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earth-earth-planet-39492929-1920-1200_副本.jpg

破解禪修三無漏學

 

戒、定、慧三無漏學程序已被查證和證明是誤傳。

 

,是牽制力,牽制久了會養成習慣,慣性思維的養成和定力無關。慣性思維也無法牽制自然生理慾望,只能暫時壓抑,時間到會出現反彈力量。牽制力不是定力,也不會對禪修有所幫助。

 

「定」,一般人以為定就和禪定有關,從禪定可以得到定力。實則定力原本就和禪修無關,禪修也不能得到定力,更無法得智慧。反而是一定要先得智慧,通過智慧才有辦法去練習禪修或禪觀

 

」,解脫束縛的明燈,若沒有光明的照耀,禪修就是盲修瞎練。智慧的得到,是從正確的經驗和教導傳授而得,其重點在於是知識的正確,而不能是有絲毫錯誤的,否則將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你將會浪費了人生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正確的知識得到後,很自然會升起正確的思維,這種思維的升起叫著正念,正念的產生就是智慧,就是光明

 

得到正念智慧的光明後,會伴隨著時間和人生經驗的推移而提升,從而得到力”,才會產生“正定”,「正定定力」的加深,意味著人生思維束縛(無明)的解脫逐漸加深,打破「無明」而得到「明」

 

禪修、禪觀,只是借助正念智慧的光明去進行“細緻思維調整的一個小方法,而借助人生中的生活經歷,去應對提升才是活學活用的大方法。

 

沒有得到正念智慧的光明,而想通過各種禪修、禪觀去得到定力叫著緣木求魚因為它根本不能通達和逐漸減輕人生上的各種現實問題。

 

另外,禪修不是打坐”更不是“瑜伽”。想透過各種靜止的姿勢和觀想去得到各種另類視覺、聽覺,甚至任何形而上的特異功能和神通,和想得到各種鬼神感應或達到任何養生目的的方法,和正確的禪修、正念、智慧正法,解脫無明,完全無關。

 

任何人不必急於抗拒或否定,我沒有一絲強迫任何人信的意思,只是寫給那種在某方面下了苦功確實仍找不著路,迫切想知道的人看的。

 

龍爺    17/01/2019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