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277215_m_副本.jpg

拜拜有徵兆

這篇文章原本是某網友分享的,經管理員批准後爺也回覆了,但考慮到最近一些農場文章會被原處無故刪除,所以特地截屏主題重貼,裡面一堆拜拜香灰燙到手就代表發生啥事的垃圾內文讀之無益,爺就不轉載了。

 

從客觀的角度看,這文章無論對人或對民間信仰的不利弊端都很大,為甚麼呢?

 

這就好像在你腦中設下不可拔除的徵兆投射框架。你會下意識被困擾一輩子,除了造成自我內心對號的迷信障礙,形成疑神疑鬼外的恐懼外,其實沒啥好處。

 

除了這點香燙到手」的徵兆外,若真要寫這種文章唬卵,爺胸中有大把是可以吹水的,例如香爐發爐的各種徵兆、香燒斷的徵兆、香點不著的徵兆、三支香燒得長短不一、兩長一短、兩短一長、左右長短、中間短兩邊長等各種樣式徵兆。

 

還有香灰燒到美醜顏色的各種徵兆,從點蠟燭到熄滅的各種徵兆,供品給螞蟻、蒼蠅、老鼠、鳥偷吃的徵兆,蜜蜂、螞蟻做窩的徵兆,等等等等沒完沒了。

 

當你的完全習慣了對號這些徵兆,意味著你的生活已經被這種迷信控制,你很難甩開這種對號習慣,一天的情緒都會被這種“心錨”左右著,變成神神化化。

 

爺熟知宗教信仰和迷信區別,也深知其影響投射之厲害,故不想寫這類東西蠱惑人心。

 

從一些90後的角度看,哇撈A,不過就一個拜拜而已,人家都不大想拜了,還需要搞到疑神疑鬼那麼累人嗎?

 

再說那麼巴閉麻煩的拜拜,別說下一代,他現在可能就不想再拜了。

 

現在很多瘋睡大濕很喜歡設一堆禁忌唬人,清明節要到了,新的掃墓禁忌將會陸續出現。

 

框架的投射不是獨在玄學宗教信仰上有,連中西醫和各種領域都有。就像面子書裡面一堆醫藥權威資訊,告訴你大便是啥顏色、長短、硬稀,你就有得啥病的徵兆。

 

身體哪個部位有痛、癢、酸、麻、腫,代表你已得某某重症的徵兆,你會被嚇到睡不著覺,疑心病一起日子就不會好過,倒是最先得了憂鬱症。

 

任何醫學健康廣告的設計理念無非就是這樣來的,大家爭先恐後買藥吃,這些專家賺到笑。

 

記得,別老往自己頭腦塞禁忌和預兆心錨來嚇唬自己和家人,這東西爺都棄之唯恐不及,你還死命吸收,那你幾時才會活得自主、自信自在?

 

,現在想來龍爺就是笨,改天應該開始多寫一堆玄學術數禁忌預兆,教大家從早忌到晚,年頭對號到尾,狠狠嚇你們個二愣二愣的,哼哼。

 

26/02/2019         龍爺。

53068833_10210679712068496_6214903288895111168_n.jpg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