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貼士

 

有人問我,說他家祖墳不是葬在高級墓園,只是普通義山,每次上山掃墓總好像忘了帶一些重要工具,有甚麼要特別注重和好的貼士嗎?
 

 

哦,普通義山沒有特別的美化照顧,當然要勞動後代自己動手處理了。
 

 

重要工具如鋤頭、鏟子、掃把、掃帚、帽子、雨傘等,一般人都會記得,唯經常忘記帶的是要填墓碑字的紅漆或者金漆、毛筆、刷子、一小瓶天那油、碎布。
 

 

刷子用來刷墓碑的灰塵和污垢,甚至也可以帶些清潔噴劑和淨水噴瓶,水一定要足夠,當然別忘記了抹布。
 

 

至於飲食供品和焚化祭品,如果記得祖先愛吃的小口最好,其它就按你們平時的敬意準備。
 

 

墳墓頂端泥土如果有少許凹陷,你是可以鋤墳旁邊或附近的乾淨泥將之填平。
 

 

墳堆上除了野草外,如果有生出很多植物,特別是有刺的荊棘,記得要將之連根拔除。
 

 

所以你一定要準備一兩套厚厚的工業用手套,以免刮傷手掌。圍繞墳墓的雨水溝有雜草泥土阻塞,要將之挖開掃淨。
 

 

墳墓前面如果有圍圈,就會有水口,如果阻塞就會導致明堂積水,要將之疏通,否則影響後代財運。
 

 

至於要求更好的貼士,如果你不怕麻煩拿東西,你可以在前一天準備完整的紅黃白三色花(不是花瓣),準備一有蓋小桶的淨水,切幾粒酸柑攆下去,再用剪刀把三色花從花的底部完整剪下來,一起浸下去備用。
 

 

等到你們祭祀完畢後,把花朵都撈上來分散灑在墳堆上,當然你要灑在明堂也可以。如果你想每個祖墳都做,你要考慮是否要行走很遠,你不需要準備一大桶,否則你會很辛苦,只要花多一些就可以了。
 

 

這麼做一來可對祖墳起淨化去煞作用,二去除子孫霉運,三增加貴人契機,四則促進財運。這做法簡單,比起你放鞭炮要強和有意義。(記得出門前,再檢查一遍看是否遺漏了甚麼,看過有人上到山墳,竟然忘了帶香燭和打火機,下面有圖可供參考!)
 

 

13/03/2017   雲海蒼龍(龙爷)

20130130165755911_300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