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78e9a53d72269843e9149fe000064f915.jpg

《說教風水》

 

歷來風水命理玄學最容易和宗教觀念混為一談。因此也最容易被宗教界所利用,其次是被八卦網站因為點擊率而大作文章。

 

這麼一做,風水玄學即被蒙上宗教色彩,造成人類對此產生極大誤解。

 

如果你發現有一種理論告訴你說,心生萬法、大道至簡,然後告訴你行為好、嘴巴好、心地好就是好風水。

 

要與人為善就是聚集恩德,臉上微笑、要感恩,就福地福人居,然後你即便住在壞風水之地,都兇不到你,壞風水都變好風水等等...

 

凡這種玄學論述,都是融入了宗教元素的玄學理論,其用意是歪曲玄學的原意,所突顯的倒是宗教的阿Q精神。

 

風水是唯一可以透過有形物質來改變命運的方法。但風水仍然只是輔助而不是仙術,這一點是要極其清楚。

 

但站在純粹的學術觀點,你有沒有去行善聚德和能不能改變風水是兩回事,絕對不能混為一談。

 

打個比方,佛經中說,唸一篇某經某咒就能消除你數萬恒河沙數劫的業障,持某經某咒就能增加無量劫的福報功德,那種功德勝過飯無數正等覺大阿羅漢,哪怕是動物被你的口水噴到都能夠超生成佛,這樣的功德比你行善聚德夠多夠大了吧?

 

結果你去發奮唸了一整天後,充其量你內心會覺得很爽,覺得聚集了非常多的功德,覺得所有佛菩薩金剛力士諸天各路大羅金仙都圍繞著你,你會覺得命運即將改變。

 

但你明天睡醒打開眼睛,還是一樣要去上班幹活,你工作地方的冤家對頭還是照樣背後捅你一刀,業績不好你還是中鳥,你還是要面對生意難做爛帳難收的困擾。

 

這就是現實世界,把風水誇張神化是千萬不該,但把宗教功德論變成信仰你會更糟。

 

尤其在你唸錯經咒,反效果和壞效應排山倒海來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味道。

 

爺不是叫你不要行善,行善是發自個人內心的事,和甚麼功德無關,如果以行善換取功德福報圖改變風水命運那叫著交易

 

真相是你頭上的光環和能不能改變你的現實生活無關。

 

一個人有好的行為品性是該非常鼓勵,這可以促成在命運中好的因緣,但好的因緣法則不是行為好而已,個人的正確思維和積極態度亦然相當重要。

 

風水亦然包含在世間各種因緣法則中,或者說是其中不能分割的一環,但不能說成態度好就可以改變風水。

 

也不能混淆成好的品性是有功德,尤不能混淆成是改變風水命運唯一的王道撇步。

 

就好比你只是想喝一瓶牛奶,你不可能認為做了善事後口中會自然湧現牛奶的味道,然後是可以喝下去。

 

你也沒必要親自去學會如何養一頭母牛,除非你真的對母牛有熱忱和興趣。

 

10/11/2018。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