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48(改版)_副本_副本1  

用神無極限之 界內界外

 

 

有網友很好奇問,坊間的風水師在論風水時,有些是說風水和宗教無關,有些則說有關,但問及命理時,又往往不出宿命或因果業障論,很是矛盾。

 

 

但是縱觀師父的網上文章和面書言論,無論是風水還是論命,可說完全是跳脫傳統與宗教的。但有一點難以明白的是,師父既然跳脫宗教與傳統,但為何仍然看到師父為人開光安神,這又如何解釋呢?

 

 

我說,其實這可以分從兩個層面來說。有看我部落格的讀者都知道,我不是無神論者,也並非有神論者,我的觀點中沒有否定無形界的存在,只是我不承認他們是所謂超級的神或低賤的鬼。

 

 

更不會對號它們是就是宗教中的某個高級佛仙道聖,也不會把任何世間奇異現象、風吹草動都和因果業障鬼神掛鉤。

 

 

一般人要求安神開光的顧客,我是不會無故告訴他們這些,為甚麼?原因很簡單,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事實和真相,尤其是長期接觸傳統信仰或宗教思想的人。

 

 

我必須得花費大量唇舌去解釋,從遠古時代的文化和歷史,談到信仰與宗教數千年的演變進程,而且千般道盡後,人家也未必就信,可能還罵你瘋子,或不會安神的師父。

 

 

再說你把人家多年的信仰一腳踢走,人的精神就會失去依靠,如此將會導致他們壓力倍增,不久後仍然會往其它信仰去尋求補償。再說如果對方是年長者我更沒有必要去開解甚麼,因為後果堪憂,此為其一。

 

 

其二,與其這樣我不如省事來的輕鬆自在,反正我不背負甚麼救世萬民或覺醒蒼生的偉大使命,大家各取所需便了,豈不妙哉?

 

 

那麼就曾有人問,師父既然破解了宗教和信仰又如何去處理這些宗教事物,自己豈不是失去某神佛高靈的依據了嗎?

 

 

我是以前剛跳脫這個框架時也曾困惑,後來証明事實剛好相反,我反而不需要甚麼神佛仙聖的依據,這關乎我了解和掌握了人腦深層意識的游走形態,再大膽變通以前所學,結合新思路的開創和應用,功力反而大增。

 

 

這是我自己都始料不及的,一些傳統東西竟然是可以改變玩法,甚至可以比以前更好玩且靈驗百出。當然前提是你要向來都一直在這個領域,才能有此突破。

 

 

這就是我為甚麼不背負宗教或信仰,仍然可以此行事而不違本心的道理所在,一般人是崇信,而我是應用,這就是“拜神”和“用神”的最大差別所在。

 

 

這樣,妖、邪、魔、鬼、怪,甚至祖師、聖賢、仙道、菩薩、諸佛,諸大雜教照用不誤!你可以罵我極度狂妄,但我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四聖六凡十法界,對我來說仍然是界,有人喜在界內,而我獨喜界外!

 

 

 

寫一偈:

不成佛來懶做仙,
隨性舞刀劍瘋癲;
碧華洗盡蓬萊夢,
雲海之中任悠閑。

 

26/10/2015     龍爺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