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h-480x300  

談玄學風水與各種學術的效應機率

 

 

正想著有甚麼靈思來寫些文章,恰巧今天有人發來一篇某NLP講師的文章,說風水在人生的影響力其實並不大的文章,問我對此文有何看法?

 

看了該文後,爺就據此乘風寫寫唄我反問,某講師自己研究風水嗎?他說沒有,他是聽文章中的出家高僧說的。

 

我說是問題嗎?其實在我的文章中已經不只一次的寫過,風水本來就不是甚麼神仙之術,風水不過是唯一可以借助環境的改變來輔助自己,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而已。

 

只是經過坊間大濕們誇大渲染並企業化,才導致風水學被歪曲誤解而深入民心。

 

當然如果不借環境改變,一個人要改變,當然也可以籍由個人的意志力、他人的刺激力,或者加上NLP催化作用,意念潛意識的發揮,甚至不斷學習其它知識來輔助和改變,問題是效應有多大而已。

 

我不必像該講師要聽第三者說,我本身就曾因為好學親自上過這些講師課程,也親自研究改良其中我可以應用的知識,當然也知道哪些是課程中的垃圾。

 

那我反問,很多人花錢學NLP、催眠、念力、潛意識、權謀和其它課程,難道只是因為學爽而已,而不是想通過學習來輔助改變自己的命運嗎?

 

別說甚麼人生巔峰,請問,有多少人經由學了NLP、催眠、念力、潛意識、權謀、心靈課程、特殊靈療、宗教哲學、咒語打坐、激勵培訓、口才辯論、理財投資、股票外匯課程,已經完全扭轉了命運的?已經稍微改變的都區區可數。

 

 

或者說可以籍由以上種種課程的掌控,已經改變自己的有多少巴仙率?爺如果要也可以信口開河說,恐怕一巴仙都不懂有沒有!研究這種機率只能讓人陷入數字死角,除了形成障礙外,對學習和進度毫無意義。

 

 

我不必聽他人說,課程學員當中我認識的也不少,據我所知,學了之後變成粉絲的佔大多數,而有借助課程改變了命運的幾乎寥寥無幾。

 

不只如此,甚至有些思想極其固執、愚蠢,生活上毫無改變,完全不像一個上過這些課程的人。

 

其實老師們也自己承認他們純粹要賺錢,在乎的是學員有沒有掏腰包和叫親友掏腰包上他的課程而已。

 

至於有沒有學到知識或技巧甚至學以致用來改變自己,又或者學員只是成為粉絲,或仍然愚笨如故,那不是他們要關心的課題。

 

你以為上那些課程很便宜嗎?很多學生甚至不惜借錢上課,有者儲蓄一兩年才籌夠錢上課,以為回來後就能脫胎換骨。講師當然不會笨到說,凡是上了自己的課程後,是不會對學者的人生有甚麼顯著的改變,也不會說學了之後能有甚麼改變。當然這也不僅是學員笨,而是講師寫文案的技巧,和課程中的解說如何避重就輕,確實非常厲害,才會讓學員對號入座。

 

如果說要有西方科學驗證,別只是說玄學沒能經過科學驗證,NLP、催眠、念力、潛意識、權謀、心靈課程、激勵培訓、口才辯論、理財投資、股票外匯等等課程,有多少是已經得科學驗證的?再說,驗證後就是宇宙唯一超強真理嗎?絕對無誤嗎?此外,驗證本身、驗證視頻、驗證文件等數據,在世界上有沒有出現過造假?

 

 

如果按講師的機率要求論,邏輯上人類又何必蠢到要去上上面所述的那些機率極低的課程呢?還是講師在暗喻他的學員都是極度愚蠢,才會去上他的課程呢,呵呵!我甚至還看到更糟糕的情況,說出來應該很多人會吐血,爺也留兩手,待以後有緣再說唄!

 

 

說回風水吧,風水派別眾多,很多大師囿於自家學說,無法跳脫學術框架,當然無法看清一些至要問題。以近代名家為例,談養吾、尤惜陰榮柏雲師徒、吳師青、王亭之、鐘義明陳雪濤等莫不如此。

 

 

要驗風水是不是有效應對爺來說怎麼會是難事呢?在書中就不止一次說過,好風水的力量累積是很難的,但壞風水力量卻極度澎湃速疾

 

口說無憑,如果要挑戰試刀的話,請允許親自上門為您操刀,六個月內你居住該處不更動任何佈局,爺的吃住和其它費用你承擔,唯勘察佈局費用全免,並要求拍照公佈面書宣布,萬一你發生任何兇事一概與爺無關。

 

估計你沒敢嘗試,也別告訴壞風水佈局其實不算風水,你就可以親自感受,到底風水的效率是高還是低,甚至可以去到甚麼程度,嘿嘿

 

 

還有,就是說某些有錢人僅僅是「用」風水而不是「信」,那不是極度矛盾嗎?如果有錢人不信,那又何必要用呢?難道說「用」是不必花錢的?還是說那些師父本身為了博取有錢人們相信自己的本事有「用」,然後屁顛屁顛的幫他們先試試佈局?然後如果效應真的有「用」了,那些有錢人才「信」?才付款?

 

 

馬的,這種垃圾式的鬼話就只有極度愚蠢無腦的鐵粉才會信了,否則的話,我有理由相信就這些講師頭腦恐怕已經開始退化了!

 

 

另外略說說高僧部份,我也在宗教界有些年,各宗出家人我認識的也不少,也許不認為成為一個和尚本身的知識需要有多精明,甚至到博學的境地。

 

你或許可以說他未出家前已經學富五車,但不認為一個出家人需要那麼八卦甚至有必須和在家人攪和在一起的必要

 

說難聽點甚至有笨到被在家人利用來抬高他們學術地位,甚至有讓人對號覺得他們背後隱藏著無數高人之嫌。但凡事吹得太過了就會讓人覺得有貓膩,甚至因為掩蓋而露出端倪,類似縮小版的現實空城計。

 

 

就算是吧,此僧讓人感覺雖略有知識,但不代表有智慧,若非被人箝制,受人資糧供養而還人情,就是吃飽沒事兼此地無銀。

 

否則一個守戒精勤的正統出家人行止非如此,無論漢傳他宗,有機會讓爺會他一會,考他幾句,也來個驗證驗證,就知他是屎是金,爺來真的!

 

 

否則,哪怕他還是個人,但僅僅就是他人文筆描繪下,讓人迷信的神而已。敢不敢讓爺驗證?

 

01/01/2018。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