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495647_181 - copy_副本.png

《思維駭客》

 

最近和幾個網友私下見面,很巧合的綜合出數個網絡老千個案,從而結集出最新的柔性網棍

 

甚麼叫柔性,因為這類似柔性毒藥,不會令人絲毫察覺有啥問題。

 

現代社會網絡買賣已經很平常,但是也造就很多網絡老千騙子,他們製造精美廣告,產品多樣化,價格卻比實體商店便宜多多倍,甚至貨到才付款,然而最後買到的卻是以假亂真的贗品。

 

除了假商品外,也許你不知道網絡世界還有非商品可賣。

 

啥叫非商品?你有沒有發現過那種在網絡上專賣種族情懷、賣政治熱忱、賣關心華社課題、賣大義凜然、賣高昂鬥志,最後話機一轉,再賣懷才不遇、賣時運不佳、賣貧窮、賣孝順、賣義氣、賣無助、賣同情、賣可憐的人?

 

告訴你這種會賣人性情懷的人才是真正的網賣高手,有時甚至可以感動到他人主動高額奉獻,還根本無需奉還!

 

演全套來說,他可以經常分享自己本身或帶領家長子女出入醫院診所,打針、吃藥、看診,分享著各種不幸事故。

 

也可以經常穿著同樣的舊衣褲,駕著舊名車,經常拍車子拋錨電器損壞自己動手的照片給大家看,麻痺網友頭腦的印象。

 

然而得空卻又可以經常出國公幹!是的你沒看錯,他的確寫出國公幹啊。沒做生意沒工作的人還經常可以出國「公幹」!實在讓很多人自愧不如。

 

當然他不會告訴你真正出國目的是啥,吃、住、交通、雜費用哪來,更不會告訴你公幹到底會賺多少銀兩。

 

任何答案方面他總會讓你主動對號入座。

 

不靜下心來思考,你幾乎很難察覺他是否在利用所有符合他目前的情景,加以塑造成極度悲涼的假象。

 

而事實上他是在兼買兼賣,賣他的演技順便買的是你的頭腦印象。

 

就算你曾一絲懷疑,頭腦也會選擇性的認為應該沒有那種可能,因為人類通常不會認為自己判斷有誤。

 

若一旦發現有人主動對他特別關懷,他就會趁機反主動的私下向你訴苦,進而就會開始張口借錢、借物,甚至無所不借,但主要的還是錢。

 

另一方面他又有錢可以經常喝酒甚至還是名酒,也有錢可以投資開設工廠開商店,美其名曰發奮圖強,家中又有錢可以僱請傭人。

 

一旦發現某些行為可能導致他人起疑,他就會發文說其實這些名酒都是人家主動捐贈,汽車是親戚朋友所借用,投資物資是向人家籌借或聚資的。(原來世界那麼多大愛)

 

話說回頭,其實這種人原本也有一些過時的小能耐可以供他吹水找吃,但收費也並不便宜。

 

然後因為把本事過於誇大,收了人家的錢卻又幹不好工作,當人家決定不用他的東西,卻又對外宣說他被人家利用又沒有付款。

 

要不是有個人、商家、團體頻頻中招,綜合數個事件作參考,證據同樣指向同一個或同一類人、同一種招段,否則你一時三刻還根本無法斷定對方就是網棍。

 

而且一般中招者礙於面子問題,不會揭破他的面具,否則很可能反被人揶揄譏笑是自己太笨。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寒,基於如今網絡世界「大愛氾濫」的利好因素,網棍已經有晉升形成一種長期行業和萌壯成集團的趨勢,隱藏在網絡社會中尋覓會主動噓寒問暖的大愛為下手目標。

 

如果肯保持低調不露破綻,這種「絕世網棍」可以屹立世間而不倒、穩吃四方一輩子都絕對不是問題。

 

真要試這種高手其實也要有招段,如果你有注意,爺曾經不只一次明示過,這種人很可能就是你的周遭網友。

 

可能你曾中招但數目不大甚至認為就當著接濟朋友而不介意,但就是這種心態導致對方愈加大膽,個案相續成功。

 

同時你也不會知道這裡面興許有更龐大資助的商業個案發生,另一方面你更不可能知道對方銀行也許隱藏著高額的天文款項。

 

我的文章重點是,不必急於去濫用你的愛心,除非你真的認識此人。當然你可以說凡事無絕對,但一個人的社交網分享過於偏重在特定趨向,就有值得大家懷疑之處了。

 

「網絡駭客」針對的是集團機構,但「思維駭客」針對的,就是一般人的頭腦了。

 

社會怎麼變遷就延伸出怎麼賺吃的,不為甚麼,說完還就是「鐘擺效應」與「磁場原理」而已,說明的依舊是「人性弱點」的道理。

 

041118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