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rshire_副本  

 

牛皮陰謀

 

一位做「古申」的對我說,現在有很多仿真皮,不是行家絕對很難辨識。

 

我說面書上不是有資訊說,用手指按了不會顯示皺紋的,就是假的咩?

 

他大笑說:「連你也相信這個知識啊,我不是說這個知識假,但這個知識有誤導性咧,「按」只是辨別方法中的一種,但不是絕對的。

 

只要假皮革技術能夠做到按了就會皺,那不就能騙過很多人了嗎。再說,一頭牛就那麼大隻,牛皮加上頭尾四肢就那麼大了,你一套汽車或家庭沙發,得用多少頭牛來做啊?而且現在的牛皮不是一張張賣,而是一卷卷賣的,你說呢?」

 

聽得我一怔,啊確實如此!世上知識的確帶有很多假象,如果再冠上某領域的權威帽子,那幾乎被認定事實就是如此。

 

不禁連想到,目前風水玄學、宗教、科技、醫藥、政、工、商、學,各種專業課程與學術領域,無不充沛這種假知識、訊息、概念和廣告。

 

讓你在不知不覺中中毒,你絕對不會認為資訊上有造假成份在內,某些事態的經過和演變又是如此的必然連所謂的數據證明和各種證據都可以造假。

 

一旦假的知識和概念被廣泛灌輸入腦後,就變成好像真的知識了,人類感覺自己聰明了,於是就沒有任何異議了,市場就打開了,就熱了,大賣了!

 

想到人類自小就被各種媒體的廣告渲染,就想到中國古代江湖佬在老百姓井中下毒,再突然跳出來說他有某種靈丹妙藥可以治病。為了利益,人類的陰毛,啊不,陰謀真是高明,讓人不寒而栗啊!

 

 

某些領域,一張牛皮能被吹上百千年而又不被識破,還被百姓推諉為“真理”,這可算是真正的“牛”了!另外,不是劉墉而已,我雲海老祖也《不是教你詐》,更不是教你吹牛皮,嘻嘻!

 

 

 

12/07/2017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