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識飄移_副本  

《論宗教輪迴與現實轉生》

 

 

曾經有人來找我問有關宗教神識輪迴的問題,我說我的看法已然不同以往和常人,你可以稱我為「無神論者」,我不相信人造出的那種以階級論高低的神,也不同意宗教思想規定下的輪迴,但不代表我否決人類有靈魂轉生

 

 

我統稱它們為「無形界」,人類本源自「無形界」,就像「量子論」的暗物質一樣。

 

 

我之前說過無數次,「因果輪迴論」實則源自古印度的「吠陀婆羅門」,而不是佛教。是因為印度的種姓制度導致他們發明這種機制,其中婆羅門、剎帝利(武士貴族政治家)、吠啥(農民庶民),這三個種姓是“再生族”,是可以永遠輪迴做人的貴族,婆羅門因為是最高等知識份子、巫師、祭司、僧侶或神職人員,有特權可以做神仙享受“永生”或選擇再生為貴族。

印度吠陀經  

而首陀羅(奴隸)和一種不列入階級的賤民(掃糞收屍)是“一生族”,今生以後是不能再輪迴做人,頂多只能夠做畜生,或只能做永遠低等或幾乎泯滅的“殘留靈”。

 

 

說難聽些,武士和政治家不過是婆羅門「神權家」的作為治理國家和戰爭的工具而已。他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可以永遠享受高等種姓的特權,根本不需要懂得太多,懂得多反而成為干涉。這就是種姓制度,政教勾結的好處,而「輪迴論」就是奴役百姓的整個支撐架構。

婆羅門僧侶  

然而「輪迴論」也不是一次就造出來的,據考《吠陀經》最早的輪迴論是「五火二道」,後來因為有漏洞,又改成「四生三道」。反而是後期大乘佛教僧侶畫蛇添足,進一步改成現在的「四生六道」。印度婆羅門教目前仍然是保持著「四生三道」。

 

 

甚麼是「五火二道」,就是印度人奉行宗教教義死後火葬,要進行「五種火祭」儀式,類似西藏火供,因為祭祀和奉教的能量,靈魂會去月球、太陽、或者和神合一,這就是「天神道」。否則就會和自己的祖先團聚在一起,就是「祖靈道」。

種姓制度  

而三道就是在此二道中加入「人道」,就是先去月亮享受,之後變成雨,雨下地成土,土又生轂糧,被人吃下肚,又變成精子,精子進母胎又變成人類。而不信宗教規矩的人,或者他們所謂的壞人就會變成「四生」中的畜生。

 

 

甚麼是「四生」,就是胎生、卵生、化生、濕生。

 

 

甚麼是「六道」,大乘佛教加入,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道,謂之六道。其中,阿修羅Ahura Mazdao原本是古代波斯人與雅利安人在分離前共同的神,也是古代波斯既今天伊朗的古宗教「拜火教」最高的神,而印度婆羅門把它改編成專門和印度眾神Deva對抗的惡魔。

阿修羅1  

佛教方面則是在部派分裂後,後弘期大乘佛教的僧侶把這種思想納入佛教甚至重新撰寫典籍,還加入「業障論」,否則根本無法正常闡述彰顯極樂世界的佛、菩薩、聲聞、緣覺及三十三諸天的天人神眾境界的珍貴,也導致無法吸引慣於極度依賴神明的印度低等階級,因為這可以讓低等種姓得到輪迴和升天的高等特權。

 

 

所以大乘佛教和某些宗教鼓吹「業障論」或「原罪論」鼓勵通過懺悔來消除累劫業障,並鼓勵行各種善業以累計大量功德,否則只能輪迴在「四生六道」,不能上天做天人,只有皈依宗教後有唸經持咒打坐積福修行不輟,死後就能蒙佛力接引往生他們的極樂世界淨土,最少都能夠升天做天人得享受。

四生  

其實佛教的淨土也不止極樂世界而已,佛教的各種佛、菩薩如觀音地藏等都各自有他們的極樂淨土。甚至藏傳佛教的佛菩薩都有各自的淨土。

 

 

所以我說過,甚麼是宗教?宗教的成立有兩個至關重要的基本條件,就是要有高等靈是其一,無論是佛、菩薩還是神,而且無論是一神還是多神,其二是必定要有和該神有關的極樂淨土供信徒死後往生。

大乘六道圖  

這就是為甚麼當時佛陀才說他並沒有成立宗教,甚至說他的學說只是一種教育的教,不是我們以為宗教的那個,他極力反對膜拜和信賴任何高靈偶像包刮他自己,除了涅磐也沒有說死後要去哪個淨土。

 

 

沒有否定當時的「輪迴機制」是沒必要和佔多數相信輪迴的印度人加劇矛盾和對抗,同時他亦沒有鼓吹,因為這不是他宣傳「解脫道」的始終目的。

 

 

你仍然可以到「斯里蘭卡」的原始佛教寺廟去觀察,除了一些門徒比丘,裡面沒有其它的佛菩薩或神明偶像。顯然大乘佛教的興起,極樂世界與大量佛菩薩偶像的創造和膜拜已經背離兩千五百年前佛陀的原始教義宗旨。

 

 

所以客觀的說,宗教的輪迴機制是印度一種带有政治手段的人为發明,甚至是經過數次改良的,而不是一種突然的發現。

吠陀梵文  

原始佛法中的「無我論」,是以人為本而直指解脫的,這是吠陀經「梵我合一」或「神我合一」所沒有的。除了肉體外,婆羅門的靈魂(我)和(梵)神合一仍然是有一個執著的淨土和享福的去處,有淨土會落入「常見」(恆長),如果連靈魂都沒有則又落入「斷見」(斷滅),如果真的那樣,反正一了百了,那就沒必要再談論任何宗教論述甚至修為涵養了,因此兩者仍然不是究竟(圓滿)。所以大乘佛教談「常、樂、我、淨」,顯然乖離談論「空、苦、無我、無常」的原始佛教教育。

 

 

拋開宗教的論述,我是可以很直接的說,人類是有「靈體」的,而引導「靈體」的就是自己的生前意識簡稱靈識,不是一個實在的物質。我個人多年深切的體悟是,一般人的死亡,如果無法融入宇宙,依「靈體」直接的慣性依賴,會一直想重返肉體,但「肉體」死亡後和「靈體」不能產生共鳴引力,始終無法再重新契合。

靈魂出體  

同時,在生前又對宇宙的融入沒有概念,又或者僅限於宗教中接引往生的淨土概念,那就會出現數種情況:

 

 

1)恐慌散亂。(意識自然出現恐怖景象,迷惑自己。)

 

 

2)昏沉迷茫飄蕩。(迷失,漫無目的飄流、遊盪,迷離境界)

 

 

3)留守生前執著的事物地點。(床,墳墓,生前的房子,喜歡的子孫,喜歡的嗜好,喜歡的物品,喜歡去的地方留戀溜達,找回已經逝去的朋友,不一而論。)

 

 

4)隨緣轉生。(依靈識在世前的慣性和記憶,會被同輩份,或者下一二代甚至更遠的女性親屬、友人、的懷孕子宮磁場所吸引而轉世。需注意,這其中並沒有什麼宗教論的因果業力在內。) 宗教輪迴論的靈魂有如肉體的人類要經過受審批,下地獄受刑,然後依照所謂的業力投胎成胎、卵、化、濕的四生六道,但實相世界中的「靈體」完全不必。

靈魂飄遊  

另外,實際宇宙中人類的靈識有別於其它海陸禽獸昆蟲等生物,因為其靈識會更加昏暗渾濁,缺乏同等的靈智在內,而且相互間無法吸引,由於波長沒有共振頻率,除非你生前非常喜歡它們經常接觸它們,否則很難被它們的母胎吸引而投生它們。但我發現也有某些例外,而我也發現其它生物靈識彷彿更喜歡接觸人類。

地獄景象概念   

如果生前有宗教接引往生概念,而且深厚,那往生時「潛意識」的投影會被頭腦啟動放大,這時可以看到宗教的神明或佛菩薩出現來接引,可是一旦頭腦的投影操作逐漸消失(腦死),靈識會甦醒,會對神有強烈的依賴求,這時,幻境中的神會很快消失,因為它畢竟不存在(潛意識已經沒有足夠的情景支撐提供投影)。

大乘佛教接引往生圖  

但,天地間大宇宙的的能量磁場一定不會消失,而且隨時存在,如果生前有某種解脫概念,靈識就會很容易回歸本位,融入其中。

 

 

目前世界各地都有很多擁有記憶的轉生者,他們稱之為再生人,中國「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縣」就有很多,算是目前轉生人數最多最集中的村落。

tdwx_副本  

客觀來說,生物都是再生者,所以轉生並不奇怪,只是多數頭腦不能帶出前世記憶而已。我在此明說一次,你要永遠記得,你越相信輪迴,神識有輪迴概念就越容易輪迴,人類有的是自己的選擇權利,你有權利不輪迴,而不是被選擇輪迴,或者業力牽絆強制你輪迴。

 663046_2  

轉生、轉世、再來人,客觀來說是宇宙自然規律也是世間現象,也許未來人類能在這方面有所突破,就像打坐禪修和超能力的開發,甚至靈魂學的科學印證等等。

 

 

問題是這些科學尚在開發的領域往往被信徒對號入座,凡有發現皆被歸納為宗教神蹟,動輒就說經典早有記載云云,幾乎不允許有第二出路,實在不能說這不是人類的悲哀。

 

 

我要鄭重說明,我並非佛教徒,也不是「原始佛教」的真實擁護者。我只是欣賞思想卓越者而已。只是我的領悟另類,因有感故而撰文闡述。我甚至期許未來世界有正確接近完美的教育可以完全取代宗教。

 

 

10/09/2017。 雲海蒼龍

吠陀集啥  

印度諸神  

印度教藝術  

婆羅門教  

阿修羅大戰諸天  

婆羅門僧侶1  

婆羅門僧侶2  

藏傳六道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