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899341e3d6e23c852a922cd52b0bd_副本  

 

從老友張對某大師鼓勵遷墳一事不悅談起

 

 

今天老張針對某風水大師在報章發表關於鼓勵大舉遷葬和大白天挖墳無忌之事而跑來問我。又說某大師說話沒經大腦而且很明顯是在捧政府的LP並鼓勵我定要將看法在網上簡要說明,並說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事云云。

 

 

 

 

唉!其實鼓勵大量遷墳之事,大家用膝蓋想就知道,某大師的身份是某大墓園的顧問,說這樣的話會完全沒有其商業議程和目的嗎?又有得選擇嗎?

 

 

 

再說如今正值大馬南部邊嘉蘭數座墳山被逼遷的火頭上,又有個墓園山莊不想分一杯羹?那又該叫誰出面呼吁比較恰當?再說此舉又符合政府的舉動,是不是叫「一舉三得」我是很笨實在不懂。

 

 

 

其實除被政府以發展為名而佔用土地被大量逼遷外,如果家中沒特殊事情發生,又確定是先人墳墓出事,一般人是不會無端端想去遷墳,何況是“鼓勵”。如果很多人會因為我是大師的鼓勵然后去遷你祖先的墳,那個就不是笨而是很鬼笨。

 

 

 

再說大白天挖墳有沒有禁忌?我只能說這和禁不禁忌無關,而和后人的“忍不忍心”有關。華人傳統一般尊崇孝道,除非你沒有任何親情的感覺,如果那個墳頭是你最敬愛的長輩,你會願意允許他的骨骸在大日當空暴曬?

 

 

 

就算政府大舉遷墳也要顧及種族的傳統和感覺,時間上不能幸免但最低層度也要有個臨時涼亭或蓋上帆布以示對先人和家屬的尊重。挖掘后的善后工作應馬上處理,而不是讓壙坑空著以及讓石頭泥土棺木殃及旁邊的墳,而引發眾怒。

 

 

 

我對老友張說這種沒利益又可能得罪他人、集團、政府的事不要常常來“益”我,他聽后口罵「他媽的」,然后竟然還起腳踢我屁股,哈哈哈!

 

 

 

我雖從事風水行業,但我不會無端鼓勵大舉遷墳,更不會說遷墳符合現代人要求的廢話。哦,不是!應該是“鬼話”。

 

 

 

 

29/04/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