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94429_10204201127027919_913202497162143173_n_副本.jpg

玄空雜學

 

 

其實坊間對玄學有興趣和熱誠的學者不少,但我縱觀的是,欲速成的太多,能在一盞茶間就學富五車的最好,但就因為這樣往往最容易受人誤導。

 

 

這裡有一則我的學員在其它風水群組看到的問題例子,在這裡分享出來,也好讓大家有個借鏡。

 

 

話說學員武君在閒暇時瀏覽了一些風水網頁,看到有人把龍門八局,九星水法,五鬼運財,八曜煞,南北不敗,二十四山八宅,高級玄空,乾坤國寶,三合水法,黄泉水煞,等等列為玄空派的中级風水课程,甚至認為這些課程外面還根本找不到。

 

 

他續說:「可是我看師父的玄空風水目錄中都没有提到這些,總覺得名稱怪怪,不像是三元玄空的東西,不知他這樣的歸类是否正確,請師父指點!」

 

 

看罷所問我內心暗笑,是的!以上這些根本無關玄空風水,何況還把它們列為玄空中高級課程中呢,顯然這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為什麼這樣說,因為這會讓自己的學生誤以為他所學的是玄空中高級課程而沾沾自喜。

 

 

我的解說是,龍門八局其實就是乾坤國寶,如今拆成兩個,這樣會讓菜鳥誤解成兩個單元。南北不敗我不知,三元不敗我就懂。曜煞是獨門風水,黃泉八煞水亦屬曜煞課題之一。五鬼運財、九星水法是其實是同屬輔星翻卦法。

 

 

八宅只用八宮,扯上廿四山是牽強了點。高級玄空這四個字也算是一個風水單元麼,灑家是孤陋寡聞。最後三合水法的三合二字,已經分明的告訴你這是什麼派別。

 

 

我認為,如果該師傅懂得玄空大卦派風水,反正都有玄空二字,那偷龍轉鳳納入玄空飛星派怕是理所當然的囖。媽呀,這是雜家風水,大馬巫裔叫 Rojak囉吔,俗語叫“雜醬菜”。這類課程是早前七八十年代的風水老師和學者的最愛。

 

 

可是學了之後,學生往往內心會產生兩極化,其外就覺得高人一等,說話滔滔不絕,好像什麼都懂,其實內心矛盾甚至不知該如何臨場應用,等於沒一樣精通。

 

 

為甚麼會這樣,原因很簡單,在這些單元中,一些根本就是用在陰宅的東西啊,這等於讓你學了陰宅的枝葉,卻沒告訴你應該也去學源頭一樣。等同胡亂讓你身上配了十把鈍刀,臨場上卻一把都使不出來一樣,試問你要如何勘察風水。

 

 

玄空飛星就是玄空飛星,雜家是雜家,雜家字眼不代表貶義,只是不要學者混淆。再說,如果你不是立志要做玄學術數老師,短期內學的那麼雜幹嘛?先專精一樣其實會比雜學來的穩妥,時間一到你自然就會開竅,一竅開即通百竅,到時其它雜學你自然一摸即明,何苦自己執著受累,而不謙虛下問?

 

 

我估計只有一個原因這位教課程的師傅會這樣做,就是他的玄空課程內容嚴重不足而強行補闕。否則根本不可能一個玄空課程要搞到龍蛇混雜馮京馬涼的。唉,只能嘆現代庸師誤人眾矣!

 

 

奉勸各位學者眼睛擦亮客觀些,學東西先問明白,不要先入為主的看到名堂特別便誤以為是同一個學問。真正想要研究玄空飛星派風水就老老實實的學。我提供的網授玄空課程學費簾宜,內容專精全面,恩澤四海同好。

 

 

記得!研究學問欲速則不達,只要你心不要太野不要太急,這樣你就不容易被雜學雜師所誤導。

 

 

29/02/2016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