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d0719a3145ca591c649deb647f2da5  

别谈利益?Part1、2、3

生意合作)

 

 

有人招揽合作方案说,你先不要和我讲钱,我们先讲如何配合,成就一群志同道合的创业团队。讲钱毕竟庸俗市侩,因钱而聚者,将会因钱而散,公司赚了钱,再谈利益不迟。

 

 

我的看法是,人家跟你他妈没深交,来的目的不为了利益难道来和你攀亲?你不先把利益谈清楚就想人家拿命同你拼搏?

 

 

秦朝虎狼之师何以一举横扫六国,诸国闻之丧胆?商鞅变法的条例是,取敌军之首多寡者,依军功论爵。实行的就是先说明利益、而且赏必信、刑必正。利之所趋可令人无后顾之忧,奋勇杀敌。

 

除非彼此是患难与共的交心兄弟,否则你不先将利说清楚,刻意模糊了焦点,等一天公司完全成长,你就会因利之私而杀兔烹狗,鸟尽弓藏。

 

不谈利也不是不可以,一群无牵挂的年轻小伙,或者拍烂档的麻吉还说得过去,但都不保证你能走到底。

 

有些东西咋看之下甚为有理,但到头怎么回事你不能估计,就像你讨老婆,对方都不可能说光看心不看利。

 

一开始你就怕谈利益,意味着以后就越不可能开口谈利,先君子还是先小人你自己掂量估计,商鞅曰:成大事者,何惧言利?

 

易占商业合作有感。

 

04/10/2017    龙爷

 

1078702682_5071284415001_5071274547001-vs   

别谈利益part 2(装修技聘)

 

昨日有顾客看了我的帖说出他的经验,他因为装修房子而相信某装修商老友的信誉,对方只开出大约价钱就来动工,结果最后开单付款的时候价格既然比原先贵出整半。

 

谈到最后对方辩驳说,是你一直嚷着要用上好的料子,我以为你不会介意昂贵,早知道用普通料子算了,而且我帮你处理了很多额外的难题,都没有计较在内呐!

 

反过来说,如果你是搞装修的,遇到这种朋友告诉你:「先不谈钱,做了再说!」相信你也会很为难,做普通又觉得对不起朋友,做贵了自己吃亏。

 

搞到最后依然要还钱了事,但彼此感情就有了隔阂。看,这就是不谈妥不计较利益的结果,到头反而更糟。

 

事实教训告诉我们,该谈的不要不好意思谈,以免后悔兼留人诟病(唱你通街)。

 

除非你真的无所谓,认为一切是值得的,让朋友赚一些也没啥,人家也讨个生活!(事实上我也看过这样很牛逼的人。)

 

05/10/2017    龙爷

a27a  

别谈利益part 3(位阶劳资)

 

除了业务合作之利,工聘技艺之利,商贸交易之利,还有位阶互惠之利。

 

 

何为位阶互惠之利,例如,古代的帝皇与百姓、现代的官政和部属、雇主和员工即是、资方与劳方,属团队合作之利。所以自古以来,老百姓下层人士谈利益并不可耻,因下位者乃是上位者之根基,下位者得合其利,必因断优而惜之,进而图强忠恳。 

 

 

若吝予(吝啬),下位者必怨而不久,怨者多则人心必乱。历来国家政治乱象,就是上位者大噬其利(腐败),百姓失利(痛苦)的写造啊。 当利与害孰轻孰重时,人类就会做出权衡判断而有所行动(叛乱)。若百姓下位者得利就会闭只眼,届时又不同论。

 

 

这就是身份阶级有别之利,下位者谋利多不敢言利,上位者就当赐与其应得之利(不要剥削)。

 

 

就怕那种揣着私利满口仁义道德又不正面和你谈利益者(羊皮狼),就会让人捏着卵泡又不敢喊疼啊(宗教最多),哈哈!

 

 

当年庄子见梁惠王说,王何必言利?说的就是这一层意思,是看利当先赐予谁,而不是说人类尤其下位者不应该谈利益。

 

 

06/10/2017     龙爷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载_副本1  

丢面子、洒樽盐》

 

最近大马有网红因为“樽盐”二字形容不当而遭人唾骂,网人都知道“樽盐”其实就是“尊严”。有人就问:「啥叫尊严,啥自尊?

 

 

答曰,「自尊是指内在精神感受,面子的底线。

 

尊严则是从内形于外的,例如,因为某些成就而得到众人的认同和赞赏,会觉得很光彩很高兴,同时觉得很有尊严两者皆离不开脸面

 

伤害了一个人的自尊,也等于破坏了他的尊严尊严被破坏,自尊心受损,当然会闹情绪,但情绪不一定都和自尊尊严有关。
434352  

 

目前因面子书言论搞针对、用词不当而闹情绪的当然也不少。就好象爷得空没事时,在面书公开网评论写废文,发无厘头表情符号,其实也是情绪的一种,嘻嘻!

 

 

另外爷发现,其实尊严、自尊也可以是很假的东西,因为它的底线是可以随时势而作出调整的。

 

怎说呢?例如一个人受到侮辱,而侮辱他的却是给予他利益的一方在这种情况下,尊严的底线有时是可以隐形甚至不存在的。

 

如果完全没有利益,自尊就会浮现,不发作时好听忍辱,发作就叫“佛都有火”


1791413cd13b4d93ae70ae22e487b5a8  

 

一个人在外面打拼时表面和蔼可亲,回到家后也可能是家暴行者也不一定。

 

而且通常人类会认为,越是至亲就越该对在外找生活的人尊敬,被这种观念一毒,人就越发不能忍,动辄有可能因片言只语而闹家暴情绪,说难听就是被“尊”惯了。

 

按爷说,这就是角度问题,其实拐个弯看法也许就不一样了。想想,你家中所有成员有谁不是利益互惠者?

 

例如,你伴侣在家中操劳,分担生活上一半烦心事,难道说你自己没受益吗?

 

孩子是一家喜乐的朝气,咱先别说什么养儿防老,但他目前是你心肝宝贝,是让你在外打拼不觉累的原动力,难道你精神上不受益吗?

 

父母也是帮助看顾子孙,照料家庭的能手和顾问,难道你也没受益吗?

 

兄弟姐妹是在出任何事时,都可以出手相助的至亲,难道说又没有受益?


Tips-to-deal-with-anger  

 

人都过于强调自尊,守着面子,谁认为有资格给谁脸色看,那意味着家中所有成员都可以为了小事而闹情绪。就这么一想,尊严的底线不就拉宽了吗,举一反三,人不就容易相处多了吗。

 

从社会阶层来说,阿瓜妓女都有尊严的,但如果都特别强调,还用出来找吃吗?有些身份阶级已经是权威,但有必要天天凶着个脸提醒别人吗?做人太在意啥自尊尊严的,大家活着挺累不觉得吗?


2233415-4c3ff02252b0bd4e  

忍屎忍尿咱平时偶尔要忍,可忍多对身体不好滴。按爷说,没有所谓的忍不忍,「无忍」才是忍的最高境界,干嘛咱吃饱没事死要忍啊?

 

把自己的樽盐面子转放在他人身上,你可能得到更多啊,爷不是叫你放下修行,而是让你看清人性。好了,爷不忍了,上厕所去也,嘻嘻。

 

23/10/2017。    龙爷

當你學會辨別和放下不必要的面子,你的生活會從容順暢很多-700x466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_副本  

未来人类教育

 

 

最近大马的天空被一片宗教极端言词笼罩,有人说不是宗教的错,有人说这宗教本来就有问题。于是有人就做出信仰比较,看谁的宗教对人类比较有利。

 

 

其实在爷看来都是一样,当人类做了好事,往往很容易被归纳为宗教的教导,信仰的正确,可一旦有宗教份子犯错时,却又归咎为是人本身犯的错,无关其宗教信仰。

 

 

这就变成,一切对的都是宗教,一切错的都是人类。矛盾的是,难道宗教信仰是一项发现,而不是人类自己的发明吗?

世界宗教   

于是有人就说,那不一样,有宗教信仰的地方至少多善人善举。

 

 

那么,没宗教的地方也不见得就一定恶霸恶行啊?其实宗教信仰盛行的国度也不见得就比较平安,或和谐可亲啊?

 

 

那问题根源出在哪里?

1图标宗教信仰-12906345   

其根源就是,自远古以来,宗教本来就是部落族群领袖、统治阶级,应人类对自然界的无知,和疾病生死的恐惧,及心灵依赖的强烈需求,进而创造发明和改良,用来控制人类思维的工具,其灌输的,要嘛,让你激进暴烈,要嘛,让你梦幻沉醉。

 

 

海洛因和冰毒一柔一烈,都是让你服服贴贴,不能自拔的毒品。一旦突然被强制戒除了,还觉得很不习惯呢。

s7900033ps9ro238o31   

于是乎,你会继续寻找,尝试其它新鲜的毒品如鸦片、吗啡、大麻、可卡因、K仔和安非他命等致幻剂,再一次深陷其中!

 

 

如果是软性毒药入侵,嗜毒者会沉醉其中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反过来说就会受制于人任人摆布,所以极其容易煽动,从而语无伦次,甚至做出超乎自己想象的举动。

 

 

宗教信仰是人类的一项精明又歹毒的发明,人类是时候应该觉醒,应该纠正的是教育,根据人类在地球数千年的发展进程上,融汇出一种适用于新世纪新人类的教育,圆融的教育!

 

 

爷相信未来世界会有那么的一天!

 

 

18/10/2017   龙爷

images   

news-BhYmGAa548 - Copy  

1权威1·  

10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umblr_m7c_副本  

《道德、能力、真相》


老友张最近突然勤奋,猛啃历史又查反面资料又翻档案的,喝茶间突然问道:「儒家说,诚心、正意、修身、齐家、治国,又说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国家为。


可乾隆年间那个大烟袋纪晓岚大学士,据说一日要五淫,一鸟之难管,一日不挥棒则精虫上脑,眼暴红筋,皮干欲裂,但人家干起大事就是一流。

 


和珅虽贪但贪得技巧,人家是个能官能臣,乾隆年没他还真不行。


北宋的蔡京,背负奸臣骂名,但却是个王安石都推崇的治国天才兼书法家,且得善终。怎么和以前阅读的历史课差很远啊?」

0033hh5ogy6o0lmsg2l5b&690 - Copy  
爷说,当然咯,教材嘛!以前的历史当然都捡好看好听的写,史官司马迁都还曾经歪曲事实呢,人家混口饭吃也不容易,脑袋后还搁着皇权那把刀咧,难道还抛头颅洒热血,告诉世人真相了不成?

 

说起能力与道德,爷曾亲眼目睹某企业,其新ceo变态兼斩杀旧部,一个不留,董事尽知,唯其管辖下公司正赚大钱。


更亲眼目睹一个在商场奋战25年经验老到的ceo去搞宗教慈悲修行后,不到12个月给下属搞下台,至今赋闲在家。


在爷看来,儒家仁义道德的推崇不如佛道深入,但毅然出现很多企业专才如最近火红的妙禅、妙天、卢台长、卢胜彦、青海、宋七力等,所謂的正信如星雲、证严、海涛等其实也捞到不错,哪个不是业绩出色、成就标清的董事或ceo角色?


这种例子还不胜枚举,事实证明,真假道德和真假历史一样,一般人难以察觉,而有道德和有能力是两回事,而理想和事实又是两回事!


世事还真是无绝对啊!


14/10/2017      龙爷。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nnyuyzy7b0c4sqlb8d_副本

趣談姓名學來歷和改變命運

 

 

以現代家庭來說,一個新生命來到這世界來到你家庭,這是添丁大喜之事,是值得慶賀的,對於嬰孩的父母來說,給嬰孩取個好名字就是首重任務了。

 

 

有些父母在嬰孩尚未出生前,就已經根據醫生給的性別推斷,先給嬰孩取好了名字。

 

 

當然,以上這種情況,這些父母是根據自己的喜好所取的名字。也有父母比較相信玄學術數的,就會尋找師父幫孩子取名。

 

 

在大馬,一些父母找到師父後,竟然會問師父用什麼方法為孩子取名,顯然這些父母都對姓名學有些許關注。

p6195851a488118292  

傳統與現代取名法

從玄學角度來說,姓名學的取名普遍上以「八字用神取名法」最為傳統,命中五行喜缺個啥,姓名中就給它補上,例如八字用神喜木者,可能會用森、材、彬、梧、桐等為名,諸如此類的,這是最普遍的取名法。

 

 

然而我是少數應用現代「易經取名法」的,之前就見過有人問,姓名學中五行缺啥和《易經》的關聯,但見眾人答非所問,甚至批判古代玄學家為了筆劃而刻意造字,我即應機而回復之。

 

 

易經》其實有兩種,周易較趨向哲學派,漢易偏向數理,漢易是有沿用五行會應用易經取名字的,和五行缺什麼不一定有直接關聯,易經取名」並非遠溯古代,而是近代的發明,其中一個重要程式較偏於取象而已。

 

 

至於用五行缺什麼來取名的,一般指向傳統八字用神取名法,不屬易經派目前用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來算的,是早期已故大馬知名玄學家“谷中鳴”的取名法,和「傳統八字用神取名法」不同一派。

 

 

此法盛行於港臺新馬等地,後逐漸在中國大陸流行起來。很多人知道這種取名法,但就是不懂它的具體名字,其實這種取名法稱為「五格剖象法」。

Wuxing_2.svg  

五格剖象法來歷

五格剖象法」的來歷源自日本,總名「三才五格剖象法」,又稱「五格破相法,是目前較有影響的一種取名法。據考,大約在日本明治二十五年(西元1892年)時,日本占卜學家「佐佐木盛夫」根據中國玄學術數的河洛理數,和音韻與五行生原理,再加上長期而繁複的統計過程,進而推演出來的,當時在日本稱之為「漢流」

 

 

另,在西元1918年初,日本人 熊崎健翁 根據此法再整理歸納和開創,此法才得以真正定局,因此後來「五格剖象法也稱作熊崎氏姓名學」。其核心部分,就是將人的姓名按五個程式分斷,再對照字法五行數理而判斷吉凶。

name-girl-6   

臺灣學者的推廣

1936年有位來自臺灣留學日本的白玉光(後來改名白惠文,拜熊崎先生為師研究姓名學回國以後,取得熊崎先生的同意,陸續用漢文發表了熊崎氏姓名學之神秘姓名之命運學姓名學之奧祕等三本書,熊崎氏姓名學」才在臺灣地區逐漸風行起來。

 

 

因此論及姓名學淵源,白氏實為引進熊崎氏姓名學」的第一人。後來流行於港臺中韓,東南亞等地。熊崎氏姓名學的組成部分為

 

1.劃數吉凶(以81種靈動數,已經預先既定的吉凶數理為准)。

 

2.五格的生關係。

 

3.音韵的生關係等三大部份(這部分較少人沿用)

 

 

然而「五格剖象取名」也不是沒有問題的,其產生最大問題部分,就是日文與漢字寫法筆劃差距頗大,雖然日文中有漢字部分。其次,日本名字大多四個字,而中文名除了複姓一般三個字。其三是沿用《康熙字典》的筆劃為准。要知道,《康熙字典》的筆劃和當時的繁體筆劃的演算又有一些差距。

 

 

為什麼一定要沿用《康熙字典》作為依據,其中最關鍵部分就是《康熙字典》是目前收錄漢字字數最多的一部字典,因此沒有字數不夠的問題存在。

1EEB7888-6310-4C36-8E07-B01D357CEEB5  

康熙字典的由來

康熙皇帝 為什麼要編撰《康熙字典》,據考,這主要和 康熙皇帝 的興趣即收藏古董文物有極大,古文物中本來就有許多古字無法辨別,尤其是康熙皇帝特別喜歡附有文字的書法、字畫、匾額、石碑和陶瓷文物,為了彌補文字上的缺憾,西元1716年康熙下令,著張玉書、陳廷敬等三十多位大學士奉旨編撰。

 

 

《康熙字典》主要是依據明朝 張自烈的《正字通》,還有就是明朝 梅膺柞的《字彙》,用這兩本作為藍本,然後查漏補缺是中國第一部收字最全、使用範圍最廣的字典,也是中國唯一皇帝為之以皇帝年號命名的字典,裏面共收古今漢字47035個

15243[1024]   

古代字體應用的尷尬

《康熙字典》有如此龐大的字數用以取名是相當足夠了,問題是裏面很多生僻字體甚至在元明代以前就已經不再沿用,形同廢字。

 

 

臺灣社會歷來沿用繁體字典,但對比《康熙字典》中那些古字廢字,甚至同字但筆劃數卻不同,個個字數筆劃都要據實按照《康熙字典》作依據,已經讓一般玄學家倍感吃力,更何況目前東南亞已經改用簡體字和簡體字典,就算同一個字義,可能在字形、筆劃都全然不同。難道說用《康熙字典》求出來的字,卻以簡體字來應用嗎?

 

 

按照《康熙字典》字數筆劃取的名字非常好認,通常一看名字或名片就知道,但問題是,小孩取得如此名字,獨特和讓人耳目一新,但開學時候就有老師摸著腦袋唸不出字音、查不到字典、同學朋友唸錯名字甚至有幼稚園老師乾脆問學生你叫啥名字的尷尬情況。

 

 

這就是其缺點所在,說真的我極不推崇,還不如用「傳統八字用神命名」來的簡單乾脆。因為在極度配合吉凶數理的要求下,必然要捨棄其他要素,不可能十全十美,取出來的名字讀起來就難免奇怪,甚至可以說忽略了最基本性別上的要求。

 

 

所以有人以為現代玄學家刻意為了五行配合和筆劃要求而造字這實在是天大的誤會,造字有那麼容易嗎?中文字從神話人物的倉頡造字到甲骨象形,又演變成篆、隸、行、楷、其過程是經過漫長久遠的文化與經濟考量、甚至各代帝皇統一改良而逐漸成熟的。你喜歡就造了個字,東南亞各國政教界能承認嗎?

earth-water-fire-air-4914-5019-hd-wallpapers_副本  

有人問,姓名真的會影響命運嗎?

我說,命理學的部分包含甚廣,而姓名學只是其中的一個部分,但人命又豈是區區一個名字可以主宰的?當然,一個好的名字叫起來順口、流暢,而被叫的人有自信、自豪感,最重要的是名字字義和性別,甚至其命中個性的恰當配搭,其神韻部分尤為重要。

 

 

對姓名學再沒有概念,甚至再瞧不起姓名學的人,都不至於會隨意取個爛名字給自己的孩子,充其量只是取得不好聽而已。但中國南下的上一輩因為迷信孩子難以帶養,是會給自己的孩子取上一個難聽的小名或乳名,如細狗、牛仔、咕咕、傻花、呆妹、豬妹等等帶有貶義的叫法,但殊不知這些乳名對小孩的成長心理是會造成不良暗示和影響的。

FC37705EB11Bw502h333_800x600  

乳名的心理障礙

華人都喜歡好意頭,就算長大後在外鄉如何奮鬥打拼成功,也絕不會輕易透露他的乳名,可一旦回鄉後所有人都在叫他的乳名,頗有被鄉下人定局看扁之嫌,心中仍會在意,感覺氣餒和不快。

 

 

稱呼人家乳名有不敬之意,三國時代一代梟雄曹操的乳名叫阿瞞,他畢生對此名就耿耿於懷,誰膽敢直呼他乳名是要人頭落地的。記得,難聽的名字不一定和他以後的成就成正比,但一定對他內心的成長造成陰影。

 

 

以現代社會論,取名的效果和勝算,要以小時正確取名為顯著。如果長大後再來改名,難免受到原名的限制。以大馬為例,我們的祖輩在戰亂時期來到南洋,中文程度並不高,生活條件不佳,對當時生小孩命名的要求也不高,名字甚至非常土氣。

5454356eb54448a58e92cf4504c90a80_th  

舉例說,男的可以叫亞才,女的可以叫細妹,等到這些孩子長大後再來改名,就不可能完全偏離報生紙或身份證上馬來名字翻譯的讀音。也就是說,亞才不可能突然改叫俊康,細妹不可能變成叫秀汶。

 

 

這點,是大馬改名“改字不改音”的潛規則,中文字都有四個讀音,你就只能在這四個讀音上求變化,當然如果遇到名字上兩個字音的變化字體不多時,就有可能造成某些極限,這就考驗改名師父的功力了。

 

 

其實中文名字只要不是太難聽,有時是沒有必要更改的,除非你工作事業上的需求而必須改名或另取美名,如歌星或演員等演藝或藝術界人士,又或者你在名片上一定要使用中文姓名。

 

 

現代是網路世界,有人甚至喜歡在網上用怪名字,覺得這樣才夠吸引力而成為網紅。

20d4ca5c19b54399becd7cd8dd946451_副本  

取名與選名

說到嬰孩的取名也挺有趣,一些父母有自己喜愛的特定名字,但卻仍然要請師父幫忙審批,可一旦名字不能應用在孩子身上,甚至師父已經取了新替代名字,父母毅然執意沿用自己喜愛的名字,頗有花錢買認同之意。

 

 

所以我通常會先要父母本身寫出自己喜歡的三個名字,再從名字中或調配或更改,務必使到名字能契合此嬰孩身份性格,又能彌補其格局缺陷,又好聽又順口又有意義的名字。

mqnfmrfkedikiwtgnjjy-1w%3d%3d%2f18632324045345119_副本  

族譜排序與取名改名之難

最難取名的莫過於根據族譜取名,這是因為兩個字的其中一個已經被限定,僅存唯一能夠添加更改的一個字,最考功夫。

 

 

取名改名真可算是海底撈針,一本最新通用中文字典少說都在一萬到兩萬字左右,還要配合嬰孩的性別、出生日期、推算其性格趨向、糾正其未來缺失,字義字音的配搭,還要顧及時代的演變,社會的需求,考量可謂繁雜而周全。

 

 

甚至還要先選出幾個供父母選擇,所以取名字花費的時間甚長,有時一整日坐在那兒選不到幾個合意字。

 

 

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最怕父母說這幾個名字我都不喜歡,因為不夠新穎,聽起來不像巨星、富豪、或千金、闊少,那你就暈了。遇到如此情況,要麼他可能根據自己的喜歡,否則爺就叫他另請高明得了。

 

 

喔,爺的號叫 雲海蒼龍,You can also call me 龍爺,嘻嘻!

 

 

11/10/2017   雲海蒼龍

B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arth-_副本1

陰陽學與二八定律

 

 

某學員來我處問,世上是不是確實存在著「二八定律」或「八二法則」?

 

 

我說這取決於你如何理解,目前所謂的八二不過是一個假定概念,它也可以是七三或六四甚至九一,但總的來說,就是少數操縱多數的意思。

 

 

學員問,那八二法則,少數操縱多數是絕對真理咯,如果對比中國的陰陽學說那不是矛盾了嗎?

 

 

你看,以陰陽來說,出現了八二現象,不就代表某處偏重某處偏輕、陰陽失衡或偏差了嗎?

 

 

確實有這樣的味道我說,但八二法則如果以巴萊特的角度來理解,不過就是一場篩選特質精英的遊戲,是不一樣的東西。

ecommerce-80-20-740  

然而要套用在陰陽學,就要以平衡學的角度看待,而我的看法剛好和你相反,八二是代表平衡而不是偏差。

 

 

學員:八二不代表偏差是什麼?五五才算是平衡啊!

 

 

我說,那是刻板的看法,你別誤解以為任何東西有偏差就是有壞的效果。

 

 

我的意思是,陰陽之所以偏差,重點正是落在這個差距上。有時你不能刻意調整那個差距,你以為調整了差距就調整了整個陰陽,其實是不對的。

 

 

有些東西的不對等,恰好就是對等,你硬把它弄成對等時,表面上看是平均了,但事實上是要出狀況的。

lY22MLa0m1hwtgI%3DC003xhUrVOcemKOgu5AA0xU6Z766b1482288423439  

例如,從中醫觀點來說,人的身體一出生,體質就是有偏差的,有些偏寒有些則偏熱,還有些會變成上熱下寒等等,這寒熱之中還有虛實存在,現在的寒極可能以後又因為飲食或者地域溫差而變熱不一而論。

 

 

要掌握這寒熱虛實的前因後果,非細膩的望聞問切功夫不可,還要對症下藥呢。

 

 

所以問題是,你要能觀測出這其中的偏差,非得經驗的累積,有了這種功力,下藥效果有時就可以立杆見影了。

 

 

為什麼說有時而不是說一定呢?因為陰陽失衡如果太久,仍會導致病情沉疴難醫,仍然存在著不可預測的變數,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湊效的。

ricettario-by-karsten-wegenerto   

甚至有時陰陽在自行調整的過程中會出現不適的衝擊狀態,導致你有誤醫的驚恐,這也是正常現象。

 

 

如果下藥過猛,陰陽不堪負荷就會有變,這種情況就算醫好也可能存在其他副作用。

 

 

有時非慢性調養恢復元氣不可。易經上說,這還取決於你的元陽剩下多少,重點還是在平衡,八二的平衡。20巴仙的好,有時可以控制住80巴仙的壞,但20巴仙的壞,也可以毀滅80巴仙的好啊。有時並非看表面數量的多寡,而是看內在質量的輕重。平衡力學的奧妙,就在此處啊!

 

 

學員:師父的八二中醫,果然妙論!

 

 

啊,我其實是在談風水,呵呵!

 

 

04/10/2017。 雲海蒼龍

stone1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識飄移_副本  

《論宗教輪迴與現實轉生》

 

 

曾經有人來找我問有關宗教神識輪迴的問題,我說我的看法已然不同以往和常人,你可以稱我為「無神論者」,我不相信人造出的那種以階級論高低的神,也不同意宗教思想規定下的輪迴,但不代表我否決人類有靈魂轉生

 

 

我統稱它們為「無形界」,人類本源自「無形界」,就像「量子論」的暗物質一樣。

 

 

我之前說過無數次,「因果輪迴論」實則源自古印度的「吠陀婆羅門」,而不是佛教。是因為印度的種姓制度導致他們發明這種機制,其中婆羅門、剎帝利(武士貴族政治家)、吠啥(農民庶民),這三個種姓是“再生族”,是可以永遠輪迴做人的貴族,婆羅門因為是最高等知識份子、巫師、祭司、僧侶或神職人員,有特權可以做神仙享受“永生”或選擇再生為貴族。

印度吠陀經  

而首陀羅(奴隸)和一種不列入階級的賤民(掃糞收屍)是“一生族”,今生以後是不能再輪迴做人,頂多只能夠做畜生,或只能做永遠低等或幾乎泯滅的“殘留靈”。

 

 

說難聽些,武士和政治家不過是婆羅門「神權家」的作為治理國家和戰爭的工具而已。他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可以永遠享受高等種姓的特權,根本不需要懂得太多,懂得多反而成為干涉。這就是種姓制度,政教勾結的好處,而「輪迴論」就是奴役百姓的整個支撐架構。

婆羅門僧侶  

然而「輪迴論」也不是一次就造出來的,據考《吠陀經》最早的輪迴論是「五火二道」,後來因為有漏洞,又改成「四生三道」。反而是後期大乘佛教僧侶畫蛇添足,進一步改成現在的「四生六道」。印度婆羅門教目前仍然是保持著「四生三道」。

 

 

甚麼是「五火二道」,就是印度人奉行宗教教義死後火葬,要進行「五種火祭」儀式,類似西藏火供,因為祭祀和奉教的能量,靈魂會去月球、太陽、或者和神合一,這就是「天神道」。否則就會和自己的祖先團聚在一起,就是「祖靈道」。

種姓制度  

而三道就是在此二道中加入「人道」,就是先去月亮享受,之後變成雨,雨下地成土,土又生轂糧,被人吃下肚,又變成精子,精子進母胎又變成人類。而不信宗教規矩的人,或者他們所謂的壞人就會變成「四生」中的畜生。

 

 

甚麼是「四生」,就是胎生、卵生、化生、濕生。

 

 

甚麼是「六道」,大乘佛教加入,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道,謂之六道。其中,阿修羅Ahura Mazdao原本是古代波斯人與雅利安人在分離前共同的神,也是古代波斯既今天伊朗的古宗教「拜火教」最高的神,而印度婆羅門把它改編成專門和印度眾神Deva對抗的惡魔。

阿修羅1  

佛教方面則是在部派分裂後,後弘期大乘佛教的僧侶把這種思想納入佛教甚至重新撰寫典籍,還加入「業障論」,否則根本無法正常闡述彰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聲聞、緣覺及三十三諸天的天人神眾境界的珍貴,也導致無法吸引慣於極度依賴神明的印度低等階級,因為這可以讓低等種姓得到輪迴和升天的高等特權。

 

 

所以大乘佛教和某些宗教鼓吹「業障論」或「原罪論」鼓勵通過懺悔來消除累劫業障,並鼓勵行各種善業以累計大量功德,否則只能輪迴在「四生六道」,不能上天做天人,只有皈依宗教後有唸經持咒打坐積福修行不輟,死後就能蒙佛力接引往生他們的極樂世界淨土,最少都能夠升天做天人得享受。

四生  

其實佛教的淨土也不止極樂世界而已,佛教的各種佛、菩薩如觀音地藏等都各自有他們的極樂淨土。甚至藏傳佛教的佛菩薩都有各自的淨土。

 

 

所以我說過,甚麼是宗教?宗教的成立有兩個至關重要的基本條件,就是要有高等靈是其一,無論是佛、菩薩還是神,而且無論是一神還是多神,其二是必定要有和該神有關的極樂淨土供信徒死後往生。

大乘六道圖  

這就是為甚麼當時佛陀才說他並沒有成立宗教,甚至說他的學說只是一種教育的教,不是我們以為宗教的那個,他極力反對膜拜和信賴任何高靈偶像包刮他自己,除了涅磐也沒有說死後要去哪個淨土。

 

 

沒有否定當時的「輪迴機制」是沒必要和佔多數相信輪迴的印度人加劇矛盾和對抗,同時他亦沒有鼓吹,因為這不是他宣傳「解脫道」的始終目的。

 

 

你仍然可以到「斯里蘭卡」的原始佛教寺廟去觀察,除了一些門徒比丘,裡面沒有其它的佛菩薩或神明偶像。顯然大乘佛教的興起,極樂世界與大量佛菩薩偶像的創造和膜拜已經背離兩千五百年前佛陀的原始教義宗旨。

 

 

所以客觀的說,宗教的輪迴機制是印度一種带有政治手段的人为發明,甚至是經過數次改良的,而不是一種突然的發現。

吠陀梵文  

原始佛法中的「無我論」,是以人為本而直指解脫的,這是吠陀經「梵我合一」或「神我合一」所沒有的。除了肉體外,婆羅門的靈魂(我)和(梵)神合一仍然是有一個執著的淨土和享福的去處,有淨土會落入「常見」(恆長),如果連靈魂都沒有則又落入「斷見」(斷滅),如果真的那樣,反正一了百了,那就沒必要再談論任何宗教論述甚至修為涵養了,因此兩者仍然不是究竟(圓滿)。所以大乘佛教談「常、樂、我、淨」,顯然乖離談論「空、苦、無我、無常」的原始佛教教育。

 

 

拋開宗教的論述,我是可以很直接的說,人類是有「靈體」的,而引導「靈體」的就是自己的生前意識簡稱靈識,不是一個實在的物質。我個人多年深切的體悟是,一般人的死亡,如果無法融入宇宙,依「靈體」直接的慣性依賴,會一直想重返肉體,但「肉體」死亡後和「靈體」不能產生共鳴引力,始終無法再重新契合。

靈魂出體  

同時,在生前又對宇宙的融入沒有概念,又或者僅限於宗教中接引往生的淨土概念,那就會出現數種情況:

 

 

1)恐慌散亂。(意識自然出現恐怖景象,迷惑自己。)

 

 

2)昏沉迷茫飄蕩。(迷失,漫無目的飄流、遊盪,迷離境界)

 

 

3)留守生前執著的事物地點。(床,墳墓,生前的房子,喜歡的子孫,喜歡的嗜好,喜歡的物品,喜歡去的地方留戀溜達,找回已經逝去的朋友,不一而論。)

 

 

4)隨緣轉生。(依靈識在世前的慣性和記憶,會被同輩份,或者下一二代甚至更遠的女性親屬、友人、的懷孕子宮磁場所吸引而轉世。需注意,這其中並沒有什麼宗教論的因果業力在內。) 宗教輪迴論的靈魂有如肉體的人類要經過受審批,下地獄受刑,然後依照所謂的業力投胎成胎、卵、化、濕的四生六道,但實相世界中的「靈體」完全不必。

靈魂飄遊  

另外,實際宇宙中人類的靈識有別於其它海陸禽獸昆蟲等生物,因為其靈識會更加昏暗渾濁,缺乏同等的靈智在內,而且相互間無法吸引,由於波長沒有共振頻率,除非你生前非常喜歡它們經常接觸它們,否則很難被它們的母胎吸引而投生它們。但我發現也有某些例外,而我也發現其它生物靈識彷彿更喜歡接觸人類。

地獄景象概念   

如果生前有宗教接引往生概念,而且深厚,那往生時「潛意識」的投影會被頭腦啟動放大,這時可以看到宗教的神明或佛菩薩出現來接引,可是一旦頭腦的投影操作逐漸消失(腦死),靈識會甦醒,會對神有強烈的依賴求,這時,幻境中的神會很快消失,因為它畢竟不存在(潛意識已經沒有足夠的情景支撐提供投影)。

大乘佛教接引往生圖  

但,天地間大宇宙的的能量磁場一定不會消失,而且隨時存在,如果生前有某種解脫概念,靈識就會很容易回歸本位,融入其中。

 

 

目前世界各地都有很多擁有記憶的轉生者,他們稱之為再生人,中國「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縣」就有很多,算是目前轉生人數最多最集中的村落。

tdwx_副本  

客觀來說,生物都是再生者,所以轉生並不奇怪,只是多數頭腦不能帶出前世記憶而已。我在此明說一次,你要永遠記得,你越相信輪迴,神識有輪迴概念就越容易輪迴,人類有的是自己的選擇權利,你有權利不輪迴,而不是被選擇輪迴,或者業力牽絆強制你輪迴。

 663046_2  

轉生、轉世、再來人,客觀來說是宇宙自然規律也是世間現象,也許未來人類能在這方面有所突破,就像打坐禪修和超能力的開發,甚至靈魂學的科學印證等等。

 

 

問題是這些科學尚在開發的領域往往被信徒對號入座,凡有發現皆被歸納為宗教神蹟,動輒就說經典早有記載云云,幾乎不允許有第二出路,實在不能說這不是人類的悲哀。

 

 

我要鄭重說明,我並非佛教徒,也不是「原始佛教」的真實擁護者。我只是欣賞思想卓越者而已。只是我的領悟另類,因有感故而撰文闡述。我甚至期許未來世界有正確接近完美的教育可以完全取代宗教。

 

 

10/09/2017。 雲海蒼龍

吠陀集啥  

印度諸神  

印度教藝術  

婆羅門教  

阿修羅大戰諸天  

婆羅門僧侶1  

婆羅門僧侶2  

藏傳六道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03243870699867530_副本  

中元普渡的迴響


從七月談華裔民間信仰與傳統節日

 

 

有人問,七月不拜可以嗎?

 

 

我的看法是,除了自己外,從來就沒甚麼是可以阻止人類改變的,何況傳統民間信仰。

 

 

七月盂蘭的由來,我已經有文章陳述不再重複。就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待華人民間信仰與傳統節日或習俗吧。

 

 

七月的意義原不在祭鬼,但因遠古豐收祭祖文化受宗教節日與思維的滲透,意義逐漸改變成祭餓鬼,進而孤魂,再演變成祭地獄出來的鬼。

 

 

無論甚麼情況下的鬼都已經不再重要,如今民間著重的重點,就僅僅在祭鬼和希望得到鬼族保佑進而生意興隆、事業順利而已。(演變成現實利益是人性,也是必然的趨向!)

 

 

從深遠來看,隨著老一代的逝世,中年一代的醒悟,年輕一代逐漸成長與唾棄,難保這種民間傳統信仰會延續下去。

640  

有人問,如果一天不想再拜了,可以嗎?

 

 

以目前的情況論,我說這取決於你自己而已,只是大多華人因為延續傳統,每年有拜,突然想不再祭拜,但終究內心不安,還是一拜了事。

 

 

會突然不拜的,除了可能全家更改信仰外,就是子女長大後因為思想不同,不肯盲目延續下去。

 

 

另外也有年輕一代有了自己家庭後,選擇不拜神明,雖然他們並非無神論者,但僅僅覺得這種傳統很累贅。

 

 

久之自然和信仰宗教無緣,甚至和傳統節日習俗脫節,除了覺得這種節日不是甚麼公共假期外,幾乎沒啥意義值得慶祝,久之自然遺忘而唾棄。

 

 

另外,假如你已經購買新宅,又因為不想拜七月那就敢敢別拜,否則一拜下去你就不可能下一年突然不拜了。

 

 

統稱鬼神為無形界,是我個人跳出宗教後,有別於一般傳統的觀點,自從我創立『乾坤心法』後,家中已沒有祭拜宗教的神明,有的僅僅是自己祖先和『天地壇』而已。

gghj  

個人別說拜七月,家中天地壇形式上都很少上香的,更別說初一十五要化寶燒金銀紙了。大家看到我分享的祭祀照片,不過只是個別企業要求一定要我到場坐鎮而已。

 

 

當然我的方法極其另類,不是說要大家跟隨我的做法。唯我也不刻意妨礙他人傳統信仰和需要。只能說我領悟的也許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而已。

 

 

有人問如果一天真的年紀大了,子女也各自成家了,只拜拜家神或祖先就好,實在不想再拜七月,那要如何自處?

 

 

其實也不難,你仍舊做最後一次拜拜,但供品可以少些,順便你可以如實告知它們你的情況和以後不再按年拜祭的原因,如此則可以心安了心事一樁,一般上沒啥大礙的。

 

 

或許你會問,如果不告知呢?其實無形界也和人類一樣,它們也會被人類寵出習慣,有了慣例當然有依賴,除非你大膽表露,否則它們仍可能給你某種暗示啟示,唯不表示他們就會回報你甚麼,甚至你不會有甚麼功德,這就是我的領悟所在。

20140404015447953  

又問,鬼魂真的需要大量金銀紙冥鈔和現實用具嗎?焚燒之後它們是否真的得到?

 

 

大型商民主辦的中元祭祀活動中,除了大量食物供品外,焚燒的除了一般的紙紮鬼王和王船,就是大量各種類型的金銀紙品。只有在清明節的山墳祭祖,才會焚燒其它紙紮日常用品。

 

 

我的看法是,從遠古的祭祀活動來說,是華族推崇周禮的祭祖,以前的華裔不拜仙佛鬼神,僅僅供奉祖先才是華族的真正特色,後來演變的儒家的祭祀活動,因為儒家推行的就是周禮。

 

 

難道說周代就開始流行靈魂託夢向子孫討食嗎?當然不是,是古人認為農作豐收是祖先庇佑的成果而祭祀在先,認真來說,無形界其實不是需要這種東西,它們要的僅僅是一種意義,或者說一種互動習慣,一種人類沒有忘記有它們的互動。

 

 

否則的話,按邏輯這討食習慣應該是天天持續才對,吃飯這東西怎麼可能一年才吃那麼一兩次呢?另外,靈魂堅持吃真飯的話,那會不會要子孫焚燒真實的房子和汽車給它們呢?

 

 

只是這種單純的互動,在宗教的利用與炒作下,加油添醬,加入種種宗教設想與迷信元素在內,焦點已逐漸模糊遠離。

 

 

有人問我如果一天這種民間信仰祭祀活動絕跡會不會覺得可惜?

 

 

說實話不會也不覺得意外,君不見大馬現代神料店確實難以經營嗎,如果不是兼撈偏門寫賣馬票,關門大吉或要賤價出頂的恐怕更多。

 

 

從我多年處理安神的角度,別說七月,我可以預見以後年輕的一代不再在家中安神拜拜,要嘛只能初一十五到附近神廟拜祭了事。

0FGwKLM1Ae  

華族文化特色除了較正統的琴、棋、書、畫,及各類武、技、藝,等等仍然受極力受推崇外,有關民俗、民间信仰、某些趨向鬼神的文化特色,有逐漸失寵於年輕一代之慮,但仍然有部分宗親會館,宗教場所會保留傳承,所以不至於完全消失。

 

 

除了過年有長假尚受歡迎外,以後要慶祝端午、中秋、清明、盂蘭普渡、九九重陽等節日,極可能淪為上廟堂或會館社團,或者商家主辦的大型慶祝活動

 

 

數百年後,華裔民族信心的提升也許已經不再依賴宗教和民間信仰,而是來自某種新時代改良的教育所取代。

 

 

但不代表脫卸傳統的華裔子民不會世界最強大族群。

 

 

23/08/2017。 雲海蒼龍

1472538337-3950034355_n   

20120830  

GVVO_140808014731_1  

QQ截图20140808151227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91795224-2767026238_n  

戒淫與人性的扭曲

 

 

那天有人來我處談起,某些宗教勸善書會告訴人說,男人如果有錢經常去泡夜店去搞女人去搞小三,就會斷送福報,會有走衰運甚至虧本變回貧窮的報應

 

 

然後一堆女人會把這些書本捧為金科玉律,動不動用來警惕丈夫和孩子。

 

 

這種言論被捧成真理後,變本加厲進一步說,如果男人自慰,就會導致衰運,事業將不能成功。這就是民間流傳所謂《戒淫經》的信息傳遞

 

 

最後又搞到很多人真的相信這種論點,身心有生理需求都被看成是一種罪惡,會導致衰運的罪惡。

 

 

問者本身就有面對這種問題,問我該如何自處?

 

 

我說《戒淫經》這東西來自台灣,是一部假托三國時期名將關雲長名譽的偽經,全名《關聖帝君戒淫經》,這本書據說是由宗教儀式“扶鸞”寫成,(就是三個人扶著叉丫形木棍,借神仙的力量降在棍上,自動寫出來的東西)可謂作者不是人類,死無對證的東西,但在台灣這樣一個充滿宗教、極度傳統的華人社會卻非常受落。

Untitle  

只要一聽是神明寫的,內容又言詞鑿鑿正氣凜然,就都奉為金科玉律,絲毫沒有也不敢懷疑,就這樣流傳開去。書本內容是道盡行淫如何的不好,甚至會導致身體衰敗,沒有福份,戒淫反而有無量功德,有正能量云云。

 

 

人類的淫欲彷彿就是魔鬼的詛咒,告訴你“萬惡淫為首”,萬般阻止千般嚴禁,恨不得砍斷了子孫根而後快。

 

 

只要你不是出家人或正式的佛道教徒,沒正式受戒都不受淫戒的捆綁和牽制。和禽獸不同的是,人類有頭腦會思考及分辨是非,就算沒有宗教或儒家思想,因為文明與文化的進步,人類仍有最基本的理性和涵養。

 

 

記得當年有兩本出自台灣的“善書”也是透過扶鸞,甚至作者都跟著神仙上天堂下地獄而寫出《天堂遊記》和《地獄遊記》的大和尚楊贊儒法號聖輪法師的大作,他博覽群書,修遍了儒、釋、道、密,創辦台灣四間大寺廟,但最後卻犯下色戒性侵猥褻自己門下的尼姑和女信徒,在2013年被判賠償350萬入獄15。(請問你有甚麼感想?)

 

 

我說這不過是其中一個例子而已,這東西無論是死無對證的神仙扶鸞,還是宗教大德的作品,表面上看非常正面和有意義,但說穿了就是毒素而已,但你可別小覷了這些毒素的厲害,其影響力正如溫水煮青蛙一般。

Untitl  

初時大家不會有甚麼感覺,可一旦你人生遭遇困難或瓶頸,只要有一次的懷疑和懼怕,哪怕只是一些些對號,都足可以讓你陷進去。

 

 

然後就會變成疑神疑鬼,成天感覺自己是不是不夠清淨,頭腦是不是犯淫。(這正是被成功洗腦,毒癮開始發作的現象)

 

 

這就是我說過的「框架陷阱」,除了醫藥和其它商業廣告外,宗教要算最擅用這種「框架陷阱」的團體之一

 

 

只要一旦中了這個毒素,你便無法去除,因為你根本不會知道自己已經中毒,甚至有人證明你都未必相信。

 

 

宗教就是看準女人本身雖未必相信,但也會因為害怕丈夫背叛而下意識推波助瀾的心理,是導致這種因果論思維擴張的關鍵之一

 

 

但問題是,敢犯錯的人偏偏不會害怕甚麼因果報應、鬼神責罰,要泡的還是照偷,要淫的還是照搞,反倒是一些行為比較傳統、保守或懦弱,事業又不上不下的男人尤其思想單純的年輕人中毒最深。

 

 

其實你有沒有泡夜店、嫖妓、搞小三、甚至自慰,和導致你運氣差是兩回事。運氣差有時純粹是大運問題而已,可是這種思維一旦入侵,即便你大運不差都會自我對號導致自己運氣差,這就不是單純的命理問題了。

 

 

宗教與商業集團的私心目地,加上人性的弱點,以及對無形界的無知和懼怕,造就了扭曲的社會和亂象,甚至對華裔年輕一代造成不堪負荷的心理壓力。

8570   

過尤不及都是病,人類的慾望沒有被正確性教育疏導,反而被宗教及傳統思維點滴打壓扭曲,這矯枉過正的手段只會造成更加變態甚至矛盾病態的心理。

 

 

華裔年輕一代對這種事往往羞於啟齒,又不可能和長輩溝通,人的運氣差也許只是一時,但錯誤思維卻是一輩子的事,認真想來絕對不是好現象。

 

 

又問,你不覺得它的存在仍然有正面意義嗎?

 

 

答曰,有啥正面意義啊?古往今來的權貴、皇家、高官,有多少會遵從這遊戲規則啊?這些“上樑”人民領袖留下來的模範有好到哪裡去嗎?

 

 

又問,你不覺得關公不淫他大嫂很man嗎?

2565081462782197509  

哇靠,拜託啦,就算你和你嫂子剛好被人綁架關進一間小屋,你需要經過神仙或火星人的大力加持,然後你才能聚集無比的正氣不會去淫亂你大嫂嗎?這是很基本的禮貌常識,別說西方人,就算是蠻夷也不見得會幹的好嗎?

 

 

更何況在戰亂被敵軍俘虜的時候,野獸都不可能在壓力下有性慾吧,人類會突然有那麼奇怪的性慾嗎?難道說,你不搞自己人之後,會覺得自己很偉大很正氣或者有功德要高調公諸於世,受世人供拜嗎?

 

 

話說回來,雖說活在廿一世紀的今天少有戰爭,但這種人心對人心的暗戰”、“心計”框架的陷阱軟性的毒藥是永遠不會停止的,也不是你說不喜歡、不看就能躲得了的?除非你想做鴕鳥!

 

 

對方聽罷不住點頭如釋重負而去。

 

 

11/08/2017。 雲海蒼龍

1458198648154373 - Copy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yrshire_副本  

 

牛皮陰謀

 

一位做「古申」的對我說,現在有很多仿真皮,不是行家絕對很難辨識。

 

我說面書上不是有資訊說,用手指按了不會顯示皺紋的,就是假的咩?

 

他大笑說:「連你也相信這個知識啊,我不是說這個知識假,但這個知識有誤導性咧,「按」只是辨別方法中的一種,但不是絕對的。

 

只要假皮革技術能夠做到按了就會皺,那不就能騙過很多人了嗎。再說,一頭牛就那麼大隻,牛皮加上頭尾四肢就那麼大了,你一套汽車或家庭沙發,得用多少頭牛來做啊?而且現在的牛皮不是一張張賣,而是一卷卷賣的,你說呢?」

 

聽得我一怔,啊確實如此!世上知識的確帶有很多假象,如果再冠上某領域的權威帽子,那幾乎被認定事實就是如此。

 

不禁連想到,目前風水玄學、宗教、科技、醫藥、政、工、商、學,各種專業課程與學術領域,無不充沛這種假知識、訊息、概念和廣告。

 

讓你在不知不覺中中毒,你絕對不會認為資訊上有造假成份在內,某些事態的經過和演變又是如此的必然連所謂的數據證明和各種證據都可以造假。

 

一旦假的知識和概念被廣泛灌輸入腦後,就變成好像真的知識了,人類感覺自己聰明了,於是就沒有任何異議了,市場就打開了,就熱了,大賣了!

 

想到人類自小就被各種媒體的廣告渲染,就想到中國古代江湖佬在老百姓井中下毒,再突然跳出來說他有某種靈丹妙藥可以治病。為了利益,人類的陰毛,啊不,陰謀真是高明,讓人不寒而栗啊!

 

 

某些領域,一張牛皮能被吹上百千年而又不被識破,還被百姓推諉為“真理”,這可算是真正的“牛”了!另外,不是劉墉而已,我雲海老祖也《不是教你詐》,更不是教你吹牛皮,嘻嘻!

 

 

 

12/07/2017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