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p1004716035_副本1

房產風水與趨勢

 

 

 

 

老友張問,你幫發展商推介房產,心中會不會“有戚戚焉的感覺?

 

 

 

 

我一怔道;是啊,為發展商敘述風水,於我來說也確實是很吊詭的事。為甚麼呢,以性格來說,我年輕時性格耿直,就不愛為五斗米折腰。

 

 

 

 

人家說,少不看《水滸》,當時我確是那種偏一根筋的人。不過各位看官,怪我當時身懷宗教身份,信仰篤實,立志高昂,自命不凡。

 

 

 

 

不能說宗教讓你自律的戒律約束性不強,我只能說沒有機會窺探,或說當時就真沒學會台灣某些跨國宗教心思的厲害。與其說,我看到都是非常正面的,倒不如說我是有選擇性的往正面看。

 

 

 

 

話說回來,當時還真不屑去做些認為銅臭味重的事。為甚麼呢,試想當時如果要為發展商美言風水,可那些個房屋明明就沒依風水格局來建,這反話說了出來,那個就叫著犯口業了,對於背負信仰道德情操的人來說,是多麼劃不來的事,呵呵。

 

 

 

 

同樣的,如果要為某園墓山莊做推介,一旦山頭開發,公開發售辦講座說明,你就不得不美言詞,讚讚花香,即便在風水上根本山龍格局可言。

 

 

 

 

其實為房產仲介說風水也一樣,站在仲介角度,無論好壞,他只管賣他的就是了,為我這樣說呢,我遇過那種從小具備傳統思想包袱的仲介,他說知道的真相越多,他就越過不了自己那關。除非他完全沒有道德包袱,或者研究風水純粹是他個人興趣所好,那則另當別論。

 

 

 

 

的是,就算風水目前不是你的興趣,我建議你仍然暫時放下道德包袱,記得!我不是教你欺騙買主。除非買主是大炒家,錢多不介意,或純投機性質,又或不信風水,再不然就想賭一賭風水的應驗性

 

 

 

 

你仍然應該換個角度去理解風水,為甚麼呢?我不是叫你去和顧客爭論風水,因為買主不會相信仲介的風水言詞。

 

 

 

 

只是現在的顧客已經極度精明,我們被帶著前去鑑定房產的案例已經多,如果風水上格局不錯,其價值的提是必然

 

 

 

 

否則幾乎很少有我告訴他風水格局很差,而他仍然執意購買的。如果有得選擇,你買產業難道還不願意個好的,況且還搭上一家人日後的命運呢,是吧?

 

 

 

 

人人都說知己知彼,未來的產業發展有走向真正風水博弈的趨勢,理解風水等於理解顧客的心態,產業發展如果還停留在以往“口頭風水”的趨勢是件可悲而落伍的事。

 

 

 

 

不久前遇到一件讓我很訝異的事,如果你還以為現在的印度人會像十年前一樣貪圖便宜,購買路沖「畸零地的房產,而你想濛他們,呵,門兒都沒有!告訴你,連他們也受感染啊,老爺夫人!

 

 

 

 

18/03/2015。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