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_201208071715211pjOm  

專業有問題?

 

 

有學生林君在微信視訊上問,他說如果一個女性師父上墳山去看風水有甚麼禁忌?

 

 

 

我說:只要她心中誠敬,這實在也沒啥問題。

 

 

 

他又問:如果她不懂陰宅風水呢?

 

 

 

我說:如果她不懂裝懂,而主家也願意請她,這又有啥問題?

 

 

 

他不忿又問道:如果萬一主家要為長輩擇地,要做全套陰宅風水,而她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連礦坑都沒跳下去摸過,只有買賣墓園地產的經驗呢?

 

 

 

我說:我干脆替你說完吧,如果萬一主家要擇地,要開山,要點穴,要立向,要破土開礦,要做出煞儀,要定內外分金,下棺合襟,批算房份之福蔭,擇日應事,量度水口分金,碑向收山,后土有情,墳式巒頭子母呼應,龍山向水十字四應,要圓墳呼龍,還要疏文擬定。

 

 

 

如果她完全不會這些,或只會陽宅,但主家願意,也根本沒啥問題!

 

 

 

學生不死心問道,如果她開辦陰宅講座誤導群眾呢?

 

 

 

我恍然大悟說,我明白了,你一定是看到了甚麼訊息憤憤不平吧?其實也沒甚麼大問題啊?反正知道她是不是專業而且她也不必對誰負責,大家聽聽了就過去了,你又何必太在意?

 

 

 

這就好比某甲是專業手術醫生,而某乙是個專業賣手術器材的,如果有人願意請某乙為他進行手術,這也不是不可以的事啊!另外,賣手術器材的就未嘗不可以發表他對手術的認知吧?

 

 

 

再說風水術數這東西也不能歸納為科學,就算她看錯講錯了,主家在法律上也不可能對她進行訴訟,更何況是主家自己的意願?

 

 

 

在網頁上時常都有很多顛黑倒白,看似專業但似是而非的視頻或訊息,如果大家都有這副看不開的牛脾氣,那還經常上網又何必,豈非要氣壞你自己?

 

 

 

我個人的觀點是,其實這世上很多東西也沒有說可以不可以,只是看人們自己願意不願意!

 

 

 

07/08/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