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3507859423 - Copy  

神棍救世?

 

 

近期術數界多有神棍出現,不是騙財就是騙色,有學員就問,為甚麼風水命理界容易出現神棍?

 

 

答曰:人們由於普遍上對術數玄學這東西理解不深,而且這類書本多深奧難懂,各家所言不一,又很少有文章視頻對此領域進行謎底剖析。

 

 

加上這地帶容易帶有灰色與迷信色彩,又以為這類學者很容易造福人群,所以對此多抱持一種又敬畏又期待的心態。

 

 

這使得此界研究者無論個人學識修養高低厚淺,都能輕易受人尊崇,這樣一來也容易造就貪妄的學者起歹念,對無知者進行色欲或金錢操縱,魚肉百姓而自肥。

 

 

無論是貧是富,或處在甚麼人生等級,哪怕你是專業人士或富豪,如果你的知識層面不廣,加上人生出現不如意之事,由於在這方面缺乏理解,都會令你很容易掉入陷阱。同一個道理,人們對宗教信仰和術數玄學完全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宗教界神棍絕對不會亞於術數界,況且這兩界人物通常可以合一互通,又宗教又玄學的,無知百姓豈有不當神拜之理?

 

 

有些人以為處上流社會者較不容易被騙,其實這觀念有誤,上流社會崇信宗教信得更兇甚至更迷信。

 

 

又有人以為這樣的話,只要撇清任何帶宗教色彩的術數就不會上當,其實也不見得。現代“大師”無論男女,分分鐘會以“拿督”功勳頭銜的身份,甚至駕百萬名車的高姿態出現在你面前,你要如何分辨?

 

 

我要說的是,你別以為扣除玄學與宗教後,其它領域應該相對乾淨。其實也並非如此,打個比方,中西醫界也有大把“仙家”,而且絕對不會比上述領域差勁。

 

 

總之這世界不管你執著甚麼,都有它的灰色地帶和門檻,社會是如此的複雜,人性無所不用其極,仙家專家用心幾達刁鑽詭異難辨。

 

 

縱然我們不是全智超人,而且無可否認有些錢你也不得不讓人賺,但處在知識爆炸又世事多變的今天,人們要知道其它層面的事物,你不能因為某些限制,就此停止求知和學習。因為知識不止打開你封閉的心扉,通常也能讓你的近親受益。

 

 

話說回頭,術數玄學和宗教信仰一樣,而且影響層面趨向深廣,除了靠自己探索和加深知識外,已經無有別法。

 

 

在此借用人家一句:「2017我們依舊渺小,小到必須“微觀”。」

 

 

 

 

19/02/2017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