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c6e00171259d9490138  

《思維的轉變和適應》

 

 

人問,一個人的思轉變會有多快?

 

 

答曰:除了受到外在因素強制性改造,和強烈性打擊外,任何思維的正確轉變模式都是進五退三進三退二,之後又再進的。

 

 

怎麼說呢?就例如,當你明白了一項事物的原理,覺得一下想通了,但行為上仍然不會一下就扭轉過去的,很大程度上生活仍然依照原來的舊模式去運行。

 

 

,是不是主動探求知識,在改變思維上會比較快呢?

 

 

答案其實也不一定,這要取決於對方改變的欲望有多強烈而定。

 

 

有一個要快方法是,完全採取環境改變法。就好像一個人突然到國外去生活那樣,所見所聞都是另一種層次,和原先的事物完全隔離和改變,頭腦就會在短時間內,迫使自己在任何方面去改變和適應。

 

 

否則的話,情景依舊,頭腦和生活的習慣需要一段進退再進的時期才能適應。

 

 

再說,大部分人類的頭腦好逸懶散,喜處舒適區,所以主動性的轉變慢,被動性的轉變快。

 

 

所以,按上面所述,若能在情景上先主動設置佈局,而讓頭腦被動去適應最快。

 

 

這是我從易經陰陽法理中細膩探索與人性觀察的小小發現。

 

 

09/11/2017。 龍爺探易。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