的鬼王形象、大屋、金銀紙元寶等,也同樣可以拍攝到各樣的所謂神明顯現照。其實如果你在家附近焚燒垃圾或金銀紙時,拿起相機照幾張,有時也可以拍到合乎你“想象”的照片的,有時還可以拍到所謂的“靈光”呢。

 

 

 

 

evnt20111026-01-02-360

wk331110921

1RZtesVAY0GVK3SEiHDB2Q 

石獅市images  

ENxSGgvYM8OcpUWomxundQ  

 

 

快動作變形照片視頻

 

顧名思義,這類照片通常是在宗教儀式上,因為相機快門太慢,或照相者手的搖動,及某些人物的動作過快,剛好被拍入鏡頭而形成一種“神變”或“隱形”的錯覺,然而這也可被渲染成具有某種超自然的“能力”,而信徒間也會將這種荒謬事跡合理化。

 

 

 

 

 

1146716_562778547111510_804314344_n  

1170680_562683417121023_324434532_n

1186011_562683640454334_41845648_n   

 1378309_3478754184334_2142641533_n  

 

 

 

佛光(陽光)射線照片視頻

 

這種現象尤其是照片,也是宗教份子喜愛的夸耀之一,當你處在正午烈日當頭時,手中的相機由下朝上往自己頭上一拍,因為半個頭檔著了太陽,仿佛強烈光線從你的后腦激射而出,而這種照片卻被當做所謂的“佛光”放上社交網上炫耀,而且還此起彼落的攀比,看誰的“加持”力比較強。

 

 

 

 

 

 

130485191

143725.67689241

24e540616361be57aa5d960_mb

 

247003_161949863872051_5879097_n  

 

爆光太慢幽靈照


1122  

 

下面那個圈起的老者,就是上面那個“假幽靈”。

2213  


大自然之“天垂異象”照


5809780  

201061883911919  

b9aa7466  

c0121577_2114431  

i2010054  

ssimages  

wKgBt0-IAy3tPM4JAAEaZYGAGIk92.groupinfo.w600_副本  

Untitled  

应用中心截屏_2013-08-08T20-26-48.202Z  

应用中心截屏_2013-08-04T17-23-11.691Z  

应用中心截屏_2013-08-04T17-21-48.772Z  应用中心截屏_2013-08-04T17-19-37.008Z  

1610800_773179799409576_6343126712737284364_n  

10580264_773179779409578_6198185194688017519_n  

10609704_773179792742910_3692205328119752712_n   

 


以上這些由陽光、濕空氣、氣流、氣壓溫差造成的“天垂異象”照,如果不明就裡的人或信仰者見到,真會當場磕頭如搗蔥。

 

 

 

 

 

我要說的是,當你對某些事跡深信不疑時,你的頭腦真的會變笨而且不會思考,也不敢思考,而且還會將“神跡”合理化,深怕不小心會得罪了誰,這才是不可思議的地方。

 

 

 

 

 

無可否認的是,當你完全信服了神跡信仰後,確實能幫助你在獨處、落寞、孤寂時,在心靈上變得較有依靠而顯得自信。然而問題是,在實質生活上,這些靈異和信仰,能幫得了我們嗎?能改善得了我們的生活嗎?答案是否定的。

 

 

 

 

 

 

為甚麼我能那麼肯定?因為我自己就曾是這方面的沉溺者。不止如此,我周遭的社交圈中,也不乏這樣的人存在。

 

 

 

 

所以我可以很肯定告訴你,你當初會深信靈異是無所不能,可是當你面對現實問題時,你才會發現這些所謂的神跡和信仰根本幫不了你,屆時你就會很失望和沮喪,甚至悔恨怒罵。(待續)

 

 

 

 

 

02/10/2013    雲海蒼龍

 

請繼續參閱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三)

 

按:以下是一則在某媒體最新刊登,據說是雲南大理的崇聖寺的佛光注照的照片。但這種照片最容易誤導群眾,這其實是因氣溫轉變的同時,上升氣流隨建築物結構盤旋而上,沖開烏雲導致陽光光線直射的假象!不是甚麼神跡或佛光普照,如果真的要普照,去普照一些殘破低等生活人民的建築物,然后在各方面做出相應解救不是更有意義嗎?

現在的寺廟僧眾生活高度舒適優雅,好吃、好住、好睡,有啥好普照?(21/04/2016)

640x409.2016.04.20.in0420pk07.jpg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