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風水

 

很多人問,同樣的風水,會因人而異嗎?為甚麼一些商店換了幾個老闆做不上來,突然換了一家又人潮湧動呢?

 

是的,我本人也親自見證不少這種例子,我舉飲食業為例,一些地點確實不錯,食物多樣化,泊車也方便,初時生意不錯,但不到一年就倒閉了,別人頂過來後改了招牌,生意仍不理想。

 

有些商店換了經營者,而他們只是賣單一招牌食物,泊車也不太方便,但生意卻出奇的好。

 

有些飲食店多年來生意本不錯,但附近新店突然開了很多飲食同業,在新鮮口味誘惑下,也會帶走很多顧客。

 

如果剛好是同樣食物,對方招牌響亮、口味獨特、遠近馳名,那影響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了。

 

即便你是老招牌,也不要太過自信以為在哪裡開分店都行,你還是要謹慎考量的。每個地方的生意經營都會有一個頂限,或者一個時期幅度的略低,只要不是滑坡式的下降,通常不一定就是風水問題。

 

我曾在《大馬風水漫談》之「命運漫談」篇中的「生意投資與命中注定」文章中說過,生意投資是不能全靠風水的,商業因素的考量才是重中之重。

 

至於甚麼是商業因素考量?這當然得問自己做甚麼生意?你手頭資金夠不夠?有沒有個人或家庭儲備預算?有沒有多餘資金足夠你在未賺錢的時間內運轉?合夥人有沒有意見或長項?在甚麼地點?人潮有沒有?這裡的人有沒有那種需求?有沒有甚麼同業競爭?你憑甚麼人家一定要來光顧你?你有甚麼經營策略或特色手法?客服態度如何?等等等等。

 

如果你把風水放在第一,要怎麼向最旺就怎麼向,怎麼擺最好就怎麼擺,那felda、Estate,甚至山芭旮旯的地方你都可以去開店了。

 

商店經營失敗的風水案例通常非常辣手,因為可以更動的空間實在有限,更重要的是很多資金已經有限,不允許重新裝修,萬一是地點不對那動作還要更大。(就因為有這種情況,業主通常轉求及期待於怪異的“風水催財品”,因此才有這種東西的誕生。)

 

記得,投資生意9成以上虧的人多,成功例子很少。而虧過的人花錢買教訓後,是不會告訴任何人,以及分享他的經驗的。

 

我算過的生意投資卦以不吉的居多,大吉的很少很少,這不到客戶不納悶生意不容易做,本來興致勃勃想投資,問卦後卻失望不已。

 

但失望不代表虧本啊,你數十萬元不是還燒燒的存在銀行嗎?我不是說人生不應該學習投資,但你功課一定要做,最重要的是你的期望不能太大,甚至要有失敗的預算考慮,還要加上有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你可以任性和自己賭氣,但千萬別和金錢過不去。

 

29/04/2018  龍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