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jjjiao.png

聖賢剩鹹?

 

 

 

最近看到前藝人翁靜晶在香港自組團隊,揭發大量大陸假僧人涌入香港當街要錢的事跡,也看到她揭發定慧禪寺和該主持釋定慧的宗教醜事,使洒家聯想到數年前佛門的另一件醜事和两部書。

 

 

 

圖中的書就是洒家很小時候就接觸的“善書”,是的,正是「臺中聖賢堂財團法人」出版的《聖賢雜誌》,數十年前從臺灣寄到馬來西亞,而且每個月定時收到,其推廣落力的程度可想而知。書中內容除了勸善詩集,中草藥分享外,重點是描述作者楊善生(楊贊儒)因扶鸞,而被來降乩的高靈濟公帶到天堂,甚至游遍地獄的事跡。

 

 

 

後來這續集刊物被結集成兩本影響亞洲華裔極其深遠的宗教書,即《天堂游記》和《地獄游記》。當年多少有傳統思想的華裔看了不是震驚到毛骨悚然就是感動羨慕得淚涕交零,續而受影響而成為虔誠的佛道信徒,洒家亦然不在話下,後來此人還出家變成臺灣知名的佛教大師。

 

 

 

但你絕對不會相信一個對天堂地獄因果報應如此清楚如此熟悉的佛教大師兼作者,在數十年後的一天會變成一個讓人覺得猥瑣邪惡的宗教色魔。他,就是這兩本書的主角 聖輪法師

 

 

 

當時有人替他開脫說,這純粹是他個人的問題,完全無關佛教的事。但洒家的看法是,一個孩子會變壞,難道不能說父母親完全有其責任嗎?故此不能說宗教僧伽制度有著極大漏洞不完善及不嚴厲的弊病嗎?但,這也是後話了。

 

 

 

可是一個曾上天堂下地獄的出家人能幹出這回事,不能說不讓天下人傻眼吧?當時有人說,有可能是他搞密宗雙修,修到走火入魔了!可洒家認為不然,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只有三種,一種是有前科的性犯罪者,隱遁於宗教之中。其二是借宗教為掩飾,好吃、好住、好睡的三飽假和尚假道士,其三便是此人對各家宗教信仰來龍去脈極其熟悉,兼能掌握人性,能造假能創作的人才,才能假借仙佛聖賢之名,寫出這種能操控信徒的書,續而惡從膽邊生,再幹出這等牛事。

 

 

 

一些大師此時會恐嚇信徒不得聲張,否則會受到鬼神護法懲罰,喪失福份,換來惡報,禍害家人云云。當然紙不可能包得住火,他只是沒有估計到事情會失控到無法掩蓋的地步。當然如果這些大師後面有法律顧問做後盾,可以玩轉法律漏洞的話,這又更高招,且另當別論了。

 

 

 

其實當時洒家沒有對此事產生訝異,因為恰好洒家當時已經看到了宗教更深入陰沉的一面,但是一些宗教上的朋友倒是氣急敗壞,嘔血痛罵偽和尚偽善書。所以我說大陸來忽悠的和尚怎麼會難抓,那種假出家而真坑人的,才是“大仙家”!

 

 

 

你們可以說他們厲害或是信仰者愚蠢,因為這種人一開始完全沒有強迫你,只是他們寫出來的東西被大部份盲目信仰者自己對號,續而主動自我信奉而已。他已經不是第一個,洒家估計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套“他們”的一句話,「陸續有來,傳承永續」,沒有最醜,只有更醜,没有聖賢,只有剩鹹,鹹濕的鹹,嘻嘻!

 

 

 

13/05/2016          雲海蒼龍

 

另有網文,一觀無妨:
https://tbsbs.wordpress.com/2012/11/10/7369/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