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xk-2 - Copy_副本  

 

拿督?陰靈?鬼神?

 

 

 

 

作天實在很碰巧,兩個顧客都是詢問有關拿督公的問題。其中一個顧客姚君(譯名)原是網友,後來成了顧客。話說姚君年前遇到一名某教高人,言談中高人和他說,他家門口的拿督神不是真正的拿督公,而是附近的孤魂。他聽罷大驚失色,趕忙俯首請教,高人意思是要把他請走就對了。

 

 

 

 

 

 

姚君此后對他家的拿督公越拜就越沒信心,不久就真的把他給請走了。說也奇怪,請走後第一個月既然還中了馬票,可第二個月就家里養的狗無端端死了,原本想說死一只狗也沒啥大不了,狗總會死唄!可到了第三月,家就進賊了,這回的損失可算不小。

 

 

 

 

 

 

居住了十多年可沒發生此事,可接下來生意上很多不順的事情就連續發生了。後來總覺得不知哪里不對勁,到了第六個月的某天,剛好附近天后廟做誕,心想乘此機會問問神明也好。沒想那乩童一下來劈頭就說,是他家風水出問題,要出大事了。

 

 

 

 

 

 

姚君奇怪,他住在那十多年,從沒看過甚麼風水,一向來都很順,只是近期運氣可能較為不順罷了,怎會一下就變了壞風水呢?那位天后乩童續說,「確定是風水問題沒錯,只是有個外面的“路神”幫你抵擋了,你家才沒事的。」

 

 

 

 

 

 

「而且你家外面那樽神是你搬過去第二年,你父親叫人安置的對嗎?之后的第五年你父親就安詳往生了對嗎?其實那神是報恩你父親的好意,幫你排解了很多生意上的難題,包刮家居風水問題的。」

 

 

 

 

 

 

「你如今倒好,把他當“衰神”給請走了。也是你的緣分,也是他該還完你父親的一份情義,算對得起你父親了。」

 

 

 

 

 

 

在回家路上,姚君心中后悔莫及,真不該給高人一嚇,就輕易把拿督給送走啊。姚君說:「難怪父親在他搬過去第一年就說晚上外面樹下有陰靈,尤其在雨天父親老往外看,有次還把家里的舊傘放在外面。原來他父親晚年是能看到那些東西的,我們當時也沒多問。」

 

 

 

 

 

 

「第二年父親就拜托舅舅請人安置拿督公。可我們也沒想到拿督是外面的陰靈,又是不是真正的“拿督”。」

 

 

 

 

 

 

姚君當時私訊邀我喝茶說要見面,我聽罷他的疑問,哈哈大笑。我說:「其實無形界哪有分甚麼拿督不拿督的,我說我心中對他們其實沒分別,所以我統稱他們為“無形界”,他們只是有某些境界上的差別而已。」

 

 

 

 

 

 

然而要如何鑒定他們是“真正”的“拿督”,難不成要等到附近有年老的巫裔(馬來人)去世,然后才有所謂的拿督會出現?還是要等有受《馬來皇族蘇丹》的封賜“拿督”頭銜的巫裔過世后,才能真正稱為“拿督”,如果是這樣,那些“活著”的拿督和“成神”的拿督有啥區別啊?

 

 

 

 

 

 

再說難道你非要有“看到”拿督一定是頭戴“宋谷”(馬來帽)?穿“紗籠”(馬來裙)?手拿“東葛”(拐杖)葛利斯(馬來劍),而且一定要白色長胡鬚?還是你是要找馬來半島的真正當地土族亞斯里人(Orang Asli)?甚至現在還區分到有分五種顏色衣服的咧。

 

 

 

 

 

 

還是你認為要找該地發展芭之前佔地的“山鬼”才叫做拿督?這些山野精靈難道和外面的鬼是有差別?再說如果他們居有定所快樂自在,何必一定要受你的約束和供奉而變成你的特定私人拿督?還要來保佑你,難道欠你的嗎?你很難下定義對吧?

 

 

 

 

 

 

姜太公封神榜中有封個叫“拿督”的嗎?中、韓、港、臺、日等國有“拿督”嗎?都說了他們是“無形界”,是“炁”的顯化,可依人認為的形象而化現。所以只要是人設計出來的形象,就算是神話故事的「孫悟空」,或道教乃至其他各宗教的造神,他們都能依附而成為你心中的“某某大神”。

 

 

 

 

 

 

不止這樣,我在面子書專業曾分享過臺灣某廟有供奉「哥斯拉」恐龍神,而且還相當有靈驗呢。無形界就是那麼奇妙啊,哈哈哈!

 

 

 

 

 

 

我是在甘榜(馬來村)長大的,拿督這個名詞在馬來人的用詞等於對華人阿公的尊稱而已,咱小時候看到馬來老者都一律拿督長拿督短的叫個不停,也不覺有啥特別處。

 

 

 

 

 

 

有人說他們原本只是普通的鬼,後來功德夠了或者心正就成神了!然后正神有很強的白“光”,否則就光很弱云云。我說過那不過是從宗教的角度去定義而已,再說“功德”這東西是很抽象的,而且你怎麼證明他們的光,這種死無對證的東西誰能拿來證明?是神怪靈異電影看太多了吧?電影不誇張你會去看?

 

 

 

 

 

 

再說甚麼情況才叫“心正”,你完全確定自己的心就很正?然後要求拜的神都要很正?再說你怎麼確定你家里拜的是正神,如果不是呢?那如果你家中是拜齊天大聖,是不是一定要驗證他是石頭蹦出來的那個?而且去問卜它是不是很正?說到完是不是人在定義?我認為如果你拜的很好,家境都平安,那就好囖,何必對無形界諸多要求?

 

 

 

 

 

 

姚君的風水經我看過確實是有地形上“煞氣”的問題,而且經已解決。以我的經驗要是一般人確實很難居住超過三年,有個無形來幫他擋煞實在是很不錯了。如今事過,拿督已另請安置,回復往常順遂。

 

 

 

 

 

 

最後我要說的是,無形界不是咱去區分定奪的,也沒那個必要。我覺得宇宙混沌而大道至簡,拜拜之事,心誠則靈,感應交泰嘛,又何必人為區分,妄添煩惱呢?

 

 

 

 

 

 

如果你自認為有信仰,信宗教,或吃飽得空,請想想我這句:

 

「自古以來,誰是有主之魂?誰不是無主孤魂?」

 

 

 

 

 

 

24/05/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