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副本.jpg

《追求与境界》

 

有人問我,活到今天還在追求甚麼?為甚麼不創立一個獨特的玄學門派或宗教,你也好可以高居廟堂大撈油水?

 

我的回答是,我不是個生意人,關於個人追求的東西,撇除物質名利外,在我的人生認知上,所謂的玄學術數、宗教、修行、上帝、神佛、開悟、成道、天堂等等已吸引不了我,或者說已經破譯的東西對我再也產生不了吸引力。

 

但不代表我已經滿足進而要形式化的去註冊進行開創甚麼特殊學派或宗教門戶。

 

也不代表我沒有對求知者提供一些答案和破譯這些人生意義上的管道和平台,就好比玄學方面我很早就有自己不落形式的學派,至於其他的知識也一樣。

 

當然沒有需求又何必刻意宣說,畢竟我不靠這個生活,也早已丟棄了年輕時候在宗教界的偽使命感。

 

我知道一旦落於形式開創這些東西必然落入更多人、事、物的煩惱牽扯,難免對人生的無盡探索的腳步停頓。

 

我也曾經寫過,我不是神仙,自然也要吃飯花費,可是一旦把目標完全建立在撈油水賺大錢,人就很難在專業領域或知識上再要求突破,到時你所關心的,就是如何撈取更多油水,不一定還會關心和改善或加強你的服務素質。

 

即便人生賺到了很多也不見得會滿足,到時內心造成的空虛感更為強烈。我內心如今已不再追求這些,名利對於我來說並非人生的巔峰。

 

其實我更對無形界和宇宙蒼穹充滿著求知欲,由於我不是科學家沒有大量高科技資源可以應用,但我卻擁有遠比任何科技儀器精密的“小宇宙”,並嘗試追求前無古人的更深層次探索。

 

外在的物質名利或許已經不再是我這層次的主要生存動力,反而好奇的挖掘、思考、探索、學習才是爺本身的核心動力。

 

至少我的人生越活越踏實,我的精神飽滿富裕!

 

華為的任正非不願當中華英雄,龍爺我又豈願當一教之主?!

 

27/05/2019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