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1503-4_副本.jpg 

宗教難出離



那天看了網上學員Kelvin Low對於人類保持宗教觀點而導致人生際遇不能順暢的短文和回響。我對此略有感言,我曾深入探討和修持宗教,歷經道、顯、密三教約四十載並開曾開設道場度眾十年,對比其中同道修持的優劣和對錯,這其中經歷的深刻,絕對並非信口開河或刻意誹謗者。



幾乎可以這麼說,大部分人的宗教信仰純粹是心靈慰藉的需求,甚至是受家人親友影響而加入湊熱鬧,久而久之受到同化,很少是主動為了尋求人生真諦而加入宗教的。另外,佛道教當然沒有某些宗教來得邪惡,但如果經年累月被它的思想套牢,確實對人生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而且這種潛移默化足以影響你的下一代,而這些影響只有在你最痛苦的時刻加上深入剖析方能察覺和醒悟,否則一般人是不能體會甚至會以為你刻意對宗教作出毀謗性言論的。



當然你也不可能見人即討論這項課題,除了無神論或信仰不深入者外,畢竟這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得了,搞不好還會unfriend沒有朋友可做。



我發現其中有些人是有深入探討宗教文獻或修持禪定,但對於真正的源頭幾乎是很少深入研究,有遇過有深入研究的又不能卸下先入為主的心態,這才導致脫離宗教信仰的難處。其次縱觀目前網上所分享的都是對宗教正面的說詞,尤在佛道教的論敘,你是很難看到信仰和宗教上帶來的弊端。



就像之前一個曾經來找過我的網友一樣,他多年持地藏經,卻又想突破宗教桎搞,當我告訴他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地藏和觀音的真相後,剎那間他似乎有所領悟,續而減少念經次數,但他也只是堅持了數月,貌似按奈不住內心的反噬而有妥協之意。



數月後他在唸地藏經的時候,下意識的召喚了更多的無形,他認為他看到或感受到它們來聽經了,而且之後他企圖以地藏經的威力可以吸引無形來幫助他的生意,作為降伏我的言論和合理化他認為的“正確”信念。我说功德是很虛假的東西,鬼神的感召是無形界对自己意識形態的顯示,加上自己的對號,他甚至说他不是为了求得甚麼功德,但矛盾的是,如果没有執作功德如何藉地藏經度鬼神眾,難道说純粹是因为地藏經特别好聽?



我覺得他的識神作用將害了他,為甚麼我如此說,因為按照佛教原始典籍,識神作用是不能幫你改變甚麼,佛教的解脫道和你看不看到鬼神,和感不感覺到無形沒有關係,所以佛陀當年不會回答人這種問題,這才被列入佛教的“十四無記”中。



確實,當我懂得跳出來站在很客觀的角度搞清楚宗教的來源和演變,卸下這多年信仰情操的同時,內心也是極其的痛苦難當,甚至足足用了3年余的努力去克服內心的掙扎,試問,一般人要怎麼脫離?



就算短暫脫離如果沒有人督導也會再鑽入另一個相似宗教。我覺得如果你沒有能力獨自拔除宗教余毒,去報名江健勇江魔的念力課程也挺不錯,最低限度他讓你明白信仰的基本模式,也不必丟掉你多年供奉的神佛、菩薩,反而可以變成你的神使繼續應用,效果或許比你膜拜它更佳!宗教確實有着很多盲点,但信徒們往往刻意没有看到,那是因为生怕破壞了内心構建的信念,所以不敢亦不能絲毫懷疑。



有些人會說,就算世間再現實,活得再窮苦,他也不在乎而願意信仰下去,這點是他純粹信仰上的“考驗”。可考據原始佛教其實是允許人們去對任何人生事故甚至佛法抱持懷疑心態,從而得到實證的,這能形成一種“智信”。



然而無論智信迷信,這種人生過程都可以被籠統的歸納為所謂的宗教信仰考驗,這點我不能說甚麼,如果你要把“考驗”這二字對號你人生中的所有不如意。所以有些東西我也只能寫在部落格或網志上,喜歡看的才看,實在看不下作罷,灑家無意引起任何爭執,呵呵!



22/12/2015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