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78875_121529100000_2 - Copy  

魔眼觀易說易

 

 

 

 

其實很多人知道易經這麽個東西,也以為凡是論及易經都是一樣,然而這其中仍然是有差別的。有人說,這區區差別有那麼重要嗎?我說如果你喜歡研究一門學術,必然要花費大量精神、金錢、時間、精力,去投入研究。可是如果一開頭就搞不清楚,弄錯了方向,之後你是要怪導師,還是要怪自己?

 

 

 



那天有個看過我部落格的顧客預約談他家中風水事宜,之後說他其實也有研究易經,他有看我的文章,可是為甚麽我的易經斷事可以如同目睹,而他的易經斷事有時還要靠一些猜測?

 

 

 

 

 

我問他是研究那類易經?他說是看曾仕強的周易。我說其實易經的東西年代久遠,其中的變化很大,也有數種不同的玩法,例如漢易即文王易卦,梅花易,六壬易,奇門易等等現代的易經課程更多玩法,可以抽樣的結合種種商業需求、激勵課程、內部培訓.....

 

 

 

 

 

但主流的易經一般是《周易》和《漢易》。周易一般講的是易經的哲理,也就是六十四卦和三百八十四爻的分析,以及在人事上有著怎樣的啟發。它講的是易經的  本「體」!所以要完全掌握周易,甚至融入生活其實不容易。但是如果你在求得一卦後,對照卦書,再查世爻在該卦所處的位置,也可以判斷一二。

 

 

 



坊間也流行一種極容易的周易占卜,只須要翻開書照本查鑒,就看你問的是什麼事情而已,但準確率有待商榷,而且不能深入瞭解事態的實況,而我玩的易經是《漢易》,其落脚點較純粹於「用」。

 

 

 



他問,如何用最容易的方法區別周易和漢易?

1)最簡單的差別,莫過於兩者應用的操作元素不同,斷事結果也不同。先說元素吧,周易的操作元素最單純,純粹只是八大原卦,即天、地、雷、風、水、火、山、澤的純卦象元素。

 

 

 

 

 

而解卦方面則根據孔子的「十翼」,即孔子當時所著,十種對周易的注解為藍本的現代式白話簡易注解本就可以了。

 

 

 

 

 


而漢易為了更精確的斷驗與容易拿捏,加入了五行干支效應、世應、六親、六神的象素。相對於周易,撇除翻書查卦的那種死板查鑒法來說,漢易可以更簡單、靈活,更深入事情的情節中。

 

 

 



2)例如:某人因欲經營某種生意而問卦,用周易查可以知道此生意可不可以經營,從而取決要不要經營。而如果用漢易查,可以知道該生意為何不能經營,環節出現在那裏?只要更改策略,仍然可以經營。這就是兩種易經的最大不同點,相對於周易,漢易的窺探視乎就更加全面了。

 

 

 



另,漢易最普遍的名稱是《文王卦》,其他稱法有《京房易卦》、《六爻卦》、《火珠林》,通俗的稱呼有《龜殼卦銅錢卦》 

 

 

 

 

 

易,這東西好玩,但玩之前還是搞清楚些的好,免得像玩錯風水,進錯宗教一樣,耗時、耗錢、耗神、還耗力!

 

 

 

 

06/10/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zl.wegjqumi.1024x1024-65_副本  

真假風水佈局!

 

 

 

有人看風水後,似懂非懂問,為甚麼你的風水佈局看來簡單?不似坊間一般大師,巧設佈局?

 

 

 

 

 

我說,這正是我風水做法的獨特方式!外表看似容易,其內容才是不簡單,可我的難處在於,你不是我的學生,我又不能把操作的真相完全告訴你。而且人往往只看到別人的表演很容易,可是別忘了,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啊,老兄!

 

 

 

 

 

就像你中了癌癥,西醫告訴你情況嚴重,醫療過程電療化療報告檢驗大費周章。可我只用民間療法,就把你的重癥給治好了。同樣治好病,但沒有告訴你中醫的原理和處理方式不一樣。

 

 

 

 

 

可是你偏不信,認為過程簡單的,必然不是甚麼好東西。我只能說,這是人類常犯的執著與毛病。醫學和風水術數一樣,都著了古人的“道”,古人把好東西流下來,卻往往把東西給復雜化,為的就是不想你認為過於簡單而不識寶不珍惜。

 

 

 

 

 

其二,你若沒有下苦工去研究,你永遠看不出他的重點精華所在,反倒相信了岔路旁支。而科學把東西復雜化是基于利益因素,甚至是可以把東西“權威化”,教你一定要相信這尖端研發的醫藥科技。

 

 

 

 

 

但很可惜,時至今日仍有人抱持過程反復的權威,殊不知過於相信權威或某些時下流行的趨勢,其實也是一種迷信!在此舉風水為例,甚麼是好的風水佈局?時下的人先想到的是,三元九星,四大格局,一定要大肆裝修一番,大門歪斜,巧山奇水,陣法玄閔,格式奇特。

 

 

 

 

 

之后,大量的風水產品布置在住家上下四周各空間角落,而且件件精致昂貴,五花八門。仿佛少了這些東西的擺放,便顯不出曾經看過風水的體面,和風水師父的高明!

 

 

 

 

 

難怪假師父都比真師父好賺,真師父越發打明告訴你事實,不要騙你,甚至告訴你這種布局真相,反倒顯得真師父很假,因為佈局起來多麼平平無奇。

 

 

 

 

 

再說要佈有巧山奇水的玄陣,你非有廣大的地方不可,總不能在你那空間有限的地方強行作為吧?而且還要看你的命,是不是能真的用上這種局呢?如果用不上,就算空間再大亦是不行的啊!

 

 

 

 

 

真正的風水不是像林正英做鬼把戲,或是大衛考柏菲魔術一般那麼玄奇,但要是你看不起眼,他就會在鋒芒間顯露他的威力。我來說一個真實情況吧。

 

 

 

 

 

記得曾經在大馬南部新山开屏山庄勘察過一間半獨立豪宅,這間豪宅請過不下七八個師父來看風水,而我非常肯定就是最後一位幫他看的。對方早期是經營美容產品研發制造和批發生意。

 

 

 

 

 

且非常篤信風水,拜神殷勤非常,在生意高峰期間,請過無數的師父幫他佈局,家中的風水催財化煞品多到沒有地方放,甚至是擺在地上,簡直是個風水癡。

 

 

 

 

 

找到我幫他勘察的時候,其實家道已經中落,生意大不如前,妻子甚至有憂郁癥。因其頭頂略顯光頭,我姑匿稱為光君吧!

 

 

 

 

 

光君是看到我刊登風水招生的新聞,知道我懂得易經才找到我。但是光君在問事期間,由始至終沒有一絲提及家中風水和事業的變遷。問的,反而是我為甚麼沒有賣風水物品,問我如何替人佈局。下來,也只是妻子的疾病和孩子的命理而已。

 

 

 

 

 

一直到我要拿斗數命理的報告給他時,他才約我到他家宅一會。那時的我簡直是驚呆了,我人還沒入屋,從外在格局來看,外局與屋身的配搭,格局完全不符,顯而易見的破局弊病竟然沒有在意,這是哪門子的風水格局!

 

 

 

 

 

入屋後,更讓我合不攏嘴,他那一屋子的風水物品,件件都不是便宜貨。單說一條特訂的木質鯉魚就五尺來長,身價就過萬!光君當時才對我娓娓道來,這都不是經由一個師父的產品,我才醒悟眼前這位顧客實在是非一般的顧客。

 

 

 

 

 

光君這才說出他這數年篤信風水與佈過無數風水格局,以及生意倒虧的真相。其實他就是因為好奇我沒有產品又能佈局,這才要我親自過來看看,順便給些意見。

 

 

 

 

我說,先不論外局風水,光這些風水產品就足以影響到你全家雞犬不寧了,奇怪的是你怎麼都照單全收啊?光君羞于啟齒,唯唯諾諾道出,連工廠都還有,我差點沒有暈倒。

 

 

 

 

 

我心想,這時下的師父也真他媽夠狠,看到這滿屋子的風水產品,心知他是條大大的水魚,怎能放過?所以生搬硬套,只要可以擺設的,不惜山長水遠,也要設法吹噓,天價賣給他。

 

 

 

 

 

再觀其內在大門的反差,外門的破氣,樓梯煞氣騰現,最慘是神位的位置無論方位或佈局,完全是處在大兇之位,這是我看風水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這麼離譜的事。

 

 

 

 

 

我反問光君,既然知道效果奇差,為甚麼不找回這些師父?光君說不是沒找,只是這幾年他們知道我生意出問題,都漸漸故意拖延推搪,借故逃遁。其中一些師父之前還是挺要好的,甚至有交情的。說到此光君欲言又止,似乎有所保留,我只能搖頭嘆息!

 

 

 

 

 

我架起羅經一看光君豪宅磁場大驚,是土煞落前逢歲局,朱雀巳午火兇星入宮,配合這理氣與巒頭的綜合,竟然是兇局。我趕明把事實向光君解說,如果不在今年速解此局,看來事情會更壞,甚至可能會有兇災會傷害家人的。我說我沒必要嚇你,因為我不賣產品給你。

 

 

 

 

 

光君聽罷應允,但因為資糧所剩不多,需要一些時間籌備。我說盡快籌備挽救,希望今年扭轉格局,兩個月後光君打電來說,已經可以動工。我擇吉日,因知此煞入宮非輕,不敢冒冒然,隧請動無形界甚至他家地神幫忙破煞,我心知此煞應在今年,所以吩咐叫光君怎樣都要盡快完工,以避其原本格局的對應。

 

 

 

 

 

七月中旬,一個月內的工程接近尾聲,以為應該沒事了。怎知某日一早,光君來電,電話中聲音顫抖說,大事不好,該應的事還是發生了,雖然沒有傷及全家人,但卻失去了一個乖巧的女兒。是的,朱雀臨巳午火,是大火!

 

 

 

 

 

光君出事前一天帶著太太北上看病,原本全家一快上,但因為幼女欲上學,長女只好留下來看顧妹妹,怎知當天早上妹妹上學後,姐姐回樓上房間繼續睡覺,沒料到樓下辦公室冷氣沒關,電線走火,大火由樓下往上熏,濃煙滾滾。其長女被熏醒後欲出陽臺躲避,怎料陽臺鐵門竟然鑰匙打不開,躲到墻角,最終暈倒。

 

 

 

 

 

救火員從外部打開鐵門救起後,已經氣若游絲,送院途中身亡,報章頭條新聞!各位看官,風水可以害人,也可以救人,我唯獨可惜救不到他的長女。隔天我去交白金時,光君握著我的手感慨不已,還介紹議員陳書北與我相識,其長女名慧君,在馬華青年團甚是活躍。

 

 

 

 

 

此事,還有就住在該宅不遠處的曾姓學生為證,我當天去看風水後,就去了他的餐館填肚子,他甚至還知道當天起火的情況。

 

 

 

 

 

我要說的是,我沒法一百巴仙準確的算中那發應的確實日子,顯然的,我不是神!但至少還能讓我湊巧知道壞風水的發應,不至於全家遭殃,我也算已盡了力。看到了那種風水的恐怖力量,也算是我風水史上的里程碑。這是真實的事,為甚麼到現在才寫出來,難道不怕人說是事後孔明嗎?

 

 

 

 

 

我難道就不想乘機成名?拜托,不是我要扮偉大,我只是做不出這種落井下石的事,那件事發生後,我也只是很隱晦性的寫個他人看不出的感言詩,畢竟我也有家人,將心比心而已。

 

 

 

 

 

也好,兩年後的今天,因為機緣的成熟,讓我有機會對此事作出闡釋。同時也讓看官們知道,真實風水,尤其是壞風水力量的恐怖。另外,這風水產品的假風水布局的不堪,一把火就能化為灰燼!

 

 

 

 

 

如果你要請我看風水,我還是一句話,我不是神,但,我的學識真!

以後我看風水,可能還真的會先問:客官,您是要求實際效果,還是要求奇特的風水佈局?

 

 

 

 

 

 

寫一偈:

 

世人不知術中機,妄作費心兩相宜;

虛設玄品藏禍心,任由兇星噬全局。

真實風水無玄奇,鋒芒之間顯威力;

若能悟性與天齊,大道至簡不相欺。

 

 

 


 

 

03/10/2014        雲海蒼龍

 

 

kkkk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107093054072_副本  

 

山水太無情

 

 

 

 

『美國加利福尼亚州沿岸海灘富豪名人豪宅的集中地,但近年海水水位的上升,令這些海邊豪宅每日受巨浪沖擊,巨型玻璃門被冲破、籬笆翻倒、向海陽台損毁。他們打算耗资2000萬美元(约6394萬令吉)修復海岸线,有關計劃仍有待批準。』

 

 

 

 

 

以上是最近的新聞。人人都喜歡面對海景,心曠神怡,涼風習習。但,可惜!風景是風景,畢竟不是風水。別人如何講我不知道,我個人的經驗與看法是,確實不適合久居。

 

 

 

 

 

尤其是近身面對這浩蕩陽氣,別以為海水也是水,水大財氣大,天心大水聚,越住越有利。呵呵!實際上「無形水箭」的至陽至剛之氣,是犀利無比,久居之下是弊多于利,真正懂風水的避之唯恐不及。

 

 

 

 

 

你如果真的想買這種房子,是要講究真實“條件”滴。這種格局,除非你買的是店鋪,做渡假旅客休閑者的生意,或許還說的過去。如果樓上用作自己住家,那你還是要考慮考慮,你的命夠不夠硬,堪不堪抵?如果不信,若有親屬朋友住這類近海屋子的,別只是問,建議去看看,探知他們住的好不好便知。

 

 

 

 

 

雖然這種個案我手上不多,但件件都是燙手山芋。大馬柔佛州新山近海公寓開售推介禮我是有去,給人問及好不好,我當時只能點頭傻傻笑嘻嘻,當然人家在做生意,難道我活膩了來砸場地?當然也不能說每棟都不好,其中還是能找出若干及格的。

 

 

 

 

 

經驗上,陰陽宅逢此皆犯大忌!若只是近海別墅,化煞為用我仍舊可以處理,就看宅主的配合是願意還是不願意。

 

 

 

 

註:一般上家有老人或風濕病患者尤其難頂!

 

 

 

 

 

寫一偈:

 

陽水利劍實無情,傷人蝕骨最凌厲,子散伶仃多漂移,孤死病寒誰憐惜。

 

 

 

 

 

15/09/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d032774d27c3bc  

魔眼觀易經效果較實際~

 

 

 

 

說說在印尼一場機遇,荷蘭物流業巨頭有意在大馬搞物流但苦無合作人才又毫無頭緒,其業務经理竟然機緣巧合遇到物流老手老黎,對老友黎的生意大拋媚眼感興趣。經两次接洽後,欲安排其總裁下來與其會面商談合约与默契。

 

 

 



老友黎回來第一時間召集團隊開會,又上網又研究了該公司背景老半天確實是有“Ko!他自己反倒七上八下起來,不知是兇還是吉,最後還是把找出來,要用易經分它最後一析。

 

 




說這麼大筆生意真要final decision嗎?俺說這讓俺壓力很大滴!老往俺八月十五大大力踢!

最後六爻卦象出來,證實没错是吉~吉~吉~老友黎高興到跳起來說,走,你要吃甚麼好料?

 

 




俺卻說,老黎!這麼大筆生意由俺做最後決定,往後的日子還是有銀兩分會比較實際!老友黎眼珠子打轉假假看天笑嘻嘻。

 

 

 



不是蒙你,懂得易經就有這麽個好處,無論是多麼困難的決定,有甚麼比得上效果快是最實際。
三國建安五年,孫策身中毒箭,將死前對其弟孫權授命說:内事不决問張昭,外事不决問周瑜

 

 

 

 

 

 

咱沒張昭,更沒周瑜,但咱們內外事都有掌上軍師「六爻漢易」可問。「宇宙意識」不會每月和你要錢,更不會每天和你討利,但,你只是需要繳俺的學費一次而已。

 

 

 

 

 

 

真實的六爻易經課程醞釀中,對易經有興趣的大馬朋友到時有福了,嘻嘻嘻~~

 

 

 

 

 

10/09/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0420105250b292d_副本  

 

魔眼看人性之  相由心生?

 

 

 

看了一位網友對政治家面相論斷錯誤的網文,使我有如下的回憶。記得以前當我沉溺於宗教的時候,那位教主很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相由心生」,其實他是在暗示信徒,並回贊自己。老實說當時的我確是有選擇性的不去懷疑,我待會將說明是甚麼道理。

 

 

 

 

 

而我在為顧客批命問事時,往往遇到的卻不是那麼一回事。這面相真有這麼準嗎?其實我心中早期的確懷疑,我認為如果能夠單憑一個人的面相,就能準驗論斷的話,這就不是術數,而是神通了。

 

 

 

 

 

如果把神通當術數,人們是會誤以為術數真的可以達到那麼神奇的境界去。我的觀點是,面相和痣相、手相、骨相一樣,它是可以從人的五官或手掌中窺探到人的某些性格傾向,這點倒說的過去。

 

 

 

 

 

請注意我說“某些”,這大約只是少過二十個巴仙率。它是不可能窺探到所有未來與過去。反而如果從命理去推算還比較掌握更多些,當然現在不談命理。

 

 

 

 

 

試想想,現代科技發達,整容技術是一日千里,別說是個臉,整個身體都可以修飾了。所以不論男女,只要覺得臉部那里不滿意,隨時都能去整一整。如果再加上化妝技巧,嘿嘿!請問這個相要怎麼個看法啊?

 

 

 

 

 

記得還有人在面書中給了個照片我看,要我憑照片論斷相貌,我看了哈哈大笑,我問說老兄;你是在考我的智慧嗎?

 

 

 

 

 

現代社會人手一機實在普遍,男女隨時隨地都可以擺個最漂亮的Post來自拍,還要選用由上往下拍的某個角度,女的有時還要嘟嘟嘴兒,男的是死要扮酷!最後還要用「美圖秀秀」整理修飾咧,Oh My God !這是要難倒人嗎?

 

 

 

 

 

再說那張照片燈光有夠強,出來的效果甚至額頭會“發亮”,難道我要配合說:老兄你額頭現出吉祥光芒,就快要黃飛騰達了嗎?哈哈哈~

 

 

 

 

 

不妨告訴你,其實一個久經江湖的相命師或命理師通常懂得玩心理戰術,就是所謂的「千隆問屈」。他是可以輕易的從一問一答,甚至從你的談吐與態度間,推敲、揣摩出你的性格、婚姻、家庭、社交、各種動向,都能窺探一二,再綜合所有資訊,鋪排後說出來的東西,準驗度也是八十不離九,這才是真相!

 

 

 

 

 

話說回來,我為甚麼對那位宗教教主有選擇性的不去懷疑?告訴你,懷疑他你會下地獄!所有福份好處離你遠去,所有的鬼神懲罰你,你會衰到“貼地”!當你是個忠實信徒的時候,你敢麼?嘿嘿!

 

 

 

 

 

其二,老實說他的樣貌的確不差,臉孔圓圓一臉的福相,你不會相信他是個熟悉宗教的運作,甚至會借用宗教來啃人的“黑山姥狐貍”。其三,據當時他自己說,那是多年修出的“佛相”來著。

 

 

 

 

 

乖乖窿底咚,是“佛三十二相”吔,各位老爺夫人,信徒們還要天天想像跟他二合為一哦,那不有夠大福份嗎?現在你會明白甚麼叫著“軟硬兼施”加“換框游戲”,嘿嘿嘿嘿!

 

 

 

 

 

據說目前還是有許多信徒在里面天天頂禮,合一那樽“佛”,哈欠!~ 我無心對他的信徒挖角,因為我已然脫離,再說,也對我毫無意義!

 

 

 

 

 

重點是如果我未曾沉溺,也沒有機會讓我看清!看清這所謂「相由心生」的神偶游戲。如果非要對“人相”來個簡單論敘,我用數十年慘痛的經驗告訴你,「人不可貌相」才是真理!

 

 

 

 

 

07/09/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0071079_副本  

 

命運的驟變與冥冥

 

 

 

很多人在遇到難關的時候,總喜歡說這是冥冥中註定。就像一般人突然驗出有重疾,都不住歎息說是命中註定,這等於是把問題推向因果與宿命。

 

 

 

 
 
但,以我為顧客推研命盤,和易經推算命理的經驗發現,很多事情的發生並非命中註定,而是事情原本就是「有跡可尋」。

 

 

 


 
因果宿命論種瓜得瓜的操作原理原本就刻板「單向」,種豆很多時候都未必得豆的。因為其中將牽涉到「多重」未來將加諸在內的因素,從而導致事情的發生與驟變。

 

 

 


 
甚麼叫「有跡可尋」?就像偵探似的從尾部細細追索上源頭,又類中醫診斷似的望、聞、問、切。

 

 

 


 
你就會發現事情的發生真的是有跡可尋。而且絕對是多重因素造成的,這種情況,我喜將之稱為「因緣際會」!

 

 

 


 
因果宿命等同成形的定局,而「因緣際會」是可以經過後天的鋪排與創造進行改變!你願被冥冥中定局,還是你願意奮然改變?

 

 


 

 

05/09/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446c503feb6bb942b9a_3副本  

易經與人生之 子孫生財與修行賺福報的歪理

 

 

 

記得不久前在教易經時,有個學員問,他說宗教透過易經『易經上的子孫代表修行,而透過修行的功德,可以有無量的福報,有福報就可以得財。』這就是子孫生財的道理,真有這樣的事嗎?

 

 

 

 

我說,其實很多剛開始研究六爻易經的人都認為凡是屬子孫的東西都必然生財才是常理,這其實也沒有必然的道理

 

 

 

 

像以上這種例子,如果你不曾走過修行這條路,乍聽之下,的確會認為很有理。

 

 

 

 

過去的經驗是,雖然宗教並不排斥世俗人賺錢養家,但這並非是宗教的目的。搞修行的真正目的是破除你對世間事物的執著,了知世間無常、無我的道理。

 

 

 

 

我以前說過,密教最喜歡對人說:「先以欲勾引,轉令入佛智」的這種歪理,可是沒人告訴你先被“欲”勾引太容易,再轉令你入佛智時,那就難上加難,因為到那時根本沒人救你!

 

 

 

 

你自己去想想,人的欲望根本就是填不滿的無底洞,給你一千萬,你就滿足了?搞了幾個女人,你就修行了?這是哪方面的道理?

 

 

 

 

真正的修行不是教你克制或轉移,它只是教你如實去觀察它的升起,覺知它的緣起,了知欲望的來去。

 

 

 

 

甚至有人認為透過宗教可以升起福報,然後就可以賺很多錢。以真實的修行意義來說,升起福報之說已然是邪見。這完全就是勾引新信徒的話語,這也直接剽竊了易經的理義。

 

 

 

 

我坦然告訴你,我研究易經的真實經驗是,修行雖然是子孫爻,但這子孫爻正是不會生財的子孫,和你修了以後賺不賺錢完全扯不上任何關係。

 

 

 

 

除非你是據由宗教名譽來賺錢的所謂大師,透過人性的貪欲與慈悲來賺大錢的神棍教主,那就另當別論。

 

 

 

 

當然你可以不認同,而我不怕下地獄,你甚至可能認為我這人很怪咖或另類,但如果不說實在對不起我自己。可能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會憶起並認同我說的看法是有其道理。

 

 

 

 

我教導易經不希望摻雜到錯誤的訊息,我不想因為你學易經而學到其它的歪理。這將對你的人生毫無意義。

 

 

 

 

30/08/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d3e4e4a-fa3d-4021-8cc9-1552e91dddbb_副本  

 

宰相大肚皮?

 

 

 

網上有人說,宰相肚子能撐船,要做成功人士度量一定要夠大,咋聽之下很像很有道理,可是我知道真正的大老闆卻往往未必。你就那麼確定比爾蓋茨、李嘉誠、郭鶴年、馬化騰、李彥宏、郭台銘、王健林、馬雲等這些人,個個都那麼慈祥好脾氣?

 

 

 

 

據我所知的是,大老闆或事業成就越高的,大都是人前人後兩個樣,在人前可以拍胸膛很豪氣,回到自己公司即刻就變成黑臉張飛,脾氣怪咖到極點,甚至還很吝嗇,咸濕、刻薄兼不近人情,甚至不和你講道理。

 

 

 

 

我親看過的甚至還學佛念經講大道理,當初還曾因為我是社團領袖,因為我對團隊的懶散態度苛責,認為我無理,還為對方出頭,大聲對我呼喝耍脾氣。

 

 

 

 

可是當他自己當了大老闆後,曾經為了員工做不完工作的問題,直接把人家當場炒魷魚!為此事他居然告訴我一堆“領袖不好當”的大道理。可是隔一個星期後,他又說他是學佛的人,對工人很慈悲,覺得自己最委屈!

 

 

 

 

我的看法是,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的確不容易,但請你不要把「宗教情操」這東東混在一起。否則會造成所有人“閃”你,久而久之你也會人格分裂,不知所云。

 

 

 

大老闆成功后往往都會叫人家為自己寫傳記,可是傳記這東西當鬼故事看看還可以。真相是,宰相要掌控大局,其一聲令下,滿門抄斬的刀下之鬼,都不知可以裝滿幾輛羅里。

 

 

 

 

嘿嘿,這才是“硬”道理!

 

 

 

 

21/08/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2224P28T3D1948393F326DT20080314160235_副本  

 

明星的命運

 

 

 

 

今天有人問及房祖名與柯震東事件到底是自毀前途,還是命中注定?

其實這種巨星或富二代自甘墮落的例子實在數不盡,與其說是注定,我更相信是前者。

 

 

 

 

我說如果你從小就困苦,是個在暗窟混日子長大的地痞或混混,你會接觸毒品這東西實在不出奇。如果你是一個要為生活打拼,條件不高,不知人心險惡又想發財的窮小子,被人誘騙去接觸,也許說得過去。

 

 

 

 

但這兩個人都不是,一個是超級巨星的兒子,一個是年少得志的當紅炸子雞。兩個人有的是令人羨慕不到的命運。如果懂得珍惜自己命中所有,別說以後成就無可限量,下半輩子的富裕生活怎會是問題。

 

 

 

 

這世上甚至有人恥於自己是富二代,一定要靠自己成就才神奇。可我覺得富二代根本就不是個問題,甚至年少得志也沒有甚麼不可以。

 

 

 

 

問題是你懂不懂借如此的優勢和因緣,充實並加以發揮下去,也許你的成就與才華你老爸都有所不及。守自己老爸打下的江山有啥問題?別人背后酸你唱你有甚麼關係?那不過是人家葡萄酸的心理而已。

 

 

 

 

但如果自己不去珍惜,不會強化自己,不做未來打算,過的是頹廢糜爛的生活,精神空虛到甚至要嗑藥吸毒來做賤自己,聲敗名裂以後,誰去可憐你?

 

 

 

 

這世界上的確很多人一輩子成就平平,沒有得到甚麼指點和啟發,甚至自我增值創造條件去改變命運。我也鼓勵兩位巨星的粉絲們當引以為鑒,別光是搖頭嘆息!

 

 

 

 

所以別老埋怨甚麼宿命,命運這東西是可以去改變,只是變好或變壞也看你,當然從以上這兩人的例子,要變壞是更加的容易。

 

 

 

 

而風水只是創造因緣,改變命運的其中一個方法而已。

 

 

 

 

 

19/08/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8ea6c1f010770p2_副本  

 

鴉片與心靈

 

 

 

有人看了我部落格的文章私訊我問道:人們為什麼始終很難脫離宗教或教主,甚至是信仰,甚至信宗教越久的人就越難脫離?

 

 

 

 

我想說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那些宗教信仰洗腦的遊戲規則、觀念與戒律。

 

 

 

 

我舉大乘佛教為例,只要你一旦皈依,就會有三十六位善神來保護你。你只要行持五戒,就有功德與福份,這些福份足以令你死後升天做天王天眾,何況是世間的財富。

 

 

 

 

如果是密教,你甚至要守三昧耶戒,就是不能對你的教主上師有一丁點的懷疑,否則你會下金剛地獄。你如果對上師教主獻上身口意的供養,不必修行都會有莫大的功德和福氣,何況是身家性命?

 

 

 

 

當你成為了信徒,你人生中很多的不幸遭遇,包刮自身的病痛,都會歸納為你自己前世的業障。如果你真的發生了很不幸的事,也許你會問,不是說好有三十六位善神護法嗎,怎麼沒有反應?

 

 

 


教主大師或信徒就會告訴你說,你看,你那條命不是還在嗎?他們已經將你的兇險降到最低了,否則你的小命早就完了,還能站在這裏說話哩!看,這不消除了你的業障了嗎?乖乖,一些人聽了還真的感恩流涕,獻上大紅包大供養,更誠心更相信到五體投地。

 

 

 


如果發生的事情輕微些,教主信徒們就會說,哦!這是佛菩薩或某神明、上天給你的“考驗”,而且這也可能是一種“逆加持”,只要你如如不動的通過這種考驗或逆加持,修行的境界與功力就會大幅度的提高云云。

 

 

 

 

說穿了這有甚麼好考驗,境界功力的說詞也不過是很抽象的東西,不能夠作為甚麼修行實證上的依據。與其說考驗修行,倒不如說是在考驗你的“迷信度”來得恰當和真實,看看你是不是夠迷信、夠瘋狂、夠投入的信徒

 

 

 


那如果萬一你不幸死了,一命歸西,大師教主信徒就會和你的家眷說,噢!那是你的“定業”啊!定業這東西是不可以轉移的。然後會說你今生很幸運,你一定會去他們的極樂淨土,而且改天成仙佛還會回來保佑家人哩。所有的話都給他們講完,嘻嘻嘻! 

 

 

 

 

其實這調調根本就是教主與宗教信仰上慣用的“一箭三雕”的鬼話,一方面它讓你自我合理化自己的不幸遭遇與問題,另一方面又得以化解宗教或教主信仰上的矛盾,另一方面無形中,還要給宗教信仰和教主戴上了神聖的光環。

 

 

 


話又說回來,在另一方面呢,
所有的好運包刮了目前所擁有的一切人事與家庭,物質享受,甚至連自己的修行感悟和境界,都歸納自己修持下,教主佛菩薩鬼神給你福份的賜予。

 

 

 

 

如果因為看穿某些真相,或對宗教教主和信仰懷疑,失去了以往熱誠的奉獻和信心,以上所有福分的賜予都可能逐漸失去。你想想,在物質世界,如果你的事業突然不順,或生意有問題、婚姻有問題、子女感情有問題、人事不順,家中電器壞了,水龍頭壞了,汽車壞了,發生了意外,甚至有人去逝,只要其中有幾樣發生,你會不會害怕恐懼。

 

 

 

 

你害怕是不是所有的善神都在離你遠去,甚至有鬼神因為你對宗教教主或信仰的背叛,暗中在懲罰你破壞你。你會害怕和懷疑你是不是真的做錯了,你害怕失去畢生的福分,以及所有的東西。

 

 

 

 

形而上,畢生所有功德的修持,禪定的境界和功力也許會毀於一旦,這堪比火燒功德林。你會產生前所未有的精神壓力,甚至會怕到想懺悔痛哭倒頭回去,你會和一個吸毒者根本沒兩樣,這就是宗教信仰毒思的厲害之處,這才叫著不可思議。

 

 

 

 

為什麼我一直在說“毒思”,毒是什麼東西?毒就是有麻醉與腐蝕性,而且很容易傳染,甚至還會上癮,過後你要永遠對它依賴下去。

 

 

 

 

而宗教信仰及一些傳統觀念就是人的“精神鴉片”,而教主大師就是借助這精神鴉片麻醉控制你的人,你甚至為此感動流涕。

 

 

 

 

這,也就是人性!我只是教你看清你自己。

 

 

 

 

15/08/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