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3f9c078d  

從易經命理論命運的助力

 

 

 

 

 

有人問我,從命理的角度如何看待一個人能夠輕易成功或容易失敗?我說,從命理和易經問事多年的角度來看,如果要我用簡單的詞句來概刮的話,我會說“言行與態度”。

 

 

 

 

 

一個人如果先天本命富裕,或說先天上很幸運這固然很好,但是如果自己的言行態度不佳,這代表了後天因緣的栽培不足,那樣的話做任何事情與決策往往會變成事倍功半,甚至很快以失敗告終。

 

 

 

 

 

如果先天本命因緣匱乏,遇事當然坎坷,可如果後天栽培得當,從坎坷因緣中磨練,痛定思痛,學習如何做人處事,則往往能開拓一條自己的道路。

 

 

 

 

 

所謂的態度言行,是指出爾反爾,高傲不羈,自私小氣,不是氣急敗壞就是過於輕率。有人說那些大老闆不都是這樣嗎?我說是的,如果你已經上位,身家千萬過億,或者認為自己已經賺夠了,又或你清高到不食人間煙火,天塌下來你都可以用錢撐,甚至無所謂的話,那樣可以由得你任性!

 

 

 

 

 

但如果你還年輕,或在創業時期,又或者想繼續學習其它甚麼,我建議還是不要這樣為好。因為好事往往不能長久,在易經命理中我比較注重事情的長久性,短暫的成功實在不代表甚麼。

 

 

 

 

 

因為一個人從低處到高峰,就看你能在高峰呆多久,然後是不是可以在借後天的因緣資糧再攀另一個高峰,如此才是王道。可我算過的例子是,大多還沒有開始站穩,就已經搖搖欲墜甚至滾下谷底去。

 

 

 

 

 

上過任何改變人生、激勵、創業課程的人不少,頭腦中有著無數的idea和招段的人也很多,可和你能不能夠真實攀上高峰是兩回事。如果你不富裕,除了你很愛學習很努力外,成熟與圓滑的態度行為確實是你得到助緣與邁向成功的助力,這其實不算極致高深的大道理,但人在途中時,幾人能學以致用?

 

 

 

 

 

19/04/2015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